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rmosa Fantasy, The amazing night of Taiwan 舞動南港夜
2013/04/08 04:04:40瀏覽1634|回應4|推薦74

上個月有幸收到友人所提供的公關票券,前往「南港101文創會館」欣賞「藝想 台灣 美麗寶島夜」的精彩演出。

由於票券僅限使用到上個月底,讓原本很忙碌的我打算放棄前往南港觀賞。恰巧前一晚和K君一家聚會時閒聊,K君和他老婆說他們渡蜜月前往美西旅遊時,最令他們難忘的正是拉斯維加斯各式各樣,戶內或戶外的表演秀,不僅精彩,選擇性多,影音聲光效果更是震撼得令他們印象深刻。遂決定第二天前往南港欣賞這齣壓軸好戲。

 

這幾年,我看的表演其實不算多,比較有印象的當屬成都順興老茶館的川劇表演、首爾的JUMP和上海馬戲城的ERA時空之旅。(抱歉之前上海世博的遊記中沒有提到,因為他們全程禁止拍照。)這一回去杭州,倒也沒想去看「印象西湖」。喔...對了!我上個月去了一趟上海和杭州,遊記還沒有開始寫,人沒事,沒有得什麼怪病!但一回到家卻發現我的電腦已經掛了!只好重新採購一台全新的電腦。

 

聽朋友說台灣現在也有團體努力想要打造出具有台灣文化色彩的表演秀,非常值得大家鼓勵與支持。

 

這落雨的星期天夜晚,我獨自來到了位於中國電視公司正後方的南港101文創會館。建議搭捷運到昆陽捷運站,再從4號出口過馬路至對面搭乘藍22817至中視下車。

沒想到,入口處已經大排長龍了!

 

持公關票沒有特權,一樣跟著大家排隊。可能還在宣傳期間,我看到不少觀眾都是持公關票券進場。服務人員告訴我可以事先預約訂位。進場後先由服務人員帶領入位,我的位置不是很優,個人不甚滿意,我小小的抗議了一下。嗯....果然抗議無效。這位現場服務人員似乎是對我不太友善....心想還好不是我自己掏腰包花錢買票

館內可以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及錄影。

 

由於使用的是公關票券,所以茶點的部分必須要另外付費,新台幣250元,有台灣烏龍茶、美人茶及台灣紅茶三種,搭配有茶點。我個人是覺得老外可能會更想喝咖啡或珍珠奶茶。雖然我不是老外,但我也想喝點別的,就沒花錢消費了。(館內禁帶外食。)

表演活動從8點半開始,電音三太子先出場歡迎大家的蒞臨,再說明館內相關設施及緊急疏散出口。

 

緊接著「藝想 台灣 美麗寶島夜」的表演活動正式登場!

 

 

 


首先上場的是「舞神將」。

源於台灣傳統宗教的「官將首」和「八家將」廟會祭典表演,象徵眾神將斬妖除魔,帶有道教色彩的舞蹈表演。

 

演員舞者全場跑動,穿梭席間通道,讓觀眾徹底貼近舞台,很有震撼臨場感。但這段舞蹈表演過長了一點,如果再濃縮一下,精彩度會更高。我計算了一下節目演出時長,大約是23分鐘。

 

第二個節目是「南港大夜市」。

以夜市文化為主,融入魔術與雜耍技藝,再加入檳榔西施的鋼管辣妹秀讓觀眾大飽眼福。

 

第三段為「舞力全開」。

結合街舞流行文化及LED舞衣,視覺效果頗佳。

還有搭乘飛碟從天而降的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個人是最喜歡這一段的表演。但由於我並非第一回欣賞LED的舞蹈秀,所以會覺得如果可以添加一段LED的腳踏車或摩托車的穿插表演會更勁爆。

 

最後壓軸的是「原舞曲」。

加入了空中飛人的橋段,除了原住民的祭典表演外,演出人員更下台邀請觀眾一起上台同樂。

整場表演長度約為90分,過程還算是精彩緊湊,看得出來主辦單位及演出人員非常用心。 

 

最後由電音三太子率眾謝幕,散場時,觀眾可以在入口處和演員合影留念。

 

台灣的文創產業需要掌聲和鼓勵,如果有外國朋友來台灣,不妨陪同他們一起前往欣賞一回「藝想 台灣 美麗寶島夜」,相信能夠擁有一個賓主盡歡的美好夜晚。

 

南港101文創會館

電話:02-2788-7070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7475730

 回應文章

台北小市民
重溫那一夜
2013/04/16 09:26
偷偷寫好了也不說, 照片果然拍的很優, 很完整的劇場夜記事, 也有很不錯的建議, 下次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去看, 除了茶水不用再花錢外, 位子也很優唷^^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3-04-16 14:07 回覆:
呵呵…有機會再說吧!我是不好意思說,老外想喝的其實是啤酒奸笑感謝邀約

Bellagi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Jubilee
2013/04/15 15:31

Jubilee也满老牌的,有空看不止一个秀的话,也是个选择,票价不贵

O还算热门,出发前可先上网订票,避免没好位置

呵,另外还有始终错过的Rio猛男秀,这是我离开美国前不能错过的,嘻嘻


浮生若夢 As if in a dream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3-04-16 14:04 回覆:
感謝提供寶貴的資訊,祝您看秀愉快!開心(ㄏㄏ、ㄎ、哈)

Bellagi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O Show
2013/04/14 11:10

呵,比起其他show,它的票价也较贵族,风格优雅

O show 就在Bellagio 上演

但说真的,有幸观赏过以前知名的白老虎秀,个人偏爱后者

觉得可惜的是错过席琳迪翁演唱会、歌剧魅影

那里真是度蜜月好地方,颇为浪漫迷人


浮生若夢 As if in a dream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3-04-14 23:42 回覆:

歌劇魅影我倒是在紐約百老匯看過 令我終生難忘 讚讚讚微笑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O Show


Bellagi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aiwan
2013/04/13 05:10

离开台湾好些时候了

但知她一直在进步

愿她愈来愈好

 

到赌城,可以看O Show 或 KA

口碑还不错


浮生若夢 As if in a dream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3-04-13 18:00 回覆:
哈...正是O show微笑K君和許多朋友一致推薦裝可愛(害羞)他們此生看過最棒的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