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果和垃圾桶
2005/10/16 22:32:06瀏覽1021|回應0|推薦4

最近因為私人感情的因素,我的情緒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好不容易將心思回歸到工作上,本來合作的搭檔也有所更動。

對我來說,工作和感情都像是在玩兩人三腳的遊戲一樣。

有默契的工作夥伴和生活中的伴侶,已經熟悉並習慣彼此的步調,什麽時候可以慢一點,喘一口氣;什麽時候該走得快一點,全力衝刺,可能只要一個眼神的交流,彼此就能意會。

能夠將心比心的另一半,倆人有著共同奮鬥努力的目標和相互的信任感,彼此激盪而發出的光與熱,創造出令人讚嘆的成績和稱羨的身影。

有人說,夫妻婚姻的基礎在互信互諒;我倒覺得夫妻更需要當彼此的開心果和垃圾桶,不論是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工作上的甜酸苦辣,能夠不吝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安慰。而不要等到分開後,才想起曾經相互給予的支援與包容。

但是在工作職場上,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只能默默地給予他們祝福!

每一次的組合和緣起,我們也都是從第一次開始的,我只有努力學習去接受,做更良好的溝通與互動,調整自己去成為他們心目中的最佳拍檔,才不會對自己和別人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8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