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王子
2007/03/12 02:45:09瀏覽3925|回應8|推薦32

去年在日本掀起一陣「手帕」旋風,起因就是這位"高校球兒"~ 齋藤佑樹~ 

齋藤佑樹Yuki Saito究竟是何方神聖呢? 

和王貞治一樣出身於早稻田實業高校棒球隊的他,在2006年夏季的甲子園大賽,最後四天連續完投四場(共計42),在與北海道駒大苫小牧戰到延長15局,打成11平手後;第二天立即加賽一場,齋藤再度上場完投9局,以43打敗駒大苫小牧,最後一球還投出了144公里的速球來三振對手,贏得早稻田實業高校棒球隊成立102年以來,第一座夏季甲子園冠軍。 

齋藤佑樹在甲子園這一系列賽中總共投出1,502顆球,打破了「平成怪物」松坂大輔(2007年以破一億美元創天價加入波士頓紅襪)當年的紀錄1,400球。這一戰成名後,他立刻成為全日本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各大媒體爭相採訪的寵兒,更是所有球團極力爭取的即戰力選手。

 

去年日本各大棒球雜誌封面都是齋藤佑樹~ 

為什麼他會被稱為「ハンカチ王子」(手帕王子)

因為一臉酷帥冷靜的他,在棒球場比賽中不像其他投手隨手用衣袖擦汗,而是從背後的球褲口袋中拿出媽媽送給他摺疊整齊的水藍色手帕出來拭汗。 

看他擦汗的模樣是不是很優雅,很有王子的氣質風範呢? 

他不只讓日本女性(特別是歐巴桑)為之瘋狂,更讓這條中國大陸製造,原價420圓日幣的水藍色小手帕,造成一陣搶購風潮,售價一路飆漲至5仟多圓日幣!也讓手帕製造廠商日本西尾公司,決定重新生產原本已經停產的商品,並與日本三麗鷗合作再加上Hello Kitty凱蒂貓的圖樣,以「幸福的水藍色手帕」再度推出市面。 

日本棒壇預測齋藤佑樹將會是繼松坂大輔之後的新世代超級強投,但齋藤佑樹不但球技佳,對自己的人生規劃也和一般的棒球選手不同。已決定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的他,對於新聞主播的工作十分的嚮往,認為日後不一定要從事職業棒球選手的工作。成為鎂光燈焦點的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仍然是十分的謙虛,彬彬有禮(這點倒是跟王建民很像),使得女球迷們更加的死心蹋地崇拜他。 

每次看到媒體報導這位年輕的「手帕王子」後,總會讓我想到另一位成熟的「手帕王子」。就是在韓劇『黃色手帕』中的趙敏基~ 

在『黃色手帕』這部韓劇中,趙敏基所飾演的鄭榮俊愛上了一個懷了別的男人孩子的女人,但他不畏懼世俗的眼光,勇敢面對困難,不僅接受了她的孩子,並與這個女人結婚。用他真誠的愛用心呵護母子倆人,給予他們溫暖和可靠的安全感。這是劇中的趙敏基。

而趙敏基在發片記者會,面對記者的一席話才是最讓人動容的。

記者問他:「如果劇中這樣子的情形發生在你所愛的女人身上,你會怎麼做?」趙敏基回答:「我會先向她道歉。因為是我太晚認識她,才讓她遭受到如此不幸的際遇!」

兩位「手帕王子」都有迷人的地方,一位是「氣質、外型、態度和表現」;一位是「胸襟、無私的愛和責任感」。 

對於我而言,我比較欣賞後者,也許這就是「年紀」的差異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809295

 回應文章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凌晨才看了比賽
2007/03/22 08:02

 

松坂大輔先發對海盜...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人見人愛!!
2007/03/15 11:21

我從高中開始就有用這個牌子"紙手帕"的習慣,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自封為"紙手帕王子"!!只是沒有人要承認吧!!他這兩天有在沖繩的練習賽出場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3/13 13:35

說實在, 現在用手帕的人還真不多見囉!

我倒是蠻欣賞帶手帕的男人....直覺上這樣的人,比較注重生活細節,也愛乾淨!

=^_^= 有怪癖的喵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3/13 12:23

他會紅是應該的~~有才華、有氣質..

難怪少女、熟女通殺!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奶殺手!!
2007/03/13 00:07
猴腮雷~不愧是氣質出眾的新師奶殺手!!眾家姑娘立刻回應!!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詳盡
2007/03/12 19:27
真的是文武雙全的王子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祐ちゃん
2007/03/12 18:42

我也蠻喜歡他的哩~~斯斯文文的粉帥唷

他的出現馬上就取代了勇様在歐巴桑心中的地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3/12 02:53
認真的男人就很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