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牙的季節 漢來大飯店巨蛋會館
2021/02/03 23:59:33瀏覽2526|回應1|推薦62

服務的單位尾牙今年在漢來大飯店巨蛋會館舉辦,感覺很氣派寬敞,菜色看起來優,人員服務態度頗佳,稱得上是高雄頂規尾牙及婚宴的舉辦場地。

 

現場賓客如雲,政商仕紳名媛都蒞臨。對我而言,最大的好處是免了四處交關敬酒的繁文縟節,畢竟我們不是什麼非常重要大人物。再者,公司同事視重要場合多會自重自愛,少有藉酒裝瘋的情事發生。可以好好坐在座位,享受佳餚美宴。

 

現場還有樂團現場演出,只是個人很不喜歡這種光源混亂的燈光環境。有攝影經驗的朋友都知道,有高色溫的七彩電腦燈和低色溫聚光燈,拍出來的攝影成品都很差,除非自備柔光罩及閃光燈。反正這不是業配文,不過簡單紀錄菜色,就湊伙看吧!

 

 

迎春風味彩碟

名字取的甚是好聽,其實就是冷盤,份量足,口感確實不錯。

 

 

東港烏魚

 

 

香麻蜇

 

 

陳醋木耳伴蝦仁

 

 

青醬跑山

 

 

椒鹽香酥小

 

醬拌果仁

 

 

冷盤之後是連續五道粵菜海鮮連上。

 

 

瑤柱四寶燉鮑魚

四寶一般是指加入豬肚、烏骨雞、軟排骨和金華火腿,與鮑魚一起熬煮。湯頭甘鮮美味,可惜不能再來一碗。

 

 

金銀蒜蒸活龍蝦

金銀蒜就是生蒜和熟蒜,既有生蒜的辛辣,又有熟蒜的香氣。在國外吃龍蝦嚐的是龍蝦的鮮美,在台灣吃龍蝦吃進口中的多是調味料理的滋味。基本上,龍蝦算是新鮮,口感也可以,只是個人不喜。

 

 

 

XO醬炒帶子蚌片

帶子肉Q略硬,口感平平,應景的菜色。

 

 

 

古法蒸活海魚

野生鱸魚加上薑、葱、火腿、冬菇和肉絲蒸煮。這道可以給滿分,不油不粉,肉質極鮮嫩,醬汁不鹹回甘,每回這種鮮美的大魚在尾牙和喜宴總是速速被完食,手腳慢一點就嚐不到了!

 

 

 

富貴魚翅撈飯

老實說我寧願天天肉臊飯,北部和中部稱為滷肉飯,也不要天天魚翅撈飯。從以前到現在反對食用魚翅的立場不會改變。但現實是富貴人家怎麼想的,有錢能使鬼推磨,推動這禁食難度極高!

 

 

 

文火牛肉拼煎烤松阪豬

松阪豬入口爽脆,肉質Q彈有嚼勁,夠水準。戒食牛肉ING,那另一部分不用問我。

 

 

 

津白高山筍砂鍋雞

這砂鍋雞燉煮得不僅入味,夾起瞬間骨肉分離,肉質極細嫩,白雞湯汁超濃郁,只不過在座多位已滿腹,多只淺嚐幾口,後來整鍋由同仁打包帶走。

 

 

 

溶岩流黑金包拼香麻烤蘿蔔酥

有幾位同仁特別為了這一道甜品而留下來。溶岩流黑金包是高雄2019土包子大賽冠軍,網路票選第一名,從48家高雄在地的包子店和餐廳中脫穎而出。

 

溶岩流黑金包,內餡採用黑芝麻,麵衣以竹炭粉與中筋麵粉混合自然發酵而成,外觀再抹刷上的金箔粉,更增添貴氣。

 

內餡有香氣濃郁的黑芝麻和花生醬,吃的時候會爆漿流沙,口感甜而不膩,現在已成為漢來飯店的招牌甜點。香麻烤蘿蔔酥則是粵式小點。

 

 

 

Haagen-Dazs 冰淇淋

 

 

 

 

整體而言,用餐品質相當高,以粵菜海鮮為主軸,加入台式料理的變化,甜品採中西混搭風格,菜色佳,服務好,離捷運近,交通便利。相當受到同仁的肯定和喜愛。

 

缺點是廁所偏遠,使用空間也有限。地下停車場只能停3小時,多出的時間要另外付費。投幣付費時我忍不住向同事小小抱怨了一番,1小時50元新台幣,結果那張發票中了兩佰塊。

 

望著窗外熙來攘往的車陣人潮,在閃爍霓虹燈光之下這辛苦忙碌的一年又將告終。

 

幾位同事未來參與,我能夠理解他們的心情,其中幾位也在年前遞送了離職單。心情不美麗又必須和不想面對的主管及同事坐同一桌,想要愉快的用餐都不容易。這心情我也曾經有過,人生就是這樣聚散離合,寄予他們最誠摯的祝福,能找到更適合他們發展的空間。如果有一天,當我決定勇敢的從這環境跨出去後,希望也能夠得到別人的祝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55984074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4 08:18
我還蠻喜歡漢來的菜色。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02-09 10:45 回覆:
菜色自然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