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導】台南高玉食堂鳳梨酥 香脆可口
2008/03/12 22:14:36瀏覽1392|回應0|推薦9


全國新聞


互動區
高玉食堂鳳梨酥 香脆可口


 高玉食堂今年中秋主打鳳梨酥禮盒。(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南市報導
 中秋節可不一定只能送月餅,鳳梨酥也是不錯的選擇。位於國民路上的高玉食堂,限量自製的低糖鳳梨酥,因加了特殊配方,一口咬下,內鬆軟外酥脆,還帶有椰香及奶香,不但已經做出口碑,還成了台商買去當伴手禮的熱門選擇。
 高玉食堂老闆娘葉淑桂對鳳梨酥的食材選擇及作法都很用心,除了選用關廟本產鳳梨、冬瓜為主要餡料,並延襲古老配方,再加上天然香烤的椰子粉,用純手工製作而成。
 葉淑桂說,鳳梨酥在出爐後的第三天,才是好吃的開始,因為那時椰香、奶香及果香會釋放出來,入口時的香酥好滋味,只有手工再加上好的食材才做得到。
 鳳梨酥現在已成為高玉食堂的常態主力商品,由於已經做出口碑,據說不但有台商要回大陸前來買鳳梨酥當伴手禮,也有些僑界華人帶鳳梨酥回去解饞。
 由於鳳梨酥熱銷,葉淑桂自己一人做不來,加上有感於現在父母教養兒女的無奈及困境,葉淑桂就特別與鄰近學校合作,讓一些家境比較困難的小孩可以到她店內打工,她毫不保留地將自身拜師學藝累積所得之精闢技術教授給這些小孩,讓他們可以學得一技之長,也算是回饋社會。
 葉淑桂說,今年中秋所推出的鳳梨酥禮盒,另外還搭配有香港師傅技術指導,純港式大干貝特調「 XO醬」,是以大量的特級大干貝及金華火腿精製而成。「特製桔醬」是用土產關廟鳳梨、新鮮柳丁、檸檬果肉、大量的鮮桔汁、台灣黃菊及原色冰糖,經過數小時的小火慢熬而成,非常潤喉。高玉食堂位於台南市國民路卅八號,訂購電話二八八三一八一。




 
2007/09/13 19:43

 

高玉食堂網http://www.takatama.com.tw/     

 高玉鳳梨酥http://www.takatama.com.tw/story.php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68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