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青春小旅行-羅東夜市
2015/12/18 04:35:34瀏覽2023|回應4|推薦67

 

回到羅東的旅館後,先個澡,再出門去逛夜市。這時好想換上夾腳拖,感覺去逛夜市就是要穿上一雙夾腳拖。

 

安禾時尚旅館走路到羅東夜市不過10分鐘左右的距離,轉眼便來到台灣東部最大的觀光夜市。

 

羅東夜市的主要範圍大致上以民生路、民權路、公園路,這工字型的三條道路的區域為主,再加上週邊一帶所形成的熱鬧商圈。

 

若是向宜蘭人詢問羅東夜市,很多宜蘭人會告訴你:「那是給你們外地觀光客去逛的。」

 

我上一次來逛羅東夜市,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老實說,上次吃過什麼我早就完全不記得了!只記得上次來之前,老家在宜蘭的同事告訴我們,來到羅東夜市先去排羊肉湯就對了!

 

不管去哪個觀光夜市,我覺得最難的不是要「過五關斬六將」,吃了一攤又一攤,而是要如何控制住自己的食慾,能夠少吃一點。

 

 

我們就隨便逛,隨意的開始嗑吧!

 

先來杯檸檬愛玉。

 

再嚐一下龍鳳腿。

 

龍鳳腿是以豬網油包裹魚漿和豬肉為主的內餡油炸製成,另外兩間華記和阿公仔龍鳳腿比較出名。

 

臭薯條有許多種口味,但它其實並不是真的薯條,而是將臭豆腐製作成條狀貌似薯條,所以還附有臭豆腐的良伴泡菜。

 

黃金色的三星葱包,不停的現包、現煎、現做,仍然供不應求。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排隊了沒有!」

 

這間三星蔥多餅,生意好得非常誇張,現場排隊人潮近百人!台灣人真的是非常愛排隊,夜市的人氣小吃攤前總是大排長龍。也無怪許多日本餐廳喜歡來台灣開分店拓展業績。

 

平胸妹雞蛋糕的人氣也很旺。

 

好不容易從民生路走到了民權路的路口,但通往阿灶伯羊肉湯的方向已經被湧入的人潮擠得水泄不通了!唯有另謀打算。

 

不久之前,日劇「孤獨的美食家」(孤独のグルメ)才來羅東的一間「全台小吃部」餐廳取景拍攝,只可惜這間餐廳因故已經停止營業了。不然,也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來到這間許多宜蘭在地人所推薦的「台灣沙茶」,也有幾分熱炒店的味道,但其實他們是以沙茶火鍋為招牌的一間餐廳。

 

還是在店門口排了10分鐘左右的隊才進門。

 

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就沒有想要來一份沙茶火鍋,只簡單點了幾道菜。

 

沙茶羊肉炒麵

這道真的太油了!麵一冷也都糊成一塊,個人極不推薦這道料理。

 

糕渣

外冷內熱宜蘭特色小吃,有人說代表著宜蘭人的個性。看似平凡無奇,製作卻非常費工,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之後,加入雞高湯熬煮成漿,經攪拌冷卻後,再沾上太白粉油炸而成。得趁熱吃,但內餡非常燙!

 

炒空心菜

用一個字來說明,就是。從沒有吃過炒得如此空心菜了!

 

三杯中卷

Q嫩有嚼勁,滋味還不錯,好想配杯生啤酒。

 

下水湯

這是此頓最值得誇讚的料理,可惜居然是道湯品。口感甘甜,雞腰薄片好入口,可以品嚐一試。

 

結完帳,方才步出餐廳門口不遠,就察覺胃腸一陣不適,只想快速奔回旅館的洗手間。

 

夜問來到羅東夜市不管有沒有打到十個,但總有千千萬萬個還沒吃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39277614

 回應文章

jack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4:15
好棒哦~謝謝分享^^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12-24 01:50 回覆:
害羞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18:03

看來Micky兄跟查德一樣常常吃一輪下來,就馬上跑廁所....XD

可是羅東夜市真的真的....好多人

就算東西再好吃,也常常會排隊排到倒胃口XD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12-23 03:50 回覆:
我在想在寒流再加上微雨天氣的夜晚 人潮應該就比較少了害羞但恐怕自己也不會想出門去逛了吧!!烏雲飄過冬天就想吃羊肉爐和薑母鴨 這兩星期都有吃到大笑哈哈哈

ugg2014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有感覺
2015/12/18 21:52
讃一個!
new balance 327
vans old skool
fitflop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12-20 00:18 回覆:
害羞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8 08:26

明明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店家

但總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去等待

所以~每每在夜市總沒有很滿足的離開

下次要好好準備衝刺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12-20 00:17 回覆:
排隊也許值得 也許就只會排上這麼一次微笑隨意就好 當初好多小吃美食不也是得排隊 什麼蛋塔 清玉 而今又在哪裡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