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祀典大天后宮鎮南媽祖奇緣
2014/04/08 06:34:30瀏覽1585|回應0|推薦3

 

    中午友人來店裡喝茶,離去時一再邀我一同去天后宮拜拜,心想無所求拜啥? 敵不過一再邀請,好吧出去走走無妨,到了殿內拿香跟拜,拜完無事殿內逛逛,友人在神前一再擲杯,沒理會我獨自看我想看的,不一會兒友人叫我到神前要我擲杯,我一時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甚麼事啊 ? 友人告知: 她們已擲無數杯一直無法找到為聖母換新衣帽的人,聖母聖誕將至,這人又必需是聖母欽點,她這些日子一在處理這事,就在此時看到你在旁邊,就一、問聖母是否您要找的人來了嗎 ? 擲一聖杯 。二、又問是否是旁邊這位信女? 又擲一聖杯 。三、又問聖母如是此女,讓此女在聖母前擲三聖杯明示,又一聖杯。我就在友人的面前擲三聖杯,不可思議,我一生從未擲過聖杯,向來只有罰跪的份 (我很鐵齒)

 

    聖母擇日更新衣帽,天后宮要我擲杯,問:是否可請回媽祖換下的衣物,聖母將耳環賜給我。這有一小插曲,我看耳環非常美,廟方幫我戴上,我又看到三媽祖的扇子很漂亮,也想要廟方說我已得耳環,機會讓給別人,任性的我馬上要店家訂製一個一模一樣的,話才說完,在場的人無人擲杯可得到扇子,我就跟廟方的人說讓我試試,反正又沒人擲聖杯,機會來了,三聖杯又讓我請回,當天身著棗紅色絲質小旗袍,戴著鎮南媽祖的大紅珊瑚耳環,手拿三媽祖御賜的扇子,得意的不得了,在殿內走路都有風。

 

    府城知名貴婦看到我的耳環問:這東西怎麼會在你身上。我好不得意的說:媽祖送我的。她說不可能,這是她送給媽祖。我沒太理她就走開了,心想媽祖送我的還假得了。就看她一直在擲杯,不一會兒,貴婦叫我過去她那兒,心想又怎麼了,她不信,要我在她面前擲杯證明真的是鎮南媽祖將那漂亮的耳環送我,她說擲三聖杯證明。一、我就擲給她看,三聖杯。二、她不滿意要我做一模一樣的給媽祖擲杯、蓋杯(免)。三、要我照我的意思做一對耳環給媽祖再一次擲杯、蓋杯(免)。貴婦服氣了,對我說莫非是聖母要她再作一對送媽祖?她擲杯、聖杯。我心想:活該,自找的。此時那貴婦用宛如母親的口吻,緊緊抱著我說:該是你的,媽祖真疼你,看你要甚麼都給你,拿著扇子戴著耳環,要為社會大眾做很多事你知道嗎?有你的苦差事等著啊!貴婦最後一席話讓我羞愧的眼淚不自覺的決堤,止不住羞愧無地自容,我恃寵而驕任性不自知,那貴婦是位成功的女企業家,不得不佩服。

 

    回家後我將耳環供起來,扇子裱框掛在辦公室,時時提醒自己貴婦的告戒。

 

(2007.媽祖欽點換衣冠)~2008.2.16()迓媽祖換新冠帽出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234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