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的試煉
2005/11/01 06:19:57瀏覽993|回應0|推薦1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像自己,所認識的朋友們也不像是原本的他們;就如同被魔鬼附了身。

有的人平常嘻嘻哈哈,工作起來正經八佰,認真的敬業精神令人感動。有的螢光幕前的主播或是演藝人員,滿嘴仁義道德、一切為了大家,仿佛是社會正義的化身,全國觀眾的救星;私下的許多行徑,卻令人搖頭不齒。

拋開道德價值觀來看待這樣子的事情,我覺得其實都只是在扮演自己所在職位的角色罷了!

以主播來講,社會大眾對主播這樣子職位寄予的期望,可能是學識豐、見識多、外型佳、音質優和具有公信力。他們為了竄紅或保持自己的公眾形象和知名度,不得不去做一些符合社會大眾期待的修正或掩飾一些不適合對外公開的隱私。

如果說讓一切回歸平凡,當他褪去這身光環時,相信大家也不會對他要求如此高的道德標準,他也變得更平易近人,親切得好像你身邊的朋友一般。

可是在轉眼間,當他換了一個角色或身份地位,他已經變成了魔鬼代言人了。

魔鬼撒旦不放過任何的機會來誘惑平凡的我們犯罪,希望藉著一連串的災難及不幸,來令人心灰意冷,讓人陷於內心的爭戰和矛盾中….

如果不能把試探變成試煉,在試煉中認識自己的渺小卑微,因而更厭惡自己,把心靈磨練得更加強壯,是抵擋不了魔鬼再一次的試探的!

當你好不容易從地獄爬出來,又何苦再陪別人往下跳呢!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9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