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的記憶~酒國狗熊
2008/01/04 12:15:13瀏覽1952|回應11|推薦63

跨年夜你是怎麼渡過的呢? 

我本來打算為今年終於不必在公司跨年,好好地慶祝一番,去信義路的一個小公園拍夜景的。只是昏昏欲睡的我從晚上9點就去找周Sir了!一直睡到4點半才驚醒過來。 

這樣子的感覺很奇妙!沒有喝酒一樣帶有醉意。 

對我而言,新年~有酒的味道,有醉的記憶。 

浮現在眼前的畫面是~

一群日本上班族興高采烈地參加完公司舉辦的忘年會,大聲喧嘩步伐蹣跚地走在大街上,或酒氣醺人的站在深夜的通勤電車裡。 

別說你沒喝醉過!每個人都有一些荒唐的過去,我也有過這樣子的經驗。

 

有一年冬天,我和K君去一位大學學弟的住處。這位學弟當過Bartender,當晚我們把酒言歡,他特製一杯又一杯的調酒,喝到最後我怎麼睡著的,我都不知道…. 

第二天一早,我們從這位學弟位於五樓的公寓走樓梯下來,K君騎著我的摩托車載我回我的住處。 

他把我送到了巷子口,把摩托車交給了我,我一騎….就去撞牆了。他趕緊把我扶起來,把我載到我公寓的門口,順便幫我停好車。他看著我開了門進去後,才自己搭計程車回家。 

我一進門後,直衝洗手間,扒著馬桶狂吐了起來…. 

時間算得可真剛好!我當時的女朋友正好來找我,她急忙地照顧我,泡了濃熱茶幫我醒酒。但我還是一直昏迷不醒到下午…. 

我睡起來後,頭痛不已!而以上的事情,我完全不記得了!都是他們兩人事後告訴我的。 

後來聽別人說,喝到極醉的境界就是如此!會喪失部分的記憶。這也就是許多人借酒澆愁的原因,想藉以忘掉一些不愉快的傷痛和過去。 

這種感覺彷彿將烈酒傾倒在腦海中,而記憶如同宣紙上的水墨畫,清晰的印象漸漸地暈開褪色,直到模糊無法再辨認。 

醉過方知酒濃~有了這次酩酊大醉的慘痛教訓後,我再也不敢喝得爛醉了!

 

不過,上次和一群同事和朋友聚餐時,我才發現我喝醉的經驗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原因是在同一桌的十個人中,8個有酒駕被吊銷駕照的經驗。其中有一位仁兄小黑特別誇張,一共被吊扣了九次!還肇事了兩次!造成五人輕重傷。 

我們一聽,立刻向小黑他詢問他開的車型顏色及牌照號碼,下次看到一定要閃得遠遠的(銀色的TOYOTA Camry)。大家都勸他千萬不要再開車了,不要再濫殺無辜製造社會事件了!開著殺人凶器在深夜的台北街頭四處亂闖。 

但顯然小黑他沒有把我們醉不上道的忠告聽進去,這次跨年夜之後,就沒有再看到小黑來公司了。因為,小黑他已經進去吃牢飯了。之前他就常跑警局和法院,罰款和賠償金遠遠高過他這幾年的薪資總和,搞不懂他的想法…...究竟有沒有為無辜被他撞的受害者和自己家人想一想? 

 

還有一位管先生也是奇人!家境不錯的他,駕照也被吊銷過2次!也肇事了一次!造成一名老先生受傷。 

這位管先生平常待人和善,但他一喝了酒就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好像被凶神惡煞給附身了一樣,不但會跟人吵架,還會摔酒杯、酒瓶。換句話說,就是酒品差! 

上次他在KTV包廂摔完酒瓶後,碎片掃射到兩位朋友,這兩人本來想現場開扁他一頓!結果在一位好心的同事勸阻後,將兩人攔了下來,這位好心的同事決定立刻叫計程車送他回家。 

沒想到,管先生他竟然在車上和計程車司機及好心的同事吵了起來。這位同事一火,一送到他家,就一腳把他踹下車去! 

後來,又有一次聚會,這位管先生也來了!這次沒有摔酒瓶,但有很多的瘋言瘋語。聚餐之後,這次沒有好心的同事送他回家了!管先生他自己招了一台計程車坐回家。 

但不幸地是….次沒有好心的同事….但有倒楣的同事! 

凌晨四點半,一位睡夢中的女同事接到台北縣警察局打來的電話….. 

「請問你是薛小姐嗎?」 

「是呀什麼事啊?」 

「您好,這裡是台北縣警察局,這裡有一位先生他喝醉了倒在路邊身上沒有任何證件,我們接獲報案….把他帶回來,我們從他手機中的已撥電話中看到他打給您的次數最多,我們想他應該是您的一位朋友,可以麻煩您來警察局認領一下嗎?」 

這位薛小姐果然是他的好同事、好朋友(但他們並非男女朋友),凌晨快五點的時候來到了台北縣警察局。 

薛小姐看到了已經不醒人事的鼻青臉腫狼狽不堪的管先生….原來他又在計程車上跟司機吵架。但這位運匠大哥可不好惹,先把他拖出車外打一頓,再把他身上值錢的手錶、項鍊和皮夾洗劫一空!就把他丟在路邊跑了! 

薛小姐嘆了一口氣,同事朋友一場!只好填寫一些表單文件,再將他送回家。但事情還沒有結束呢! 

第二天一大早,有一群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原來這天早上有一個活動,而這位管先生正是活動的主持人!現場執行的女主管打爆了管先生的手機號碼,就是沒有人接!沒有辦法,這位女主管只好打電話請一位住在附近的活動主持人來代班。(又有人倒楣了!) 

