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旅行 台東富野渡假酒店
2020/11/16 01:36:31瀏覽2343|回應1|推薦64

 

告別晃晃二手書店,沿著中華路前進,越過豐里橋,我進入了台東市區。

 

今晚下榻的旅館~台東富野渡假酒店是位於市區邊緣,先辦理入住手續吧!

 

來到旅館終於以Wi-Fi連接上網路,瞬間有一堆的公事必須要通知聯絡,這真的是非常掃興。

 

旅館算是在市區鬧中取靜的地方,有地下停車場,如果停滿了,服務人員也會協助尋找停車位。另外有免費Wi-Fi和免費租借腳踏車服務。可以騎腳踏車前往鐵花村或海濱公園。

 

下午3點到晚上10點,大廳有提供免費小餅乾、爆米花和飲料及咖啡享用。

 

房間舒適乾淨,還幫我升等一大兩小床。問題是我一個人要怎麼睡三張床呢?!

 

早餐餐點豐富,有中式和西式,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算是非常愉快的住宿體驗。

 

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門係數重了點,不用力推,是打不開的。另外,熱水要打開等幾分鐘後才會有!遙想上回去北京時,入住的侶松園賓館,那時北京已入冬,且屋外飄著大雪,水龍頭打開得等上15分鐘後才有熱水。

 

辦理完入住手續,安置好行囊,已經快下午4點,快速沖涼後,輕裝簡服,擰起相機外出逛街。

 

旅館貼心的準備了免費的市區觀光地圖。

 

台東市中心鬧區並不算大,散步一小時左右便可逛一圈。美食名店多集中在正氣路和大同路上。

 

正氣路就位在旅館不遠,林家臭豆腐、阿鋐炸雞、神仙滷味、寶桑湯圓等知名美食小吃都在這條街上,堪稱台東的「美食一條街」。

 

林家臭豆腐和阿鋐炸雞的生意好得非常誇張!林家臭豆腐排隊人潮更是從白天到晚上一直不間斷!

 

台東有兩間出名的炸雞店,藍蜻蜓和阿鋐,傳聞阿鋐是原藍蜻蜓的員工拆夥後,自行創業成立,當地人多愛買阿鋐。

 

好巧不巧,這幾天藍蜻蜓舉辦員工旅遊暫停營業,便買了阿鋐炸雞來嚐一嚐。

 

瞧這炸雞塊和薯條混在一起裝在同一袋的風格,感覺和頂呱呱同一水準,品嚐起來口感也差不多,可價位比頂呱呱還高。

 

大同路上除了有藍蜻蜓速食專賣店,還有榕樹下米苔目和楊記家傳地瓜酥。就是有這樣巧!榕樹下米苔目這一天也休息。楊記家傳地瓜酥為當地推薦的伴手禮。

從光明路往鐵道藝術村走去,在北港小吃部再進食一番。

 

光明路直走到底就來到台東秀泰影城和鐵道藝術村。

 

原為臺東火車站的鐵道藝術村,於2001531廢止後,由位於卑南的臺東新站取代。現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是許多文化藝術工作者及團體聚會交流、表演展示的場所。

 

.............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怎麼有點不太一樣?!

 

鐵道藝術村的「背影」,源於朱自清的散文。

 

「我與父親不相見已二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為國內知名石雕家黃河所製,刻劃朱自清文中的父親印象,但修改為當代背景,將馬褂棉袍改為現今服飾,身形也顯得憔悴削瘦。

 

眼見夜幕垂垂地下來時,大小店家都點起燈火。這太平洋海岸的小城一面有水闊天空之想,一面又憧憬著紙醉金迷之境。一個人在蒼茫的月下,回頭往旅店走。

 

 

 

 

 

 

 

台東富野渡假酒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復興路38

電話:(08)935-066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53158726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8 20:27

這家我住過兩回

只能說交通便利 離那些小吃很近 走路就會到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11-22 20:14 回覆:
住起來算舒適 服務親切 但台東市區真的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