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俗辣洗門風
2011/08/18 11:10:51瀏覽2142|回應3|推薦112

很久沒有提及職場上的事情了!前幾天,巧遇一位之前服務單位的舊同事,閒聊了一陣子,讓我想起以前的一些往事。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 

話說幾年前的母親節,小弟向公司告假,要帶老媽一同前往日本沖繩旅遊。排班的主管不知道是非常的粗心,還是有點故意,竟然在我休假的最後一天也排上了我的名字。我向他報告此事,他的回答竟然是會再安排一位同仁和我一起輪值,因為他不想上簽呈發異動單!而他安排的這一位同仁就是在公司裡以狐假虎威、仗勢欺人出名的俗辣 

俗辣之所以為俗辣,不是沒有原因的。趨炎附勢和道貌岸然只是他的基本功夫。他之所以在公司吃得開,純粹是三個字,「跟對人」。俗辣在進公司之前,原本服務於一間外商公司,在那裡一塊工作的夥伴,因為主管跳槽的關係,一干人等拉著裙帶關係,一個接著一個進入這間公司。 

可是俗辣比我先進服務的單位,按照職場倫理,我怎麼可以要前輩賢拜來幫我處理工作呢?人家可是閒著讓人拜啊! 

於是我也就只好悶著頭,摸一摸鼻子,咬緊牙關趕在出國休假前把任務的前置作業處理完畢。 

「你就放心的去休假吧!就交給我幫你搞定!」出國休假前,我聽到俗辣這樣子對我說。心想俗辣可是非常的有肚量,跟傳聞中心機很重的他怎麼不太一樣?! 

回國後的第二天,我提早一天收假回公司上班。一大早就忙碌著準備這一日交辦的任務。眼看俗辣一派輕鬆地坐在他的座位一邊上著網,一邊享用著早餐。我想說還好我從未指望過他!今天還是只能靠我自己了! 

俗辣用完早餐後,拖著他肥胖的身軀緩步向我走來。先是問候我沖繩之旅,不料,他話峰一轉,從我前置作業裡雞蛋中挑骨頭 

「你什麼都不準備好!是打算什麼事都要丟給我來做嗎?!」俗辣突然在辦公室裡對我咆哮起來。 

我登時滿頭霧水!俗辣他不是說「你就放心的去休假吧!就交給我幫你搞定!」何況,他什麼事都沒有幫我做啊!他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惡劣行徑真是非常要不得! 

頓了幾分鐘後,我才立刻領悟過來,他這招「搶花獻佛」還真是夠狠毒的!什麼事都不用做!大聲罵了我幾句,就可以在主管面前求得表現,還把我狠狠地踏了下去!而我還犧牲了自己一天寶貴的休假。 

從此之後,我徹底地認識了俗辣 

俗辣有個惡習,看見軟柿子就想捏一下。沒有多久,他又惹出了另一起風波。 

事情很簡單,就是俗辣他在公司工作時,對一位女同事口出穢言,辱罵三字經。「幹×….. ××××….」就是這些字眼。 

女同事不甘受辱,決定對他提出公然侮辱罪的告訴。 

這一回,俗辣果然人如其名,表現得非常俗辣。他沒膽跟這位女同事聯繫,找上主管去幫他說情。這位不要臉又熱心公益的主管,不是別人,正是之前視我為眼中釘的大頭目。 

大頭目不僅是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誘之以利,還出動他的得意門生哼哈二將發動電話溫情攻勢。目的就是想要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經過幾番折衝往返,俗辣還是不改其本色,連親自登門拜訪道歉的誠意都沒有,僅在電話中口頭表示歉意。 

「是可忍,孰不可忍也!」怒氣難平的女同事對俗辣發出最後通牒,如果要撤銷告訴,要求俗辣他必須要洗門風 

最終,俗辣大頭目和哼哈二將的陪同下,來到女同事家的大門口,親自送上兩箱飲料和兩條香菸。第二天,女同事再將這兩箱飲料和兩條香菸帶到公司分送給同事們享用,事情才總算是告了一個段落。(個人是覺得俗辣他還是沒有什麼誠意!) 

那一天,遇到之前舊同事時,他提到俗辣之前也擺過他一道。兩人合作一項專案,到頭來,事情都是他在做,功勞和好處都被俗辣他搶走了!聽他說,現在俗辣到了新公司,大頭目跳槽去的那一家,還是依然故我,有大頭目罩著他,還在用這種沒水準的招術在欺壓善良同仁。 

「洗門風」不好嗎?!算是動用私刑嗎?!我是覺得對付這種人就是要讓他多洗幾次才會學乖!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5553604

 回應文章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1/08/23 17:57

洗門風 有些規矩是要公開下跪 並連洗三天 或是附帶賠金條
  看來俗辣賺到了 青菜洗洗之後還嘴硬 一點都沒有表現出懺悔之意
 至少演個三天烏龜都好

以坐牢或罰款再背上前科 和 丟點面子 那一個比較重要呢
  這是洗門風這類私刑中 最大的強制性 看來是俗辣贏了 
 不過往好一點想 好處是 至少以後嘴巴不會那樣壞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08-23 23:51 回覆:
這種人一旦露出真面目很容易讓人討厭,問題在於他平時都偽裝得很好,一副客氣有禮的樣子,讓我想到岳不群的模樣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應
2011/08/19 08:33
這種人繼續這種態度,還是會有報應的。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08-23 23:47 回覆:
我想也是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人
2011/08/18 16:56
福報用盡了就有得瞧....
I am nyochi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1-08-23 23:47 回覆:
我想大家都應該見得到他用盡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