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宿魚池 初訪金龍山
2021/07/18 22:39:44瀏覽2818|回應2|推薦65

告別台灣花見最高景點「千櫻園後,循著原路開回從台8線,接14甲線公路回埔里。

 

這幾天山路開下來的心得,四輪驅動車在山路過彎確實安穩不少;駕駛座旁的A柱在上下坡左轉彎會車時出現視線死角;爬坡超車時,沒有渦輪增壓的引擎馬力,開起來真心無力。

 

這一趟全程非常小心,這一天坐在駕駛座上的時間最長,足足有78個鐘頭!駕駛座的椅墊及靠背及方向盤的握把觸感及舒適性,在長距離駕駛會體驗出其中細微的差距,所幸這一部分都先處理過。

 

大約3個小時後,我回到埔里,順著縣道131號的公路,不到20分鐘後,我來到魚池。

 

 

魚池鄉舊稱「五城堡」,位於臺灣南投縣中部,為台灣原住民族邵族的聚居地,以境內的日月潭聞名。

 

 

先來到今晚下榻的秀水渡假別館。

 

 

這間民宿附有佔地頗大的專屬停車場。

 

地點正位在魚池市中心,離美食一條街只有2分鐘的步行距離,距離日月潭約10分鐘車程,離九族文化村亦不遠。不論享受美食用餐或觀光旅遊都非常方便!

 

民宿附有電梯,有小朋友或老人家同行會輕鬆些。

 

房間算是舒適,浴室乾濕分離,比較有問題是在木板隔間的隔音效果差,房門僅採用一般喇叭鎖,如果是年輕女性入住,在安全上要多自行留意。

 

 

早餐有專人現煮現炒料理,稱得上豐盛,傳聞備有手沖咖啡,個人不喝咖啡,便未多問。價位上屬於平實,整體而言,優點大於缺點。但若是怕吵鬧及注重睡眠品質的朋友,入住前還得要三思。

 

 

老闆告訴我如果要買鹹酥雞要早一點,我心想鹹酥雞全台灣到處都有!為什麼我來魚池要買鹹酥雞呢?!

 

 

售完?!這時候是下午510分,沒有看錯,這攤鹹酥雞真的已經售完!他們現場在做預訂單,如同台積電的晶片訂單,他們可以改名「台雞店」了!我們家這裡的鹽酥雞下午530分才開始營業。

 

根據線民回報,關於這攤鹽酥雞,麗鳳(品麗)鹽酥雞,傳聞有很多,網路評價兩極。

 

基本上他們採用獨門醬汁,屬於濕式鹽酥雞,「濕式」音同「失勢」或「失事」,從事業務或航空人士應該不喜接納。

 

一般鹽酥雞多以胡椒、九層塔、蒜、洋蔥佐料,這間店還加上辣椒、檸檬汁、芝麻及小黃瓜。

 

來之前一陣子,公司一位同事曾前來光顧,評價相當不錯。一旁一位客人向老闆娘詢問,如果要訂明天的鹽酥雞何時可以預約,只見老闆娘淡淡的回說你現在就可以先預約了。

 

網路上反應的負評多為服務態度不佳,預約和取貨的內容物不符,而且多不會準時交貨。

 

總之,買到了不生氣,算好運。沒吃到,也不必遺憾。

 

 

在斜對面號稱食尚玩家推薦的魚池台灣小吃用了晚餐。

 

點了南投意麵、蝦捲、滷味、下水湯。

 

據說是間在地人推薦的店,滋味還不錯,少了點驚喜。

 

 

倒是在魚池街和秀水巷十字路口的紅將軍茶業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隨手買了一杯茶飲料,老闆娘很熱情的介紹,還送了三個茶包讓我嚐鮮,本想第二天一早離開前再來多買幾杯。可惜他們下午才營業,期待下次再訪。

 

 

魚池這裡真的是非常純樸的台灣鄉間,沒有任何聲色場所,連KTV和按摩店都沒有!感覺晚上能夠睡得非常安穩。

 

因為我第二天要早起上金龍山拍日出。

 

從民宿開車上金龍山觀景臺只要15分鐘左右。

 

 

台灣三大攝影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其中「中五城」指的就是金龍山觀景台。這三處也是全台灣三個低海拔地區容易拍攝到雲海及日出美景之處。

 

金龍山上登山步道規劃有一亭、二亭及三亭觀景台,海拔約820m,算是非常容易抵達觀賞日出及雲海景點。

 

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投縣政府和魚池鄉公所努力下,現在金龍山上設施完善有停車場、公共廁所、步道、廣場、觀景亭等,並且重新命名為「金龍曙光」。

 

前往金龍山上的交通非常便利,一路可以直接開到山頂,以前認識的一位攝影大哥就是以拍金龍山琉璃光出名,他一年上來近百次。不過金龍山山上的路段沒有裝設路燈,在不熟悉路況的情況下建議小心駕駛,特別要留意上山運動的遊客及下山車輛會車的瞬間。

 

 

造訪南投魚池鄉金龍山的這一天恰巧就是一名護理師在金龍山上遭兩名歹徒擄走洗劫一空,並脫光全身衣服捆綁在樹上一夜、丟包山區的強盜案的後一天。

 

 

 

在金龍山觀景台等候拍攝日出雲海美景的遊客來得不算少!

 

 

只不過,這一日霧氣濃厚,無法欣賞日出東昇的燦爛,留下一個初探的體驗。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65447318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1 02:52

很喜歡南投,每次去都是在趕路,地名一個接一個經過,都沒有停下腳步好好的參觀,但還是喜歡它獨特的風情。

您總是把遊記寫得很豐富,很厲害!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08-20 11:38 回覆:
疫期讓工作更忙碌 除了公司 就是宅在家 反而懶得寫文了 期待解封再出遊 上回去美濃和安平的文還在進行中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16:07

總算一窺魚池的樣貌。我大學的好朋友是魚池人,但我從未去過她家鄉。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07-20 19:44 回覆:
日月潭就在魚池 華人一定都知曉日月潭 這裡真的非常純樸 鄉民個性直爽 個人挺欣賞 就是娛樂生活選擇少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