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讓我為您奉茶
2014/03/20 08:18:32瀏覽1343|回應0|推薦1

   

    以前眼裡只有世上最簡單,只要愛牠就好的狗兒。開高玉食堂後認識好友靜文,介紹認識的秀雲姐,是桂姐茶道啟蒙老師。第一次見面我只知道秀雲姐茹素多年,家在高雄縣是經營冷凍廠的大家族,其餘一無所知。與秀雲姐聊了一會兒她說:桂!我泡茶給你喝。從袋裡取出一片以錦盒裝圓餅型黑黑的一塊普洱茶。那年秀雲姐說,她買這片茶後賣她的人說要高價收購回她都不要。臨時沒有茶具,只有美美自己喜歡骨瓷花茶杯、碗。秀雲姐笑說:沒關係拿來簡單就好。你還在想怎麼跟這位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互動,秀雲姐已如白雲般飄下落定在桌前,輕輕的將茶泡好,恭敬的端給我,這是我第一次見面的秀雲姐。

    中午煮了簡單的素菜跟靜文聊了一下午。臨離開時秀雲姐說:阿桂你不要嫌棄,這片普洱茶我撥了一小片喝過,剩下整片你留著喝。一時反應不過來,就著樣看著秀雲姐離開了。

    我將這片黑黑的茶連包裹的黃色綢緞看上去很富貴的錦盒放在店裡玻璃廚裡,奇怪球場的董事長、總經理來都會說:阿桂!這片好,泡這片來喝!就這樣每次他們來,為了讓他們高興都泡這片黑黑圓圓扁扁的普洱茶給他們喝,心想反正我也沒甚麼東西,他們喜歡就好。喝著喝著不知不覺喝完了。

    因為真的很喜歡茶的味道,不知道何時茶味變成桂姐心裡的古早味,就加入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台南會。入會之後茶相關的資訊就豐富了,上山看茶農製茶,到會員同好店裡家裡分享茶道生活美學。同時也擴展了人際關係,如何與不同行業人互動,因為小小的一片茶葉讓自己走出自以為了不起的井中世界。認識茶人才知道這片紅印身價百萬了,秀雲姐謝謝您的捨得,我全收到了!

    秀雲姐交給我一片紅印開始落實秀雲姐教我的,拿最好的與人分享,拿出去的不要再帶回,全部留下空手而回,我知道了!最好的留下空手而回!

    今天桂姐真的要學茶農,給茶葉深深一鞠躬,以前茶農在製茶完成時會跟茶深深一鞠躬,謝謝茶葉讓他們如此一再揉捻、高溫烘製的折磨後為茶農們帶來生活的一切。感謝茶葉為我帶來一切的美好!

20110914201403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84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