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山與下山
2008/06/15 03:48:38瀏覽1792|回應11|推薦89

最近我在生活和工作上常受氣,有時候真的是莫名其妙!可我都忍受了下來,默默地承受著。一開始我會很擔心,這種個人修為的問題會不會像壓力鍋一樣,等到那一天逼至我的極限,再也無法承受,一次爆發出來! 

有時候因為某人的自傲狂妄或愚蠢的堅持,一個人就可以影響整個工作和周遭氛圍。 

是我上輩子欠他們的嗎?還是只是為了日後不會和他們住在同一樓層呢? 

我常常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的放棄而可以獲得更多?有捨,才有得嗎? 

「當你不在乎就會把事情做得很輕鬆,真相看得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定位在那裡。」這是我和惡魔黨大頭目周旋這些日子以來的經驗談。 

我的朋友曾經對我說過:「當他越用力地打你時,你就要放軟身子,那你就不會這麼痛。你若是挺起身子去反抗他,硬碰硬,一定會受傷,一定會很痛!」 

人生這一段必經的道路,有高低起伏,有時候上山下山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面對艱辛的上坡路段,有時候卯足全力衝刺,還不如放慢腳步,把每一步踏穩,還有一些空閒喘口氣、喝口水,補充一下體力,欣賞一下沿途的景物。 

當有朝一日乘著山嵐輕鬆走著下山的路時,我一定會提醒自己不要衝得太快!不要錯過沿途的美景,更不要將沿途為我加油打氣的朋友拋在身後。 

只是眼前這段上山的路佈滿傷人的荊棘與阻撓崎嶇的障礙,比較難爬一點。

越過這座山,也許下次見山就不是山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9250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軟身段是藝術
2008/06/15 09:07

也是智慧

但是 不能沒腰桿子

小心有些惡人專門軟土深掘

加油!!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6-16 06:18 回覆:
不曉得啦~只好學忍者兄~當忍者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