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待秋風聽雨聲
2015/06/14 01:11:50瀏覽1664|回應4|推薦82

 

上回前往拙政園(詳情請參見春遊江南-初探拙政園),未逢夏荷之際小有遺憾。這星期台北的天氣熱得讓人快中暑!心想荷花也該開了!查詢了植物園的官方網站,荷花池果然大不如前了!早在幾年前就聽聞植物園中的荷花,因民眾放生的大量烏龜肆虐(不知道其中有沒有鱷魚?!),又加上染病,全部陣亡了!園方徹底清理荷花池後,從桃園大園引進株苗重新栽種。想要恢復昔日茂盛榮景,恐怕尚需幾年的時光。

 

聽聞華山藝文特區(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闢有一小荷花池,近幾年為攝影玩家所喜好的拍攝地點。於是這週末的大清晨,我一個人來到這裡。

 

這建築物猛一看還真像北海道函館的金森紅磚倉庫群。一旁是群徹夜排隊購票的年輕朋友,真是各有各的辛苦。

 

雖說清晨6點左右就抵達,但現場已經聚集了大批攝影同好。

 

還有攝影班老師帶隊來現場教學。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

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菊,花之隱逸者也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蓮,花之君子者也

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牡丹之愛,宜乎眾

 

北宋.周敦頤 「愛蓮說」 

 

雖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總覺得紫荷甚豔,美得讓人驚豔,如上了彩妝的名伶,可惜今日無緣得見。只得欣賞這小清新的花容女與冰清玉潔的睡美人。唉,拈花惹草的人生總是有憾。

 

莫問荷花幾月開,端午粽香朵朵開。

 

這酷逼的天氣,上午7點竟然高溫達到攝氏30度!而我已經渾身是汗。

 

信步離開,到斜對面的永和豆漿大王吃早餐,他們的燒肉夾蛋飯糰實在頗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24431522

 回應文章

bb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荷花
2015/06/21 22:46

荷葉上凝珠也很美!! 荷花與蓮花,我總是分不清^^!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06-25 06:52 回覆:

荷蓮本相同 指的部位不同吧微笑凝珠這回拍得不好 現場見到有人在荷葉上灑水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5 16:12
可以跑遠一點啊!北海岸三芝附近很多荷花田,拍起來一定很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06-17 05:04 回覆:
好提議 上次已見到有攝影班的朋友前往拍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5 08:29

米奇果真言而有信,早早起床赴「荷約」。

我在菜市場中相中小販一盆紅荷,開口取價五佰,哇,五佰可以吃好幾斤粽子了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06-15 08:36 回覆:
是啊...去完回來睡了回籠覺害羞結果午后雷陣雨 讓我睡過頭 下午和朋友的聚會嚴重遲到了!!烏雲飄過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5 06:05
高雅的荷花 白色花瓣紫色花尖 很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06-15 08:22 回覆:
是啊 那日就屬她最為嬌美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