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戰首爾-東大門美食
2012/02/01 05:51:49瀏覽25913|回應5|推薦104

東大門除了逛街購物外,許多庶民風的小吃和餐廳也非常值得推薦。 

最常在大馬路兩側所見到的小吃攤,賣的有辣炒年糕、豬血腸、炸熱狗、炸雞肉捲等高熱量的油炸速食。我挺喜歡首爾街頭賣的炸雞肉捲,口感頗佳,比較不油膩,雖然單價高了一點(一支2,500韓圜)!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買一、兩支帶回旅館。 

而在首爾街頭搭設有透明帳蓬的路邊攤,就是在韓劇中常常出現的那種以藍色折疊式餐桌和紅色塑膠椅來營業的路邊攤,個人倒是對這類餐廳態度非常保留。

最主要的原因在這種”路邊攤”的價位並不比一般餐廳來得低!(這一點與日本的路邊攤的訂價很像!)餐廳的衛生條件又不佳!甚至還有一、兩間位於Maxtyle前地下道出入口的路邊攤業者,僱用了大陸籍的員工用中文在現場”拉客”。不用懷疑!那幾位大嬸是真的會”動手”拉客!而以路邊攤而言,這兩間的單價又很高!兩個人消費下來,動輒兩、三萬韓圜起跳!所以,她們也造成了許多台灣觀光客在首爾不愉快的消費和旅遊經驗。(這一點請大家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可以知道我所言不假!) 

原則上,這種路邊攤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前往把酒言歡。一方面,費用可以均分,負擔不會太多;另一方面,也不必在意吵到店內其他顧客。 

至於想吃蔘雞湯和韓式烤肉的朋友,可以到Migliore後面的乙支路43街。這裡消費的價錢絕對比明洞優惠划算!但美味的程度我就不敢掛保證了!

另外,在這一次入住的東大門旅館(位於東大門的正後方)旁,也有一條以海產及火鍋為主的餐飲街,口味偏向大陸東北,單價並不低! 

但以上的例舉都僅供參考,個人並不推薦!因為真正令我難忘的首爾庶民美食,是位於Maxtyle後面的這三間小餐廳。

這三間小餐廳都是24小時營業,所製作販售的餐飲大同小異。其中最後一間的生意最好,常遇見座無虛席客滿的情形。韓國明星權相佑所參與拍攝的一部戲劇,就曾在此店取景。而第一間的餐廳不僅牆上掛有大型圖示菜單,還加註了英、日文的菜名,對外國觀光客前往用餐比較不會有溝通上困難。(這幾間都有提供外送的服務,我現場就有看到”阿珠瑪”像印度人一樣頭頂著餐盤外出送餐。) 

但我最先體驗的卻是中間的餐廳所提供的早餐。這一吃之後,不得了了!自此之後,我在韓國旅遊的期間,每天都要來這裡報到。 

我們點的是韓國最尋常的小吃,一份紫菜捲和一碗泡菜泡麵。 

海苔壽司”韓國稱為”紫菜捲”(김밥/gim bab),日韓兩國對這食物是誰所發明有所爭議,這個問題我不浪費時間在這裡討論!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現在南韓的”紫菜捲”比日本的”海苔壽司”要美味得多!

這其中美味的關鍵在於,這”紫菜捲”在製作過程中,除了在白米飯上多加了一條香脆的牛蒡,還塗抹了一層香油後,再灑上了芝麻。在用紫菜包捲起來後,又在紫菜上淋了一層油亮的香油。所以,”紫菜捲”在用料、口感、嚼勁和外觀,色、香、味上都添加了不少分數!我個人非常喜愛韓國的”紫菜捲”。此行的最後一天,我不但早餐吃了一條,還打包外帶一條在飛機上享用。 

看似平凡無奇的一碗泡麵,份量十足,其中有黑輪皮、泡菜、豆芽和一顆水煮蛋。家常口味,卻有著一般家庭廚房煮不出來的美味!最讚的當然還是搭配無限量供應的小菜,吃起來如同在家中享用的輕鬆快意!這一頓總共才6,000韓圜(折合新台幣約160元)!以首爾的物價指數而言,真是不可思議的價格!

