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果罐的澎湖阿嬤
2014/03/14 14:52:47瀏覽198|回應0|推薦0

阿嬤非常高大,總是要仰著看阿嬤,那時在澎湖還沒讀幼稚園,帶我去媽祖面前要我跪下,祈求媽祖保佑媽媽身體好起來。

阿嬤常會趁天還沒亮,海水還沒漲潮時帶我去海邊撿石頭縫裡的海菜,天沒亮真的很多人在撿海菜喔!天亮潮水就漲起來,石頭沉到海底就撿不到好吃的海菜了,回家後海菜炒蜆肉,這道菜鮮美的滋味到現在我還記得,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菜了。記得阿嬤在的時候,我還提想要吃這道菜,那時在台灣我記得阿嬤回答我:想都想到流口水了,沒人有空帶阿嬤回澎湖。

記憶中還沒讀幼稚園常生病,對自己小時候畫面就是躺在病床上,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今年50歲過了,回憶兒時腦海裡唯一有顏色的畫面,只是床頭那小小的奶粉鐵罐,裡面阿嬤裝滿了各種我喜歡的糖果陪著我。

我想會喜歡做甜點不是沒有原因的,是阿嬤當年給我的糖果罐一直陪著我,是那溫暖的感覺影響了我。這也是阿嬤留給我最珍貴的禮物,阿嬤!我記一輩子了。

2007年那年阿嬤94歲走的,走的很突然家人來不及問她老人家想安在哪兒,後來執杯才知道,阿嬤要回澎湖老家。全家族從台灣送阿嬤回澎湖老家,她老人家日夜思念的地方,安在縣府新蓋的靈骨塔~菜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72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