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打誤撞的薄多義
2017/01/25 04:31:03瀏覽3365|回應3|推薦60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上台北的義大利餐廳消費了!

 

什麼原因啊?!勤儉持家佔了大半的因素。薪水沒有漲,也只有縮衣節食度日了。農曆新年前,幾乎每個禮拜都是過著吃吃喝喝的小日子。其間造訪了3間台北的義大利餐廳,恰巧這3間都曾有朋友及美食部落客的極力推薦。

 

只是這年頭,許多美食部落格的文章參考價值越來越不高!個人並不反對業配文,礙於人情關係有時候也樂於為店家宣傳,無法出錢出力,至少發文助個聲勢。只是基於自身為消費者,隱惡揚善不免有接受程度上的差異。

 

所以,非常欽佩幾位不寫業配文的前輩(udn自然佔了大半),能夠「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也期望能在小淫小移小屈常相左右的現今部落格風氣中,還能夠勇敢說出個人的真實體驗感受。而不要看見國王的新衣時,只能面面相噓,掩嘴竊笑。

 

這一日,來到捷運市政府站旁的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但這天其實是有些誤打誤撞,因為我原本打算是前往世界的山將(世界の山ちゃん)嚐一嚐雞翅(手羽先)。豈料到他們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就退而求其次轉進了一旁的薄多義。

 

這間總店位於高雄以手工披薩聞名的餐廳,剛開幕時友人便對我大力推薦。在此先要對那位朋友說聲不好意思,並非我不想前來,而是當時這間店的訂位太難。另外,我也查閱過網路上不少篇分享的食記,實在無法引起內心強烈的驅使感。但該來的總是要來,這天下午就一腳踏了進來。

 

他們的生意仍舊相當不錯,用餐空間相當寬敞,由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入座。

 

就坐在這水果攤旁邊,這幾可亂真的水果模型製作得微妙微肖。

 

每人最低消費額新台幣200元。另外,內用酌收10%的服務費。

 

餐點以披薩、義大利麵、燉飯為主,排餐目前僅有托斯卡尼香料嫩雞,可以單點或選擇搭配三種不同價位的套餐組合(SET MEAL)

 

新台幣179元,加50元,飲品、法利亞小點。

新台幣219元,加50元,飲品、開胃點、甜點。

新台幣299元,加50元,飲品、開胃點、法利亞小點、甜點。

 

看過菜單價目後,發現他們也響應了2017年這一波盛大的一例一休餐飲業漲價風潮。而且漲幅超過15%!印象分數當場先扣了15分!

 

此時巴肚夭已飢寒交迫,唯有冷靜面對這殘酷的現實,快速完成點餐的動作。

 

 

酥脆薯條

 

匈牙利香料雞柳

 

這酥脆薯條和匈牙利香料雞柳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可口,忍不住迅速完食。

 

烤南瓜堅果綜合沙拉

 

 

義式香料腿排披蕯 

麵皮偏軟,且太厚,與期望的薄片脆皮相去太遠!老實說,個人非常失望。

 

 

他們的燒烤窯爐據說是從義大利原裝進口,貌似仍採炭火直燒的方式。另外兩間義大利餐廳的燒烤窯爐(大多數台灣的義大利餐廳)現都改以瓦斯來燒窯。這其中有許多因素,首先當然是成本考量,再者節能減碳,另外在環境空污上,也好做到敦親睦鄰。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火喉控制及燒烤技術上要求條件容易多了!

 

這就如同鹽酥雞以速食餐廳的電腦溫控方型油箱來炸,或以傳統大圓鍋來油炸,其製作的難度完全是不同的等級,料理後的美味程度差異更是顯而易見。

 

只是如果他們的披蕯是採用傳統炭火燒烤的話,那也實在是太失敗了吧!口感上和以瓦斯來燒烤的披蕯根本相去無幾! 

 

 

托斯卡尼香料嫩雞 

有人飢餓達到相當極致,狼吞虎嚥三兩下就嗑完了!評語更是很快就脫口而出:「我下次不會再來了!」

 

 

香蕉巧克力塔

 

 

薄多義紅茶及檸檬紅茶

 

 

總結,這間店交通便利,用餐空間寬敞,服務挺好,餐點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而價格也不是那麼親民了!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Bite 2 Eat市府店

電話:02-2763-276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7-3B1(市府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17:00 17:30-21:30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89808080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美價廉
2017/01/26 14:34

薄多義這家分店,可蜜還滿常去的。

可蜜覺得這家的料理算是自然無負擔,價格也算還OK!胃口小的、還是食量大的,都能被完全滿足。加上交通又便利,所以算是台北可蜜還較常光顧的店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10 08:09 回覆:
新春愉快 微笑 哈哈哈哈 一間餐廳各自表述 個人是無法同意你的觀點的奸笑品味及喜好是很獨裁的觀點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12:32
創新的菜餚才是吸引客人的亮點。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10 08:07 回覆:
觀點微笑就是重點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5 15:38

好個「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部落客

哈哈~

新年快樂!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2-10 08:06 回覆:
新春愉快微笑那並不是在說誰 只是感慨這環境的變遷 讓貌似身處於民主社會中的我們 對於言論自由的使用有些自作自受 太多的真真假假 是是非非 最終 眾人都不識真假與是非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