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沒教的事
2006/11/07 03:36:36瀏覽1432|回應1|推薦14

今天有人指責我的不是,列了一長串的罪名。我剛聽到的時候,有一點生氣。我心想:「關你×事啊!」 

但是,等他罵了十幾分鐘後,他也累了。這時,我想一想他說得也有幾分道理。於是我決定相信他所言,承認自己的罪行。(我想消費者大概就是這樣子被廣告所洗腦的) 

其實主要原因是他認為我有嚴重的『大頭症』,對一些人太過於嚴苛的要求,讓他們承擔了太大的壓力。 

對於這樣嚴厲的指控,我不想為自己辯解,我決定虛心受教,並反省檢討。 

我出社會至今常遇到一些「學校沒教的事」,剛開始的時候對於這樣子的事情,有一點吃驚,甚至於有一點不知所措。 

那時候,我的師父(當時我可是個小學徒)曾經告訴我一句話,至今我仍奉為圭臬。「判斷一個人,要從他所做出來的事,來看他;而不要從他所說的話,來看他。」

因為他的這一句話,讓我受益良多。讓我結識了一些「豆腐心.刀子口」的朋友,也讓我認清了一些華而不實、信口開河或口蜜腹劍的人。 

其實,有些我已經默默地在幫別人努力的事,只是不巧或不幸運地,別人都沒有發現,也沒有看到。我知道在這樣子的情形下,多少會影響我繼續協助的意願,但是我不是會被幾句話就打敗的人。 

記得以前有人說過:「壓力可以讓碳形成鑽石,但壓力過高也會變成碳渣。」 

這次的壓力,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我一定會用行動來證明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5284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ㄉ好ㄚ~~~~
2006/11/15 17:19
「壓力可以讓碳形成鑽石,但壓力過高也會變成碳渣。」 

這句話很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