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導】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感謝經濟日報系列報導
2008/07/03 13:36:03瀏覽2932|回應0|推薦12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

 ~

高玉食堂茶點進駐新光三越
台南訊
高玉食堂(高玉米包坊)茶食將於52363,進駐新光三越新天地五樓B區的經典東方茶展活動。營業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
老闆娘葉淑桂表示,高玉茶點有鳳梨酥、桔醬、櫻花蝦米包、千層蛋糕、布丁、泡芙及各式果凍等。產品堅持傳統手工店內製作,不委外代製,食材天然健康。用料原則,麵包只採用義大利葡萄籽油,全鮮奶不加水及任何人工添加物,口感自然,能吃出食物原有香味。而櫻花蝦米包更是同時滿足了現代人,愛吃麵包和傳統古早味櫻花蝦飯的味蕾響宴。
充滿中西風味的高玉食堂已經四歲,超大景觀花園的特色及新鮮健康食材廣受在地人青睞。也正因如此,原本只能在內店享用的點心,現在已對外販售。由原先高玉食堂點心房,轉為獨立作業的「高玉米包坊」,在各大節慶日,高玉的食品更是最佳伴手禮。高玉食堂電話
(06) 288-3181
號。(戴懿欣)

2008-05-22/經濟日報/C8/工商活動】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最佳伴手禮
台南訊
傳統台式點心鳳梨酥,是許多台灣人餽贈親朋好友的最佳伴手禮,高玉食堂的限量手工鳳梨酥,是負責人葉淑桂精心烘焙而成,內鬆軟外酥脆,香氣撲鼻,讓許多吃過的人愛不釋手。
位於台南的高玉食堂是西式套餐專門店,原本只限量供應給來店用餐者品嚐的鳳梨酥,由於顧客讚不絕口、想要帶禮盒回去分送朋友的消費者越來越多,鳳梨酥禮盒變成高玉食堂的人氣商品。葉淑桂表示,鳳梨酥是用關廟產的鳳梨、冬瓜為主要餡料,加上天然香烤的椰子粉,用純手工精製而成,入口豐富的椰香、果香及奶香層次分明,內鬆軟外酥脆,讓許多台商、日本工程師一次外帶許多盒。
高玉另有手工製作的XO醬及桔醬,XO醬採用大量干貝加上金華火腿製成,由五星級香港師傅技術指導;桔醬是遵循古法,以大量的關廟鳳梨、柳丁、檸檬果肉及鮮鮮桔汁、台灣黃菊花及原色冰糖,長時間熬煮製成,潤喉可口。系列產品可依需求靈活搭配,禮盒美觀又大方。
葉淑桂強調,高玉食堂強調天然及養生,食材都經過嚴格挑選,烹煮過程嚴謹,不論是菜餚及各式點心,都獲得消費者的高度認同,餐廳外面有少見的空中庭園,備有簡報室、包廂及投影機,是聚會、講座、餐敘的理想場所。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電話(06288-3181號。(黃力勉)
2008-03-28/經濟日報/A17/產業新知】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花園精緻鮮食
台南訊
當初成立高玉食堂,只是單純的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做的甜點與各式餐點,但是成立三年多來,高玉食堂也變成許多人的秘密花園,用餐、喝下午茶、開會、聚會、婚宴、產品發表,都選在高玉食堂,對於負責人葉淑桂的用心,消費者都能感受到。
葉淑桂表示,高玉食堂提供的是一個開放空間,消費者可以在平常時間享受不被打擾的靜謐空間,啜一口好茶,品嚐一杯好咖啡,悠閒的享受慵懶的陽光;用餐時間提供的是精緻排餐、義大利麵或中式料理,品嚐主廚精心烹調的私房料理;偌大的空間只擺上數張桌椅,讓空間更顯寬敞,還有大包廂及投影設備供來客使用,機能完善。
高玉食堂在2樓的陽台,精心設計一個戶外陽台花園,小橋流水,坐擁大片藍天,在白天所有時段都是開放的時間,消費者能在此徜徉於自在不受束縛的空間,與三五好友共度寧靜的時光;葉淑桂在成立高玉食堂後,也獲得許多知音的消費者支援與迴響,甚至也成了許多人交換廚藝的地方,葉淑桂也毫不藏私將一些私房料理的食譜與大家分享,在網站也有相當多的料理資訊,分享料理的喜悅。
高玉食堂在食材上用料的堅持,深受消費者信賴,以往只接受親友委託訂製的鳳梨酥,現在訂單來自口耳相傳,高玉食堂鳳梨酥已成為眾多台商的送禮首選,更是國外僑界華人回國的最佳伴手禮。高玉食堂電話(06288-3181號。(黃力勉)
2008-03-12/經濟日報/C8/商業情報】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滿足挑剔的嘴
記者黃力勉╱台南報導
 