在活動要開始的前5分鐘,這位管先生竟然出現了!但一臉宿醉的他一言不發,找了一個角落坐了下來。大家一看他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心想這筆帳跟他有得算了! 

所以,還要再喝嗎?喝酒是一種享受,應該要適量,淺嚐幾杯,有微醺的感覺就該適可而止。 

拼酒前量力而為,想一想自己的家人。有的人好面子,拚的時候很豪爽,想當酒國英雄。但我親眼看過有人KTV拼酒拼到喝掛,還大小便失禁!當了幾杯或幾瓶的英雄後,成了酒國狗熊,大家茶餘飯後的笑話。而那個人絕對不會是我!希望也不會是你!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5090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 也絕對不會是我~~
2008/01/10 16:10

有回~~

T.獨自午夜夜歸遇到臨檢

警察杯杯一直懷疑T.有喝酒

T.反問他為何認為如此

他說因為T.的臉紅紅的!!

納悶...難道是T.今天的蘋果汁喝多了嗎???

ㄉㄥ~!!忽然靈光一現 ~ 看到前方不遠處的紅燈號誌正亮著映著T.的臉頰~~

於是T.指著前方的紅燈向那位警察杯杯示意時

哈哈哈~ 隱約中彷彿看到不多久後轉成綠色號誌燈的綠光

正映在那位警察杯杯的臉上.....

然後笑笑跟那位長得還挺帥的警察杯杯說~~ 辛苦啦 !!! ^^"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11 12:38 回覆:
酒測臨檢好像被你形容成一種搭訕的模式~重要的是你們還有聯絡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日本一定
2008/01/10 11:48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開什麼玩笑,撞死人的話,害他人家庭破碎,一輩子痛苦耶

且在日本酒後駕車撞死人,最高可關25年

出來時,已是老頭老太了.....

喝醉後本來就有記憶間斷.....偶都不知道間斷N百次了

不要怕啦~繼續喝咩~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10 15:23 回覆:

果然不愧是酒后~連"記憶間斷"這名詞都出來了!!佩服佩服~關於紅酒的問題還要向您夫妻倆多請教請教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罪!
2008/01/06 18:18

我小時過年時被外公給十元陪他乾了一小杯高梁....發現自己好像酒量不錯..

我老公在台灣有一次被客戶晚上送回家....他喝了一杯台灣啤酒........

後來.

我們到了大陸,老公被訓練成可以喝一斤38度的白酒.....還可以自己叫車 回家!

啊偶因為大陸酒便宜,呃所以...呵呵呵!有一次兩瓶紅酒下肚,第二天早上起來,看到老公臉上有淤青,還著急的問他發生了何事.........嗯嗯,還好沒被休掉.......歹勢,從此被老公盯的很緊.......不可貪杯過量啊!

用力支持本文!


黑忍者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8 12:55 回覆:
吼~就素哩~可不要教壞你們家的小朋友啊!!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便所
2008/01/06 15:25

KTV裡面不是就有便所了  還會失禁  這麼拼酒  到底為何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7 10:25 回覆:
對呀~搞不懂他們在拼什麼~平時工作有這麼拼就好了!!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公司喝倒三分之一
2008/01/06 02:17

時值公司尾牙時節

實在須加強宣導醉不上路

往年曾聽聞有公司員工喝得太high

不僅有人喝掛跌倒召救護車

還坐壞餐廳馬桶等等醜態畢露

喝酒助興就好別敗興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7 10:27 回覆:
以前服務的一間公司尾牙夜會補助計程車資~讓人喝得盡興~長官又安心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不要醉
2008/01/06 01:42

你的跨年眠很划算

一睡睡了兩年

我最怕有酒必喝  每喝必醉

每醉必鬧  鬧後必悔的人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7 10:23 回覆:
那我不是一次老了兩歲了嗎喝酒後發酒瘋這種人都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大家會漸漸地疏遠他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得很快樂
2008/01/06 00:46
一輩子以來, B只喝到輕飄飄微薰想睡覺的狀態, 還不曾醉到不醒人事哩~
酒醉還駕車?真蠢! 跟自己和無辜的人過不去啊?
B家的一圈朋友, 能喝愛喝酒品卻全是一流.
不吐不鬧事, 只喝得很快樂....要真醉了? 只是靜悄悄地乖乖上床睡覺.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7 10:19 回覆:
看到你們跨年夜的那堆酒瓶~我就醉了~我比較想吃你們家的菜喔~我一定會吃得很快樂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真的會喝醉
2008/01/05 22:52

酒,還是少喝為妙。

而且,酒也滿傷肝的。

你那幾則酒醉的故事,寫得真精彩!

………有沒有「喝咖啡傷身」的故事?

我想戒咖啡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6 12:42 回覆:
"戒咖啡"對你應該很難~你這輩子大概都沒救了~我想唯一的方法就是以毒攻毒吧!!再去泡一壺吧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須勤做筆記
2008/01/05 15:05

OMG~!!!趕緊記下來進入文摘

這一篇若是不小心錯過恐會引來殺身之禍

改天路倒街頭死得不明不白就遭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6 12:34 回覆:
不用太擔心啦~現在台北市警察很聰明~深夜時會在各種飲酒作樂的場所附近封路臨檢~倒是別跟酒品差的人來往~衰事會很多喔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醉?
2008/01/05 12:05

我還不曾喝醉過,也不知道喝醉的感覺,雖然不喜歡喝酒,有幾次被人強迫喝酒喝了兩瓶高粱只是頭痛也是清醒的!!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1-06 12:30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