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省
2009/07/19 20:15:45瀏覽2132|回應13|推薦156

這一陣子,工作上的忙碌可以用「變態」兩個字來形容。有時候,連續上班七、八天,讓人全身非常的不舒服,感覺想吐。 

回到同樣的工作環境上班,就會遇到同樣存在的問題。這是回來這間公司之前我就可以預料得到的。 

如果說我有些什麼改變,應該就是變得更現實了! 

在現實的環境下,只要是以很現實的態度來對待我的,我也會以同樣的態度回報。 

不敢說自己沒有犯錯,更不敢說自己沒有得罪過其他人!只讓我覺得EQIQ重要得多,技巧比技術更重要! 

不知為何總讓我想起史派克.李(Spike Lee)的那部電影為所應為”(Do the Right Thing) 

好像天使或虔誠的信徒,總是認為自己代表正義的一方,做了壞事,也認為自己是理所當然的,為了世界和平這樣之類的偉大理由嘛!但實際上行為已經接義和團惡魔黨了!或可以說更接近魔鬼了! 

在猶豫不決徬徨的人生十字路口上,常會遇見許多熙來攘往的人,有的是天使,有的是魔鬼,但大部分都是無知盲從的人們。在這時,如果沒有時間去理解他人,沒有餘力幫助更多的人。希望自己還可以平心靜氣地確立自己想奮力前往的方向。 

負面的想法來自自我的內心,希望正面的力量也是。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31477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省
2009/07/20 10:40

其實我覺得你這個題下的很好~反省。

就是這樣,反省之下,最好的路才會真正的跑出來。

反省不一定是針對著對錯,而是看到事情的更多面,更寬廣,甚至是誠實的面對陰暗的死角。

如果能夠看事情這般透徹,現實不現實的問題,有時候就是一種胸有成竹的了然於心,快刀斬亂麻,不做無謂浪費。

世道多艱難,但我想米奇自有拿捏的,愛書人,不容易失了分寸的。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7-20 21:14 回覆:
最近常生氣,想一想,如果不在乎就不會生氣了!!還不就是自己很在意一些事情。對一些事情還是不要有任何期待來得好!!有的人或事注定要失敗,就不該奢望他們會成功,得失心就不會這麼大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9/07/20 08:47

你該不會變成義和團團長了吧


blue phoenix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7-20 21:10 回覆:
報告校長,全員到齊,等候您的命令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7/19 23:15

其實要做到無我很難

另一個難的是 無所求

希望你懂老納的想法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7-20 21:09 回覆:
克帥今天吃素了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