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名古屋之味 三缺一
2017/02/03 06:18:43瀏覽3145|回應1|推薦71

 

一晃眼又過了一個舊曆年。過年在家沒有打麻將三缺一,但忙裡忙外倒也充實。

 

新的一年旅遊計劃也已經排定。鑑於前一年太晚訂房、訂機票的教訓,這一回由我親自排定行程(除了跟團,哪一次不是我自己搞定?!)旅遊地點選擇的是名古屋和北陸,機票及旅館於過年前已經先行預約訂好,相關資料的準備工作早已經開始著手進行。

 

2003年名古屋一別後,已近14年未曾造訪這個城市。箇中滋味與心情點滴還是留待遊記再來分享。出發前的功課中有許多環節,其中一項就是美食。

 

源自於名古屋的知名餐廳目前在台北開設有分店共有四家。上個月走訪了其中三家,三缺一,至於略過的那一家,容後再行說明。

 

 

矢場味噌豬排(矢場どん)

 

這間開設於永康街商圈的分店,就位於東門捷運站7號出口旁。

 

除了一樓及吧檯外,二樓也設有包廂和座位。

另外還有販售相關紀念品。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非常喜歡吃味噌豬排,詳情請見「熟男的粗茶淡飯」。

 

點了一份味噌里肌豬排。

 

豬排淋上特調的紅味噌醬汁,豬肉厚實入口咀嚼感極佳。白飯、高麗菜絲可以免費續加。

 

這碗料多味濃的豬肉湯,讓我想起「深夜食堂」中的豚汁

 

外場服務態度佳除了價位略為偏高其餘的各項評比皆不差。到名古屋後自然必定會前往品嚐。

 

 

 

矢場味噌豬排 東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71

電話:(02)2341-8810

營業時間:11:00-21:30

每週一公休,遇連假照常營業

 

 

 

Solo Pizza Napoletana(ソロピッツァナポレターナ)

 

這間總店位於名古屋大須商店街的披蕯店,創辦人牧島昭成曾經在義大利拿坡里的披蕯製作大賽中掄元,拿下世界第一的頭銜。經媒體報導披露後,更是聲名大噪。

 

位於台北的分店是其首間海外分店,位於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旁的巷弄中。

中山捷運站這一帶現在也成為日系血統餐廳的新聚落。

 

Solo Pizza Napoletana店面不大,但生意不差,許多年輕父母帶著小朋友一同上門光顧。

簡單點了牧島冠軍披蕯和烤馬鈴薯,再來瓶慕尼黑手工啤酒。

 

先在櫃檯點餐付款後,再找座位。

 

用餐採自助式,備有油醋及橄欖油。但使用免洗拋棄性塑膠餐具及紙盤,感覺不甚環保。

 

然,用完餐要記得自行回收餐盤,清理乾淨。

 

據聞他們的烤窯也是從義大利原裝進口,只不過從2017年起他們把炭火燒窯改用瓦斯燒烤。

 

其中諸多原因,就再重述一遍。首先當然是成本考量,再者節能減碳,另外在環境空污上,也好做到敦親睦鄰。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火喉控制及燒烤技術上要求條件容易多了!

 

烤馬鈴薯和手工啤酒,個人非常滿意,至少有90分。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但採用豬肉腸、煙燻莫札瑞拉Smoked Mozzarella、無菁葉的牧島冠軍披蕯口感就差強人意了!披蕯雖為薄皮,但偏軟毫無脆度

 

另外再加點一個以番茄醬、莫札瑞拉、帕達諾Grana Padano羅勒葉為主要材料的瑪格麗特外帶。

 

師傅現場製作,再送入烤窯中燒烤90秒。

 

外帶盒裝加新台幣15元。

 

帶回家後,披蕯也是軟趴趴,披蕯還是吃硬不吃軟來得好。這間披蕯確實非常平價,只衷心期待他們總店的口感可以硬起來。

 

 

 

Solo Pizza Napoletan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84

電話:(02)2550-6236

營業時間:11:30-14:00 18:00-21:00

 

 

 

世界的山將(世界の山ちゃん)

 

這間以手羽先(雞翅)聞名的餐廳,其實就是一間日式居酒屋。

 

台北的分店位於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不遠。

 

望著這門面,很少見到日本餐廳的招牌長得如此醜,老闆想必是無敵自戀。但他們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所以頭一回前來時撲了個空,便誤打誤撞到了一旁的薄多義。

 

隔了一週後,獨自前來,被安排入座吧檯。

 

桌上設有服務鈴,也有圖示標明如何食用雞翅。

 

夢幻雞翅和特調風味雞翅各點了一份和一杯生啤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網路上對於這間餐廳的評價非常兩極。老實說,個人也不推薦。

 

坐在吧檯等餐時,卻見到裡面廚房的工作人員在剔牙,不僅衛生習慣差,更不雅觀。而且還將洗乾淨的餐盤大力甩動,水都從上方飛濺到我頭髮上了!

 

外場服務人員忙碌得臉上完全無笑容。

 

這時雞翅端了過來,品嚐起來真的非常"雞肋"。口感鹹,而且是死鹹。

 

如果前往名古屋錯過了上門光顧這間餐廳,我應該也不會感到一絲的遺憾。

 

但每個人的味蕾及喜好接受程度上有所差異,我也遇到不少朋友對於這間店充滿溢美之辭。

 

 

 

世界的山將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15101

電話:(02)2765-1701

營業時間:17:00-0:15

 

 

至於三缺一,缺少的那一家是赤から鍋Akakara因為他們的招牌是紅味噌(牛腸)鍋。本人已經戒食牛肉多年,就算長住在名古屋也沾不上邊,所以就讓三缺一繼續保持下去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9079043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09:12

三缺一換來口福,哈哈哈,恭喜您!

大異人和小怪物發明了「二人麻將」,牌平鋪散置桌上,隨便挑.....什麼大牌都能做成,連十三么都是,上限是三清,自摸、放送加倍.....當然大異人得「輸得很慘」才好玩,哈哈哈.....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10 08:00 回覆:
新春愉快 今年過得略為辛苦一點害羞祝您閤家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