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爆瑞里 夜宿奮起湖
2021/08/01 18:46:59瀏覽2699|回應1|推薦80

駕車離開魚池,才擺脫蜿蜒的山路,一路順暢好開,卻又偏再往山裡行。

 

每年三月初至四月底,也是嘉義縣梅山鄉瑞里社區紫藤花盛開的時節。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社區海拔高度位於1,0001,200公尺之間,擁有號稱全台最密集的紫藤花景點。瑞里社區當地栽種有高山茶與咖啡,也有多間觀光民宿。對於行銷紫藤花浪漫美景下了相當的功夫,也即時提供瑞里紫藤花二十餘處打卡熱點的花況,有效促進當地的觀光產業發展。浪漫盛開的串串紫藤花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瑞里也獲得「紫色山城」美名。

 

 

從國道3號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走162甲線續往太平,再轉166線,約莫3小時後,我來到瑞里。

 

一進瑞里便塞在車陣中,前方兩台大型遊覽車把小小的道路擠得水洩不通!停車場早已爆滿,花了超過30分鐘後,我才把小鯊在路邊找到空位停好,再緩步走往賞花景點。

 

紫藤花的賞花景點大致上分佈在阿喜紫藤到瑞里國小之間。

 

 

瑞里茶壺餐廳對面的紫藤花廣場擠滿了來訪的遊客。

 

 

 

其實,這紫爆的一天!天氣並不好,卻因週末假日,現場滿是遊客。

 

 

 

才走入一旁的餐廳,只見店員連忙對我說:「都賣完了!飯菜都沒有了!」

 

瑞里紫藤花季假日來訪的遊客確實嚇了我一跳,比想像中還要多!國旅大爆發指的應該就是這般的景象。

 

 

不論是道路規劃安全性、停車場和餐飲相關設施都有不足之處,前來山城欣賞迷人花景,除了浪漫,也得學習緩慢。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社區

交通:

1.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下→166線竹民路→經過竹崎中山路,自由路到瑞水公路→瑞里

2.國道3號梅山交流道下→往梅山→太平(162甲線)→太興(154)→瑞里(166)

 

 

 

告別瑞里,再駕車前往奮起湖。

 

 

 

從瑞里到奮起湖約40分鐘左右的車程,不消一會兒的時間就來到了近幾年頗受遊客歡迎的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1,405公尺,因該地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因此取名「畚箕湖」,「湖」為閩南語中低窪地之意,而並非真的有一座湖泊,後來改以諧音「奮起湖」為名。

 

奮起湖為阿里山鐵道的中繼站,也是台灣最高的老街,有南台灣的九份之稱。

 

在阿里山公路還沒通車前,上阿里山必須要搭乘火車,從嘉義來的火車都會在奮起湖轉換車頭或中途停靠休息,也因此奮起湖老街和鐵路便當成為旅遊口耳相傳知名的景點及特產。

 

 

 

因為奮起湖地勢與地形的關係,終年雲霧繚繞,不僅附近製茶業興盛,更成為南台灣的避暑勝地,再加上老街的古早氛圍及特色小吃,近年來受到網紅及年輕遊客的喜愛。

 

 

 

看到這排隊的人龍了嗎?!來之前要有心理準備喔!

 

另一頭奮起湖現烤停車場甜甜圈更是要先預訂,才有希望搶得到!

 

回頭再去下榻的旅館辦理入住,原本訂的是停車場前的奮起湖老街大飯店,老闆娘向我說因為今晚有接團客,怕吵到我,幫我安排到一旁的中山山莊。但旅館中的愛玉我可以自取飲用,晚上有賞螢火蟲活動也歡迎我一起參加。

 

中山山莊的老闆娘也很親切,非常客氣,房間不大,但整齊清潔,早餐家常美味可口,唯獨隔音差了些,但整座阿里山上的旅館幾乎都是如此。

 

 

 

連續奔波數日後,晚上很早就寢,清晨一早用餐後,在大霧中和小鯊一起回家。

 

原本這一日打算再上阿里山拍攝櫻花,也因為阿里山森林大火、天候與花況不佳作罷。

 

 

期待下一次跟小鯊的出門遠行,本來規劃一起搭船遠征澎湖,無奈疫情爆發,只有留待將來再行。

 

不期望那網紅打卡的美景,只願再遇上片刻卻永恆的感動。

 

此行縱有美景,亦享有美食,但如海倫.凱勒所言「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東西是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它們只能被心靈感受到。」

 

The best and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cannot be seen or even touched. They must be felt with the heart. ~Helen Kelle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65989402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好吃!
2021/08/14 00:23
看起來好好吃
肚子都餓了😊
還是要早點睡覺
才能克服口腹之慾啊!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及七夕情人節愉快!

弟巴拿巴敬筆+_+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08-20 11:41 回覆:
感謝來訪留言 世界大變中 祝福您全家平安健康 一同渡過這不平靜的新冠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