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重心得分享~lose 9kg in 3 months
2012/08/15 21:23:50瀏覽9357|回應23|推薦95

 

沒有錯!3個月減輕9公斤!我辦到了!

 

從今年515號健康檢查時,超音波掃瞄被判定有中度脂肪肝後,我開始了為期3個月的減肥計劃。目標訂在3個月內減少810公斤。

 

在分享我個人減重計劃之前,先告訴大家一個觀念,減重因人而異,適合我的方式,不見得適用在你的身上。目前許多大型醫院及診所都開設有減重門診,如果想要進行減重,最好先健康檢查後,在醫師和營養師的建議和指示下進行會比較妥當。

 

畢竟,減肥視同作戰。一個不留意,可是會對身心造成莫大的傷害。

 

所以,減重第一項要注意的就是,千萬不要聽信謠言及偏方。尤其是一些三姑六婆最喜歡這樣子了!一下子,說吃這個有效;一下子,說吃那個沒用。結果真正瘦成紙片人的那一位什麼都沒有說。

 

以下是我個人的體重波動起伏經歷~

 

在當兵退伍之前,每個見到我的人,都說我好瘦大學畢業時,我的體重只有55公斤。當兵時更瘦,僅剩下52公斤。直到要退伍的前三個月,才恢復到55公斤。 

出社會後,我的第一份工作與餐廳美食業務有關。其後果就是我在三個月內胖了8公斤!63公斤!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2000年,前往波士頓遊學時,可能是漢堡和龍蝦吃太多了!增加到68公斤。但那時每天有運動的習慣,所以身材保持得不錯,完全沒有啤酒肚。

 

近十年來,我最瘦的時候是在2008年前往京都旅遊時,可能是行程排得太多、太滿的關係,激瘦到62公斤。 

之後前往成都時,受麻辣火鍋的照顧,增加為63公斤。

 

最胖的時候有兩次,2010年底去香港吃完鏞記回來後,我胖到70公斤。之後我兩個月的時間,幾乎都沒有吃晚餐,減了5公斤的體重。

 

2011年底去首爾時,體重已經增加到68.5公斤。

 

再來就是這一回了!也是胖到70公斤。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看一看我這一年多以來,所發文的食記數量及內容就知道了!

 

於是在身體健康的考量之下,我進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減肥大作戰!

 

所以,減重的第二個重點,它是一場全面性的作戰,你的身心都要全面的武裝起來,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以下是我歸納的幾點個人減重心得:

 

1.生活習慣必須要改變

儘量早睡早起,避免吃宵夜。我已經三個月沒碰我最愛的鹹酥雞了!年齡越大,新陳代謝速度越慢。年輕的時候怎麼吃,天天吃到飽,身材也不會變形!現在就連多喝幾罐飲料,都有可能皮帶會扣不起來,褲子會穿不下!

 

2.少吃!少碰速食、酒品、甜食和含糖飲料

為了達到快速減重的效果,這一次,我採取了非常激烈的手段。每天早餐只喝一杯豆漿;中餐和同事一同在外面的餐廳正常吃;晚餐只吃十片蘇打餅乾和一杯豆漿。這三個月,我滴酒未沾;除非不得己,含糖飲料除了豆漿之外,我一口都沒喝。美式速食餐廳的食物,對健康沒有什麼幫助,最好敬而遠之。其他澱粉類及含芶芡的食物,如蚵仔煎、蚵仔麵線、米粉焿也少碰為妙。

 

3.適量運動及精神毅力的培養

減重初期會很容易疲憊或手腳發軟,冒然進行激烈運動很可能會適得其反,對身體造成傷害。中期會出現減重的停滯期,精神力的鍛鍊,想減肥不放棄的決心非常重要。我之前很喜歡看的日本美食綜藝節目,這段時間完全不看,改看減肥勵志節目日劇「一磅的福音」。這段日子,我完全可以體會拳擊選手減重過程中所遇到的辛酸血淚。(體重機一定要買,而且每天一定要測量體重。)

 

我知道這樣子講很矛盾,也很對不起一些朋友,但我還是奉勸在進行減重時,美食部落格最好也都不要看!碰巧這段期間馬丁諾兄都很少發文,非常感謝他。現今台灣的美食部落格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介紹餐廳小吃(我自己也是),僅有不到百分之十是在分享食譜作菜心得。至今我尚未發現有任何一位美食部落格版主是教人如何吃出健康,吃出好身材的!有的話,不是直銷,就是賣藥的!如果有非商業營利的,請告訴我,我立刻修正。更樂意大力推薦!!看一看美食家們的身材就知道了!他們只有告訴你什麼好吃,哪裡好吃,但無法告訴你怎麼吃才會健康苗條!(我想往後我自己在寫食記時,將會把健康因素放進在文章中。)

 

4.健康和營養均衡

上次跟需仁大哥聊天時,他有提到他目前照顧他夫人,特別注意營養的黃金三元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和鈣質的補充。我個人非常認同他所言。維生素B群可以增強體力,我個人比較注重維生素C和鈣質的攝取。蔬果方面,燙青菜是很好的選擇,前提是如果菜價不貴的話。芭樂和竹筍也是減肥良伴,因為低熱量又有飽足感。但切記吃芭樂時,不要沾甘梅粉;吃竹筍時,不要拌美奶滋。另外,多吃魚,喝豆漿及牛奶,以補充鈣質(黑芝麻也很好)。不過,現在鮮奶價格並不低。

 

6月30日在台中港外海,程如晞老師幫我拍的。那時還是64公斤。

 

依照上述的方法,我在一個月之後,減輕了5公斤。第二個月,進入減重停滯期,僅僅再減少1公斤。於是,在第三個月的時候,我調整了減重的方式。提高了每日蔬果的飲食比例,並增加了每天戶外運動的時間。終於在84號那一天,我減到了十幾年來最輕的體重,61公斤!

 

減肥成功後,我要送給自己一樣禮物,就是一台全新的腳踏車(可愛的小綠綠),希望可以用它來保持我的身材。另外,我要把一直想完成,但這陣子完全無法動筆(其實是動口才對)的一系列永康街美食拼圖的食記給完成。

 

除了開心分享我的喜悅,也在此對想減肥的朋友做誠摯的呼籲。

 

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要依賴藥物或減重食品進行減肥。我之前看過太多朋友使用後所產生的副作用,千萬不可輕忽其對身體所造成的傷害。特別是之前非常出名的諾×婷。

 

要靠自己的努力和決心,為自己的健康而戰。我相信我做得到,你也一定做得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671105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太妒嫉了
2012/08/16 07:49

六十一公斤?

我我我要撞牆了啦


blue phoenix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8-16 09:47 回覆:
所以不要再怪別人拍照的問題了大笑要反求諸己才可以,瘦下來好處多多!!早上上班追公車也不再會喘噓噓,每個月伙食費至少省三仟~五仟新台幣,衣服也不容易穿壞,最重要的是別人看待你的眼光和自信完全不一樣了裝可愛(害羞)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減重成功
2012/08/16 01:50
恭喜呀  男兒立志好像比女兒年年都說要減肥  要有效多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8-16 09:43 回覆:
這三個月其實過得很辛苦尷尬尤其是第二個月減重停滯期的時候,難免會沮喪,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害羞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減重心得分享
2012/08/15 23:18

能瘦下來真好!

我都是缺乏恆心毅力,還有我的胃不好,因此老是瘦不下來

真想跟你學習!

再po一張你去年上台領百傑十強的照片,現在比去年瘦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8-16 09:40 回覆:
當然啦!!那時候就是65公斤!!現在只有61公斤開心(ㄏㄏ、ㄎ、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