位於台南的高玉食堂是西式套餐專門店,負責人葉淑桂對各式烘焙及養生餐飲鑽研甚深,而其限量自製的高玉鳳梨酥獲得來客大力讚賞。
原本只限量供應給來店用餐者品嚐,由於顧客讚不絕口、想要帶禮盒回去分送朋友的消費者越來越多,鳳梨酥禮盒變成高玉食堂的人氣商品。葉淑桂表示,鳳梨酥是選用關廟產的鳳梨、冬瓜為主要餡料,加上天然香烤的椰子粉,用純手工精製而成,入口豐富的椰香、果香及奶香層次分明,內鬆軟外酥脆,讓人愛不釋手。
高玉另有手工製作的XO醬及桔醬,XO醬採用大量干貝加上金華火腿製成,由五星級香港師傅技術指導;桔醬則是遵循古法,以大量的關廟鳳梨、柳丁、檸檬果肉及鮮鮮桔汁、台灣黃菊花及原色冰糖,長時間熬煮製成,潤喉可口。系列產品可依需求靈活搭配,禮盒美觀又大方。
葉淑桂強調,高玉食堂強調天然及養生,食材嚴格挑選,烹煮過程嚴謹,不論是菜餚及各式點心,都獲得消費者的高度認同,餐廳外面有少見的空中庭園,並備有簡報室、包廂及投影機,是聚會、講座、餐敘等理想場所。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電話(06288-3181號。

2008-01-15/經濟日報/E2/年節採購專刊】

高玉食堂限量鳳梨酥 老饕的最愛
記者黃力勉╱台南報導
位於台南的高玉食堂是西式套餐的專門店,其限量自製的高玉鳳梨酥獲許多顧客讚賞。
鳳梨酥禮盒目前是高玉食堂的人氣商品。負責人葉淑桂表示,鳳梨酥選用關廟產的鳳梨、冬瓜為主要餡料,加上天然香烤椰子粉,純手工製作,豐富的椰香、果香及奶香層次分明,內鬆軟外酥脆,讓人愛不釋手。另有手工製作的XO醬及桔醬,XO醬由五星級香港師傅技術指導;桔醬
是以大量的關廟鳳梨、柳丁、檸檬果肉及新鮮桔汁、台灣黃菊花及原色冰糖,長時間熬煮,潤喉可口。系列產品可依需求靈活搭配,禮盒美觀大方。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電話(06288-3181號。
2007-12-27/經濟日報/F2/年節採購專刊】

高玉食堂聖誕餐
本報訊
國民路高玉食堂2324日推出聖誕餐,贈送酒漬水果聖誕蛋糕,現場有音樂演奏,洽詢電話2883181
安平古堡列10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羅列國內十大景點,安平古堡首次入選,與鹿港天后宮並列第10名,其他景點有淡水、清境農場、愛河、台北101、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旗津海岸公園、日月潭、礁溪、八里渡船頭共11處景點。
安平文化館徵志工
安平鄉土文化館召募解說志工,即日起到31日受理報名,不限年齡、性別與學歷,但需經筆試與面試,錄取後由大員文化觀光協會協助培訓,對安平文史有興趣民眾報名可洽229319123民政課曾郁芬小姐。

2007-12-20/聯合報/C2/台南市新聞】

各行各業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呷美食 高貴不貴
記者蔡宗明╱台南報導
台南市國民路的「高玉食堂」,名字像傳統台菜餐廳,其實是兼營西式套餐與中式宴席的餐廳。負責人葉淑桂基於研究交流美食的興趣開餐廳,希望將佳餚提供更多人共享。
葉淑桂的先生陳高思是台南縣私立中華醫事學院前任董事長,「高玉食堂」因位於國民路38號陳家的「高玉大樓」而取名。
高玉食堂位於2樓的用餐場所,占地250,寬敞明亮、溫馨高雅,戶外還有空中香草花園,客人形容是台南市的「祕密花園餐廳」。
葉淑桂對各式糕點烘焙及養生餐飲很有興趣,曾經拜師學藝好幾年,結交許多愛好美食的朋友,她想既然大家對「吃」這麼講究,乾脆就用自己的房子來開餐廳,提供朋友交流相聚的場合,「高玉食堂」就此產生。
高玉食堂除了裝潢設計迎合時尚趨勢外,更聘請曾經營大學路「18巷花園」及林森路「香草花園」餐廳的簡伯諺擔任廚藝總監,將香草美味及養生觀念入菜。
高玉食堂的主食有鵝肝松阪牛排、和風腓力、燒烤牛小排、香煎羊排等套餐,售價從380元至680元不等,另有接受訂餐的中式全席料理,葉淑桂強調,消費「高貴不貴」。
她說,開業近1年,並未刻意宣傳促銷,只是透過好友口耳相傳,最近才想積極向公私機關、社團、學校宣傳,提供聚會、講座、餐敘等理想場所,洽訂專線:2883181

2006-09-28/聯合報/C5/區里社團】


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秋節送暖
社團視窗
國民路高玉食堂自製鳳梨酥,昨天贈送台南市家扶中心2800個、台南市立仁愛之家500個、台南市勵馨文教基金會700個,祝賀中秋節快樂。
永康社教 老師聯展
台南縣永康社教中心即日起至101日,舉辦成人研習班老師聯展,展出棉紙撕畫、書法、國畫山水、西洋素描等60幅作品。

2006-09-26/聯合報/C5/區里社團】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府城金磚的家已經取代中秋月餅很久了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http://www.takatama.com.tw/story.php 高玉食堂網址http://www.takatama.com.tw/

 

感謝經濟日報系列報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200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