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紀念HSG
2015/04/08 03:24:53瀏覽1194|回應3|推薦64

上個月底,旅居上海的大妹告訴我「北海道夢幻小旅行」簡體中文版已經在大陸正式發行。但我心中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她同時也捎來了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家的狗狗已經走了!

 

前幾個禮拜我還跟活蹦亂跳的他一起玩耍嬉戲。接到這個消息時,我震驚得無法接受!確認他的死因之後,更令我感到痛心和自責。

 

他是被「壁蝨」所引起寄生蟲傳染病所殺害的。在過年期間,我在他左耳處就發現了兩隻壁蝨,幫他摘除後,只有使用蚤不到為他除蟲。但很顯然的藥效是不夠的!

 

壁蝨()主要以哺乳動物為宿主,不只會叮咬吸血,嚴重會產生過敏休克,或是感染恙蟲病,造成高燒不退,甚至會導致器官衰竭。每隻壁蝨的體內約有30004000隻蟲卵,如果在寵物身上發現壁蝨,請不要捏爆它,因為會造成其蟲卵孵化,建議以火燒或滾水燙,除了使用除蟲劑幫寵物除蟲外,寵物去過草叢或和流浪動物有接觸後,也要徹底清洗檢查,或送寵物醫院注射預防針,才能夠確保寵物的健康。

 

狗狗就是被壁蝨吸附身上,壁蝨所產的蟲卵穿透他的皮膚滲透進他的血管中,四到六個星期後,壁蝨的蟲卵在他的體內孵化,引發病變造成他的死亡。

 

沒料想到一生幸福快樂的他,最後竟然走得如此痛苦,讓我心中萬分不捨。任何的文字都無法表達我對他的思念,再多的淚水也喚不回他可愛的身影。最難過的還是每天照顧他的老爸和老媽。畢竟他是從小就在我們家長大的家人,也是我見過最聰明又有教養的狗狗。不知道我會為此難過多久,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會一直想念著他。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22080440

 回應文章

smallmi
2015/04/09 17:02

小狗是好多年前有一次該打疫苗時.因為莫名發燒.延遲打了疫苗.

在那個月疫苗的空窗期.得了艾利希體病.那次很嚴重.但因為年輕撐過了~

但病毒藏在身體裡~

現在老了.免疫力不足因而發作....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04-27 08:15 回覆:
了解 謝謝微笑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2:14

 

陪伴長久

驟失的生命~令人不捨

但也希望在生者早早走出傷痛

繼續好好過活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04-27 08:15 回覆:
謝謝微笑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14:16
別難過...牠在另一個世界一樣可以開心旳活蹦亂跳地!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5-04-27 08:14 回覆:
謝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