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隻波音達獵犬
2014/02/27 19:35:09瀏覽1145|回應1|推薦1

 

    丁丁快出院了,一直不敢提筆寫下,遇到丁丁的經過。不知道丁丁是否能活下來?!

看到他活潑靠過來撒嬌的模樣,實在難以想像當初在三十幾度大熱天,倒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鹽水溪旁草叢邊,全身皮膚潰瀾,根本看不出是什麼顏色的犬種,只剩下皮包骨。走近一看腳斷了,且已快斷氣了,根本已經脫肛,慘不忍睹!現在健康的已經全身長出白色咖啡色斑點的皮毛,像個英俊的公子哥兒,很有比賽犬的架式。

    昨天褓母阿華還特別叮嚀要好好照顧他,也許是和他有緣又或是老天可憐他苦已受盡才讓他遇見我。

   很熱的中午我去思桂園路上,路邊草堆閃過一隻狗屍體,因為趕時間工人等開門上工,心想狗已經死了,回頭再來收屍。承包「思桂園」園藝的工人來上工時,我問他「有沒有看到一隻狗屍體在路旁」,因為他騎腳踏車,看的比較清楚。工人說好像還活著!我的媽呀!趕快要他跟我去,因為當時手邊只有土鏟子。我永遠無法忘記,當狗被鏟子鏟進紙箱時,他無力出聲癱在那裡動也不動,嘴無聲的一開一閉,好像在跟我說:媽媽救我!那時我心裡是害怕的手是顫抖的,面對如死屍般慘狀的活體一般人看一眼都要有很大的勇氣,何況靠近處理,我強作鎮定將他送到醫院。

在遇到這事的二天前,我看一隻狗兒很急的在溪邊趕路不知要去哪?因為他的身型,有別於一般的流浪狗,所以我特別看了他一眼。心想可能急著回家,這兩天天太熱沒東西吃又被車撞斷腳,才會落得如此下場。體無完膚的身軀,後半身可能是車撞的,皮膚都滲血了。

    到了醫院,醫生看了後說:讓他走吧!太慘了,我心想他可能真的沒救了,就將安樂死及火化的錢給醫師後先離開了。回家後打電話給楊麗萍她大罵:要走,好歹給他一頓飽。我馬上打電話去醫院,要醫生給他吃一頓。接著楊又打電話要我問醫生有沒有吃?我問了醫師說「有!」楊很高興的說能吃就有救。我馬上打電話去問醫生:「狗還活著?」馬上刀下留人全力搶救。

    治療過程像是中了大樂透了似,病倒在我眼前的流浪狗兒,我視為老天爺送的禮物,狗兒的花費,我視如儲蓄,能存多少就存多少,每次存錢都很高興,什麼毛病都有。最麻煩的是毛囊蟲很難斷根,只要身體弱,就有可能復發,所以要很小心。醫治他的斷腳接好了,回家後轉往新生獸醫院接著醫治毛囊蟲,除了藥浴一星期要打一次針。鄭醫生每星期為了打針要騎半小時的車程,就為了給丁丁打一針。鄭醫生要我學習自己給丁丁打針,不得不鼓起勇氣,實在不敢,因為打在他的身上,我心也會痛。我跟丁丁說:「丁丁,媽媽如果學會,可以幫助更多的狗兒,醫生也不必那麼累。」因為實在很遠,丁丁好像知道,他動都不動的站在那讓我練習一針一針的扎在他的身上。醫生說就是這樣沒錯。謝謝丁丁的信任,他看著我叫都沒叫一聲,之後我就會自己幫狗兒打針了。

丁丁毛囊蟲沒再患,毛色非常漂亮,每天快樂的和另一隻咖啡色的杜賓叫KOI在一起,連睡覺都要屋窩在一起。只要一放出來就玩在一起,很難想像只有他們倆會一直玩到進屋休息。到現在又過了好多年,丁丁身體的新陳代謝好像變差了。可能是因為腳斷過不太敢有大動作的活動,變的有點福態,只有想曬太陽時才會出來和KOI玩一下。活動少了少到便祕無法排便,為此還進醫院住院灌腸。想想人也一樣,老年人通常比較容易便祕,因為腸的蠕動慢且活動量少,又更加不好排便。人可以吃地瓜或者香蕉,粗纖維或含有酵素的食物,動物要再問一下醫生?如何幫他們自然順暢排便,丁丁的生活品質還算不錯,應可安享晚年了。希望丁丁是最後一隻悲慘的波音達獵犬。

90606

96422

2013走於癌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398414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4/02/28 00:02

你心 真美  善心  對待 動物  如此 有心

會得好報    狗狗 真幸運 遇上你 

祝福你跟 狗狗們  幸福  安康


高玉食堂桂姐(takatama168) 於 2014-02-28 07:10 回覆:
愧不敢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