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旅行 台東太麻里
2020/11/02 23:22:27瀏覽2182|回應3|推薦66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再度出國旅遊的機率微乎其微。遂安排了一趟環島旅行。

 

另一方面,「南迴改」及「蘇花改」的相繼通車,再加上添購了新車,也是促成這次環島旅行的原因。

 

 

一如往常時分起床,將行李和相機搬上了後車廂,輕鬆開上旅程。

 

從高雄出發後,上國道1號,再從五甲系統接88號快速道路往屏東,至竹田系統出口下交流道,走國道3號,朝林邊前進,在南州出口下交流道,朝屏鵝公路(1)前進。直到楓港,正式進入南迴公路(新楓港大橋/9)

 

南迴公路西起屏東楓港,東至台東市區,其中「南迴改」部分,從太麻里香蘭村到屏東縣獅子鄉草埔村,歷經9年,「南迴公路改善計畫」(南迴改)20191223日完工通車,將其中最蜿蜒曲折的35.9公里路段截彎取直,並將路面拓寬,讓南迴公路往返台東至屏東,單趟少了30分鐘,20公里路程。

 

小鯊一路前行,終於穿越了安朔草埔隧道沿經綠意盎然山嵐相伴的安朔高架橋,不久,見到了太平洋。

 

 

從家中出發2個小時左右,我來到了號稱全台最美車站的多良車站。

 

完全看不出是星期三的上午,大批的人潮和車輛,讓我把車停得大老遠,再慢慢的爬上多良車站。

 

目前多良車站已無火車停靠,但設有觀景台,並有電子屏幕顯示火車通過時刻,只不過隨著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後,火車經過海岸線的美景也被打了折扣,

 

 

平心而論,這算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景點,花東沿線多是這類風景區,很多時候出遊的樂趣得靠自行的創意發想。

 

繼往前行來到了號稱台灣最美的高架橋「金崙大橋」。

 

網路和新聞上所拍攝的「金崙大橋」,不是從海灘拍攝,就是從台東往屏東的方向拍攝。

 

雖然天候不佳,我特別繞了好大一圈調頭回來拍照,但仍拍不出想像中的「金崙大橋」。

 

必須要注意橋上是不可停車,而且車流量相當大,有超速照相,速限60公里。

 

若是陽光多些,拍出海天一線,一望無際的大海和藍天豈不是好多了!

 

一直又開回到多良車站才能夠迴轉北上,直接開往太麻里車站。

太麻里車站前有面對壯觀的太平洋海景,前方寬敞筆直的大道彷彿直通海平面。

 

離車站不遠處還有一個像「灌籃高手」(SLAM DUNK/スラムダンク)的片頭曲「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好想大聲說喜歡你)」中的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

 

這個平交道酷似江ノ島電鉄鎌倉高校前踏切(平交道)的場景,因此被封為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

 

想像自己來到日本湘南海岸的湘北高校,當一回仙道彰或流川楓吧!

 

同學,不管有沒有晴子問你喜不喜歡籃球,旅行就是要這樣才開心。

 

往台東市區移動,先到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參觀一回吧!

 

外校人士進入校園,駐校警衛會收取30元入場費。

 

位於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曾被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評選為「台灣10大非去不可圖書館」,2017年又入選國外知名建築師網站architizer.com世界8個特色圖書館(8 Unique National Libraries Across the World)

 

這是一座悠閒的綠建築,學術藏於山林的優雅,外校參觀圖書館內部可現場電腦化自助申請辦理。

 

第一印象覺得像似華盛頓特區的越戰紀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其實離開多良車站後,手機便失去了網路訊號,LINEGOOGLE MAP都無法使用,手機也難得安靜了幾個鐘頭。正享受著看看海,吹吹風,聽聽歌的愜意,駛離這停車場時,小鯊也在這次環島旅行留下了印記,左後方鋼圈刮到了一旁水泥,劃下新車的第一道刮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52215206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4 13:56
這一趟真美! 一定要安排來去一趟...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11-05 17:46 回覆:
在台北都在吃吃喝喝 跟朋友敘舊微笑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3 19:31

才在想大哥會介紹新竹哪裡呢

台中呢

沒想到您已經回家

還發了新文章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11-05 17:45 回覆:
本來跟朋友約台中見面 要在台中住一晚 後來累了 就直接回高雄了 下次再去 你要一起出來逛逛嗎??逛書店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3 13:29
開新車很過癮,對吧!
南迴改通車後,我想很久的台東到屏東一路玩到瘋的計畫,本文讓我有提早成行的決定,謝謝分享。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11-05 17:44 回覆:

東部海岸線確有迷人之處 期待有機會再次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