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戰首爾-韓流華爾滋
2011/12/10 23:30:24瀏覽1955|回應3|推薦87

搭上地鐵前往홍익대학교弘益大學前,出了地鐵5號出口,就見到一間PARIS BAGUETTE。

韓劇「麵包王金卓求」也就是依照這間麵包連鎖店創辦人的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而成。 

穿過兩條街,右手邊就見到韓劇景點,韓版流星花園-「花漾男子」的取景地。 

去年,我在咖啡王子1號店的店門口遇到了一位年輕小美女。這一回,在走到咖啡王子1號店的前一個街口的服飾店,也遇到了可愛的小美女。

主人不在家。只見小美女咚咚咚咚地朝著來路狂奔而去,似乎是去尋她的主人了!來不及追她,只見遠處一位好心的韓國大學女生將她抱起。我待在服飾店門口,不到兩分鐘,主人從附近的一間店串門子出來了。我向指了指那位好心的女大學生,她才慌張地往那裡跑去。「粗心」和「放心」常在一眼瞬間,一念之間。就如同去年我把相機記憶卡搞丟一樣。 

 

韓國影視工業的威力已不容小覷,近幾年韓劇也紅到東南亞。咖啡店內來了大批從日本、香港、台灣和泰國的觀光客。

店內佈置與陳設和去年造訪時一樣,女主角尹恩惠用立可白在玻璃窗上所繪的可愛塗鴉仍在。我照舊點了一杯熱巧克力(熱可可)。沒見到去年那位年輕小美女,倒是見到戴著眼鏡的店長。

首爾的咖啡店密度很高,遠超過連鎖便利商店的數量,具有特色的更不在少數。但其中所販售的咖啡價位都不低!我特別留意了Dunkin Donuts, Starbucks, TOM N TOMS, The Coffee Bean這幾間連鎖咖啡店的售價,單是一杯黑咖啡都要3,500韓圜(折合新台幣約100塊)起跳。不過,南韓的飲食的價位原本就高於台灣。食衣住行中,在食之外,價位大多都比台北低廉優惠。個人比較推薦TOM N TOMS,除了價格比較親民,店內服務人員態度也較佳,用餐環境亦是寬敞明亮。 

咖啡王子1號店的咖啡價位則是一杯7,000韓圜(折合新台幣約200塊)起跳。費用收取得高,服務自然得滿足亞洲各國前來的”粉絲”。此地設有免費的Wi-Fi,我就立刻上Facebook打卡紀錄。 

南韓的無線網路熱點密度高得驚人!連公車和地鐵上都是滿格的狀態!仁川機場的免費Wi-Fi更是比桃園機場的免費Wi-Fi快了上百倍!我實測下載了600Mb賽車遊戲,在桃園機場30分鐘下載不到十分之一,在仁川機場不到5分鐘就下載完畢。最近,還有台灣的官員在自鳴得意台北市政府所推出的Taipei-FreeTaipei-Free不但需要申請(雖然不難啦),但龜速得讓人難以忍受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得意自豪的?!要知道民眾在意的不是有沒有!而是好不好。數字和政績很重要,但民眾的觀感才是最重要。 

在感慨中,告別了咖啡王子1號店,順著斜坡右轉前往弘益大學。 

以藝術和設計聞名的弘益大學,也影響商圈的型態。其實,去年我就在這裡閒逛了一下午。但此處最大的特色並不是餐飲和服飾店林立,而是看見首爾年輕正妹最多的地方。

弘益大學斜對面的小公園假日有自由市場,年輕的學子會販賣自行創作的手工藝品。順著這條大馬路直走,看到這招牌後,左轉斜坡往上走,來到由韓劇大導演尹錫湖的工作室改建而成的Four Seasons House(四季之屋)。

館內展示「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夏日香氣」、「春天華爾滋」、「雪之女王」這幾部韓劇的劇照、服裝、道具及場景。 

事實上,這幢建築物就是「春天華爾滋」的拍攝場景地(劇中尹在夏在首爾的辦公室,門口還停著恩映擺攤的粉紅色廂型麵包車)。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個人影從左側階梯上的屋內衝了出來! 

“Five thousand each person.” 

真是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原來是館內的一位女職員跑了出來。我也不是不知道入內要付費參觀,門票是5,000韓圜,使用買T-money卡時所附的coupon可以打八折。但遇上這位剎風景”阿姐”,登時讓我興緻全消!立馬打了退堂鼓。 (重點是感覺非常不舒服)

只可惜了「雪之女王」눈의 여왕還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韓劇。「雪之女王」這部電視劇由韓國三星集團會長女兒和職業拳擊手相戀的真實故事改編,由玄彬和成宥利所主演,也是至今唯一一部會令我想要重看一遍的韓劇。(這也是韓劇和日劇對很多觀眾最大不一樣的地方,耐看性及精緻雋永程度上有所落差。)但這部製作精良的戲劇或許因為題材太深沉了,在韓國播出時收視率非常慘淡。可謂是曲高和寡,韓劇觀眾還是喜愛重口味的煽情戲碼。 

沒關係,在弘益大學附近四處逛一逛,不必太努力!一樣可以幸運地找到「春天華爾滋」봄의왈츠及「瑪麗外宿中」매리는외박중的拍攝場景地。  

相關文章 

掰咖@首爾-王子下江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5918685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導遊!米奇也覺日劇較韓劇耐看嗎?
2011/12/15 16:03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12-17 18:46 回覆:
日劇製作比較嚴謹,生活面向比較實際。韓劇朝向工業化發展,越來越只見製作水準和商業宣傳,日後恐難見創作內涵和感人故事。

sunnndund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小美女我也想要一隻!!!!
2011/12/11 18:11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12-17 18:43 回覆:
要有愛心和耐心的人才有資格有喔!!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1/12/11 17:18
舊地重遊 或許是為了想看看
  那個不認識 卻一直留在腦海中的那位女店員
 人生 就是如此短暫 旅遊確實是充滿新奇感
  但有時知道 或許下次不再來了 機會難 更想去把握
 所以盡量能拍就拍
  因為到最後~記憶卡的回憶 是僅能掌握住的幸福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12-17 18:19 回覆:
時隔一年比較沒有懷舊感,這兩年倒是想去波士頓和加拿大逛一逛,只是一想到辦美簽又貴又麻煩,就立馬消除了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