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郎的新阿爸
2014/02/28 09:34:53瀏覽260|回應0|推薦1

 

三郎的新阿爸

    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十幾年過了。這是蕾蒂走後的事。三郎原來的主人是油漆承包商,隔年房子蓋好,還有一點收尾的工作,所以和包商還有一些往來,也不知聽誰說他把三郎轉送給別人,聽到時非常生氣。(有言在先:有問題馬上送回來,未經同意不可轉送他人。)

  馬上通知原主人,必須送回三郎,甚麼都不必說,沒得商量。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養三郎,隔天早上包商開了兩台貨車來,心想搞甚麼?走近一看,三郎在車上,我馬上把牠抱進屋裡。一位看似鄉下人,30歲左右的大男孩,紅著眼匡說:「我真的很喜歡三郎,讓我養牠好嗎?」我的眼淚不聽話,一邊流邊說:「我怎知道你是不是會好好照顧三郎!」他告訴我:「三郎自由自在的在菜園子玩。」我故意挑他毛病問他:「有沒給三郎洗澡(明明很乾淨)」,打預防針。他回我:「都有,我還有給牠植入晶片(當時政府剛才開始推廣實施)」我聽了放心一半。我說:「好!那你要答應我,生病要看醫生,醫藥費我付,死了要送回來。」他說:「醫藥費我會處理(要我放心)。至於死亡,如果我堅持的話」,沒問題他答應我的要求。我無話可說,看情形如果我此時說:「不。」我想那大男孩,應該會大哭跪下來求我(我好怕喔!)。

  我心想:如果牠母親蕾蒂知道應該也會同意的。就這樣我有如與親人生離的痛,一邊哭一邊將三郎抱上車。再次告訴三郎的新阿爸:「我當狗兒是我的孩子,你一定要用心照顧三郎。」

    我哭著回屋裡,無法看著三郎在我眼前消失。就這樣三郎跟著新阿爸走了。也許不富裕,但可以擁有主人全部的愛,這才是我應該給牠們的,三郎找到真幸福了。

20080328

201402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4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