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箱內的棄嬰-陳勝利
2014/03/17 19:21:41瀏覽361|回應0|推薦3

上圖:Victor95年中秋節前夕~

 

 

早上開店沒多久聽到樓下有人說:「門口有一個紙箱喔!」我趕緊下樓去看…怎麼會這樣呢?一個微波爐的紙箱裡面放了少許的乾糧和一隻還算健康的西施犬,抱出來看他會不會自己回家,但是他遲遲不動一直守在門口,仔細一瞧夭壽喔~頸部爛了一個大洞,幾乎潰爛至前頸全部。趕快載牠送去醫院,醫生一看就說「再不來,氣管破了,就沒救了!」立即將爛成一個大圓圈的傷口上下縫合成一條線,中間只留一條引流管,讓污血流出。復原後老爺賜名陳勝利的Victor就這樣來到了陳家,Victor說有多乖就有多乖,抱起來很紮實,跟在抱個小孩感覺一樣!

那段時間高玉大樓仍然在興建當中,時常有老闆進出,其中就有一位鋁門窗的老闆,想要養隻小狗,所以他想認養並且試著照顧Victor。有言在先隨時一通電話馬上抱回來,醫藥費亦由我全部負責,如有任何麻煩我來處理,就這樣Victor開始由鋁門窗的老闆開始照顧了。

剛開始我時常帶著禮物去關切,一段時間後,心想應該可以放心了,他們對Victor疼愛有加,每次去看他時,總是從美容院回來,頭上還留有二個可愛的小蝴蝶結模樣可愛極了,很高興自己總算幫Victor找到好主人了。

有天很晚了我在思桂園整理狗兒,突然接到Victor主人的來電話說:「不方便養Victor了」電話一掛上,我立刻去接Victor回來!回到家的Victor雖然表面整理的乾乾淨淨的,似乎剛洗過澡而且還香香的,但仔細一摸皮毛內全部都打結且滿是牛B與跳蚤,心想為何不早一點打電話給我呢?害牠受那麼多的罪。將毛全剃光了,才知道要回來之前,他們只幫牠洗表面,並沒有幫Victor清洗乾淨,都不知髒多久了。我看到的原來都不是真面目!Victor回來後的夜裡在思桂園,不知是孤單、害怕,總是常常哀號哭泣!只要閃電打雷就會怕的不得了,且一定要想辦法讓我知道他在害怕,我的房門抓的都是指痕。我想應該是切割鋁料時,所發出的光落猶如閃電吧!牠應該是非常不喜歡那個地方,害怕打雷閃電就連拍照閃光燈都會看到非常討厭閃躲的表情。

90年思桂園寶貝的家完工後,Victor與其他的狗兒生活過了一年多,覺得牠好像有點老態就將牠抱回高玉家裡,直到965月發現他怎麼常在我面前小便,但每次小便總是一滴一滴的,心想應該又是膀胱的問題吧?!帶回醫院照X光醫生說是「膀胱癌」,就這樣開刀切除大半膀胱。

出院後Victor一直處於虛弱狀態,總是站不太穩,直到站不起來時打電話去獸醫院詢問是否需要住院,至少會比較舒服些,送去醫院有醫生會隨時隨看護著,實在太虛弱了敵不過病魔96/05/12下午醫生通知我趕去醫院見牠最後一面,趕到醫院抱著癱軟還有餘溫的Victor,在我的懷裡結束了牠的一生!96.05.12 走於膀胱癌

我很高興在我手中過世,至少他回到我身邊的這段日子,我盡心盡力的照顧牠,害怕時我一定會抱著牠陪在牠身邊。

現在每次閃電我就會想到Victor好像聽到牠又在抓我的房門,Victor現在已經都不怕了,什麼都不怕了

960819201403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79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