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路的模範狗-Lucky
2014/03/17 22:11:38瀏覽561|回應0|推薦1

國民路的模範狗-Lucky

那年剛搬進大同路國民路轉角,樓下租7-11我住樓上,晚上在騎樓看到她舔地上牛奶紙盒內的牛奶,常有人喝完就任意丟棄,想她想喝牛奶或口渴了,就上樓倒了碗牛奶給她!從那天起我每天用完晚餐,都會偷偷下樓去餵她。

  有天不小心被先生給看到了說:在騎樓餵她,弄的髒兮兮。接著說:要養她就抱她到上樓去。趕快叩謝皇恩並請老爺賜名,先生說:讓您養到算她幸運,那麼就叫他Lucky吧!之後小黃她就有名字了Lucky

  將此事告訴隔壁的小吃店老闆,並且告知老闆說,我會時常帶Lucky下來讓你們看,小吃店的老闆高興的說當然好啊!還說對著小黃Lucky說「您好命了、出頭天了」,這才知道Lucky小黃的身世。

  Lucky是隻流浪狗,何時來的不知道!只知道以前是第一間檳榔攤養的其實也沒認真養,只是將小姐吃剩的便當留給她吃。時間一天天的過檳榔攤搬走了,鄰居只注意到小黃從鐵門沒再開起的那天,就守在鐵門前寸步不離,隔壁的鴨肉焿與國棟麵店的老闆心疼小黃不忍心就一起餵她連夜裡出來收垃圾的老伯也加入照顧陣容,負責為小黃洗澡,直到我收養她。Lucky很懂事相信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她是穩重、懂事的小孩一點都不找麻煩,上樓之後她自由自在的在花園,偶而會帶她到樓下,看看老東家讓他們放心,幫Lucky結紮、洗澡與打預防針等,我一樣都沒少。

  有天門忘了關Lucky不見了,心急的樓上樓下到處找尋她但找遍了整個裡外花園依然找不到小黃Lucky,是不是跑出去了下樓一看,她就在十字路口的轉角處等我。我找到她時她高興的在原處打轉、跳啊跳地,只有在路口轉角處才能讓我從那一條路都可以看到她,我心急擔心認真告訴她:沒有我帶你不可以自己下樓只可以在花園,外面車子太多、太危險!

  幾年就這樣過去,有天發現她尿尿有困難,送至醫院檢查是結石,幫Lucky辦理開刀,出院後先帶她去老東家那兒讓大家看看她。895月初在家她一直看著我,我發現不對,Lucky怎麼那麼虛弱呢?抱著她到最近的醫院去給醫生看看,醫生沒說什麼,打完點滴、拿了藥就回家了。過沒兩天她似乎站不太穩,就帶她到「中美醫院」,因為人很多,我等了一會兒,她好像不行了,等不到醫生來就辭地了,醫生看了趕緊過來幫Lucky看病上診療台後,不到一分鐘Lucky就離開人世了,我不忍心解剖查病因,就讓她安心的走吧!

  這些年托Lucky的福,讓我們這新搬來的住戶與鄰居有了共同的話題,我們大家一致認為Lucky是一隻最乖的模範狗。

Lucky謝謝你,直到現在我與鄰居們仍然維持良好的互動,這一切都是因為有Lucky 開始。

890510 20:00 去逝於中美動物醫院

火化、並於89/05/17海葬

大同路口國民路口的模範狗Lucky

960819201403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79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