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開黑夜的哭聲
2014/03/02 00:23:52瀏覽346|回應0|推薦2

畫開黑夜的哭聲

清晨4點多的竹溪寺,和先生去體育公園運動。一直聽到有狗兒在哭,不行!我一定要找到小狗在哪裡!小狗的哭聲哭不停,可以聽得出狗兒還很小。運動的人面無表情在我眼前游過來游過去。

天還沒亮畫面是黑白的,眼前黑白影片唯一聽見的只有小狗悽慘的哭聲。我尋著聲音一直找天漸微亮終於找到了!狗兒在大排水溝底,有兩層樓深,兩隻大狗在上面徘徊著。

我趕忙跑去找先生,一起走近大排水溝,在吊橋邊太深了,下去也上不來,這時有人騎腳踏車,說要去拿東西救小狗?!先生也不知哪來的勇敢,快80歲的人了,就延著溝壁抓著草藤往下跳,抱住了不到兩個月大的小黑狗,小心的往上拋,幾次之後才順利將小狗拋在溝壁的草藤上,小狗很聰明緊抓著草藤不放。我在上面拉草藤幫小狗把他拉上來。

這下可好小狗上來了,先生怎麼辦?小狗比較輕草藤不易斷,可以往上拉,大人怎麼上來,一急又找不到上來的階梯心想完了咦!小狗怎麼還不離開,一直站在溝邊往下看先生呢?我擔心想:先生怎麼上來。還好他找到一梱粗的樹藤,抓著用力往上爬上來。小狗一直等先生平安上來,才和狗媽媽一起離開,原來狗媽媽一直在上面等。我有些不相信我的眼睛,兩個月大的小狗,會等他的救命恩人平安上岸才願意離開。

小小黑順利救上來後,我們往回走遠遠有一個人騎著腳踏車,拿一根很長的竹竿,快速用力的踩著腳踏車騎過來說:趕快救小狗。我心想:小狗應該沒法爬竹竿吧?腦海浮現狗兒爬竹竿的畫面,有一點好笑很卡通!

平安上岸後運動路過、駐足圍觀的人,對先生投以尊敬的眼神,有的鼓掌表示尊敬。

我知道上天讓小小黑用一夜的哭聲將無情的暗夜畫開,著色成五彩繽紛美麗的花園。20030424/201403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44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