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民法式料理 高廬專廚餐廳
2020/07/19 18:31:44瀏覽4210|回應1|推薦76

上回「高雄的拉麵大挑戰」後,最大的心得和收穫,可能就是在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出國的情況下,日後要在高雄多向美食作自我的挑戰。譬如高雄的法式料理、高雄的印度菜、高雄韓國人開的餐廳系列等等。但如果真的要進行這些挑戰,最令我擔心的倒不是金錢的問題,而是健康及身材。也因此展開了睽違數年的減重行動,期望可以在三個月內收到成效。

 

高雄的法式料理餐廳目前入我單眼的只有四間,會想帶單眼相機去拍攝菜色的目前僅有四間。事實上,這一天是一時興起,只有用手機拍攝。無論如何,算是高雄的法式料理大挑戰第一回合吧!

 

位於捷運美麗島站(2號出口)不遠的高廬專廚餐廳,從2001年開始營業算是一間有點歷史的法式餐廳。只是北漂中年上台北打拚的年代更早一點,錯過了其曾經輝煌的一段。

 

返回高雄上班至今已有三年了,這一天下班後,決定犒賞自己一回,便從公司散步了過來。除非下大雨,我每天下班都從公司走到捷運美麗島站搭車返家。

 

網路上搜尋高廬專廚餐廳,跳出了不外乎幾個名詞和評價,枕頭牛排、平價、CP值高、老字號。

 

簡而言之,他的評價就是平價。

 

這標準的西餐廳裝潢保證聞不到裝潢味,生意相當的熱絡,待我入座約30分鐘後,一樓的座位接近坐滿。

 

他們也有提供商業午餐,真的是走親民路線。自從本人戒食牛肉後,來這種以牛排為主的西餐廳,點菜都變得很簡單。簡單翻閱了一下菜單,便快速點了餐。

 

店員的服務態度還算不錯,見到我一人用餐也沒有怠慢,讓我吃得很自在。

 

 

 

 

前菜小點系列,擺盤很精緻,賞心悅目,先用眼睛嚐一遍,再用相機拍一回,最後再開動。

 

那一球長得像花枝丸的吃起來有點介於花枝丸和章魚燒之間(這形容措詞顯得很LOW),應該就是花枝丸。

 

麵包搭配有鯷魚醬和奶油。

 

高雄人應該是很喜歡生魚片吧!

 

餐前有提供每人一杯免費的氣泡水,之後是一般的白開水。前面那小杯沙瓦冰沙應該是檸檬醋。

 

 

南瓜海鮮濃湯中,驚喜的發現料還挺多的。

 

 

嚐完帶點微酸的覆盆子口味雪霜去味後,好迎主菜。

 

 

主菜澎湖野生鰤魚佐檸檬奶油醬汁明顯袖珍,份量剛好讓我塞牙縫。

 

 

餐後這杯冰紅茶,有著濃濃的在地南部感。基本上和一般市售喝不出其中差異,與摩斯漢堡的冰紅茶味道相近,摩斯的茶葉味尚濃些,他們的比較甜。

 

 

水果甜點聊表心意。

 

 

以價位來說,他們確實非常親民。餐點也很精緻,但離法式料理的甜點水準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可法式餐廳有這等環境及價格也不能夠要求太苛了!何況其交通位置極為便利。他們假日用餐必須要事先訂位。

 

 

結帳離開後,外頭飄起細雨,三步併兩步的向捷運站走去,我心想早知道就應該挑個便宜的項目來玩。這高雄的法式料理大挑戰一旦展開,挑戰的可是我的口袋和皮夾!

 

 

 

高廬專廚餐廳

訂位專線:07-241-2068

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週一公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43469674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三年了!
2020/08/30 10:05

我有蠻長一段時間很少來部落格

但也不想被除籍

時間也真的過去很快

疫情也改變了這世界很大

看到許多熟悉的名字仍在發文

真好!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9-02 09:19 回覆:
感謝來訪留言 看到老朋友留言也真好 不知道還能夠努力寫文多久 只知道有能力就寫吧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