因為在此地的第一餐印象非常好,所以這一天的晚餐及宵夜,我們都在這裡解決的,只是用餐地點換成了隔壁第一家。

晚餐我們點了豬肉飯和泡菜豆腐鍋。 

這豬肉醃過再熱煮,微甜帶辛,少肥肉,大約兩碗半的飯,份量十足,搭配新鮮生菜,不僅口感佳,更兼顧了營養均衡。豬肉飯一份是5,000韓圜。如果說要票選首爾平價美食,我會給它第一名,真乃人間極品!返台之後,一直讓我對其念念不忘! 

泡菜豆腐鍋料好實在,湯汁口感濃郁,豆腐燉得入味,道道地地正統的韓國泡菜豆腐鍋。只是味道偏鹹,建議搭配白飯享用。

宵夜點了海鮮泡麵和黑輪烏龍麵。

海鮮泡麵湯頭鮮美,連豆芽菜都料理得非常美味;黑輪烏龍麵就是日本的おでんうどん,味道雖略遜日本原味,但價位上優惠了許多,冬天深夜裡來一碗這樣熱呼呼的熱湯麵真是令人暖上心頭。耳邊彷彿響起日劇「深夜食堂」的那首鈴木常吉所演唱的主題曲「思ひで」。

接下來第二天晚餐及搭機前的早餐也都讓這間餐廳全包了!美味不貴,道地口味是它深深吸引我的重要原因。

瞧一瞧這豆腐辛味鍋(海鮮豆腐鍋),讓人口水直流!加上無限量供應的多樣小菜,不天天來報到,實在是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若是有機會到首爾東大門一遊,不妨來此試一試韓國的庶民美食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607639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01:40 【udn】 這有相關商品!滿版 街頭 兇猛 印度比價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動手拉客"
2012/04/23 17:26

忍不住笑了出來,我人在上海,不時在觀光景點會看到老外被"拉"的情景...雖然很同情他們啦,但忍不住會笑出來.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5-06 23:31 回覆:
這種情況讓我想到早年西門町拉客的情形尷尬上回去東莞遇到的更凶猛!!

sunnndund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12/02/07 17:29
要找一天去瑞山好好吃一頓才對!!!! 泡菜豆腐鍋最愛之一啊!!!!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2-10 06:25 回覆:
那你不去韓國真是太可惜了喔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擔心
2012/02/07 10:37

膽固醇會過高ㄛ

不過 下次有機會到韓國

可以嚐鮮一下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2-10 06:23 回覆:
其實在飲食均衡上,韓國會吃得比台灣和日本來的健康喔!!只是他們的飲酒習慣不太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敢問
2012/02/02 20:37

這些韓國料理在台灣的韓國餐館吃得到嗎?

我在我們這兒(美東)的韓國餐館,

通通吃得到這些菜,連小菜都一模一樣!

我們這兒吃豆腐鍋,

還附贈涼涼的泡菜湯跟玄米茶泡鍋巴~~

小菜吃完了,

韓國服務生還一直來問要不要再添(小菜免費)……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2-03 04:11 回覆:

哇...真是羡慕你!!台灣的韓國料理,應該說是台北的韓國料理,以慶州館最為高檔,其他有名的像天母的金李朴,永康街的韓鮮亭,市民大道附近的明洞,都各有支持愛好者。目前小菜可以無限量供應的,好像只有內湖的瑞山。這篇供您參考韓風25度線-阿里郎和瑞山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邊攤
2012/02/01 09:19
五年前曾在東大門附近吃過那種透明帳篷的路邊攤,記得一整排每間賣的食物都很像,當時就挑了一間講中文的老闆娘開的攤子,至少溝通方便,不過當年還沒有"拉客"的行逕。也許這幾年為了搶陸客,甚麼狠招都使出來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2-02 06:50 回覆:
東大門一帶來自大陸東北的打工族很多!!其中以朝鮮族為主,因為他們的朝鮮語和現在的韓語非常相近,聽他們自己講是口音和用語略有不同,可能就如同台灣和大陸的情形相近吧!!路邊攤也不是不好!!體驗一回也是很不錯的記憶!!如同在日本的屋台用餐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