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的修行人~蓮姑(現台南百年古蹟德化堂住持)
2014/03/28 09:45:44瀏覽2030|回應0|推薦3

奇妙的修行人~蓮姑(現台南百年古蹟德化堂住持)

桂姐年輕時的姐妹蓮姑忘我的努力工作,從來就想走修行的路,未曾改變過,終身帶髮修行。曾做過成衣加工據蓮姑說在西門路口的2樓。一天不知怎麼工具不小心掉到一樓就趕下樓撿,怎知這時一輛滿載大黃瓜的電動三輪車迎頭撞過來閃不及從腳指頭前端壓過去,鞋子開口笑腳指頭壓的扁扁的。蓮姑無可奈何的看著自己的腳當時也沒多想,彎下腰去將腳指頭掐掐整形回原來一隻隻圓圓的樣子。蓮姑轉身提著開口笑的一隻破鞋準備上樓繼續工作。撞她的那人嚇的目瞪口呆,一個字一個字吐出來…小…姐…你…你的腳。蓮姑回他:不用管我,管你的大黃瓜。說完拎著破鞋一擺一擺的走上樓。上樓後同事看蓮姑進門問她下樓去做甚麼?!蓮姑說:下樓去被車撞。 

蓮姑說:她之後記得換了雙拖鞋沒怎麼理腳也沒看醫生,幾天之後就自己好了。 

又一次下大雨腳摔斷了,寺院的人將她送去醫院打石膏。回來時要上樓,雨下的很大,階梯的水像小瀑布一樣的流著。師兄攙扶蓮姑很瘦小。師兄很有力抓著她的手臂,蓮姑想:我腳斷了再讓你不小心用力過頭把我的手也折斷了,那就不好玩了。蓮姑就跟師兄說她自己用力在雨中一階一階的慢慢跳上樓共有36個階梯,全身被雨淋的濕漉漉跳上樓躺在床上那隻腳跳到抽筋了。搞笑的蓮姑說:無計可施只好摸摸左腳跟抽筋的左腳說:妹妹你不要鬧了,右腳姐姐已經斷了,你乖!不要鬧乖一點。蓮姑說:就這麼奇妙好聽話就不抽筋了。那幾天躇著拐杖在屋裡行動很不方便,好像第3天晚上吃完飯,蓮姑忘了拿拐杖起身就走了,沒人發現是廚房收尾的師姐回神才說:蓮姑不需要用拐杖可以走路了。

蓮姑要說的是,肉身要愛惜但不需太在意,身體有自然修復的功能。 

蓮姑教桂姐做菜,有些材料不知去那買,桂姐不好意思麻煩蓮姑,實在沒法還是開口請蓮姑帶桂姐去鄉下買材料。桂姐不斷的跟蓮姑說不好意思打攪她修行。慈悲的蓮姑說:不要在意,這些事修行包括在內必修的。

蓮姑常說:享受不要當享受想,吃苦不要當吃苦想。好難喔! 20091202201403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205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