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馬行 馬六甲 聖彼得教堂
2020/04/26 00:38:30瀏覽2786|回應2|推薦64

 

由於預約有馬六甲一日遊的行程,一早,就派了一輛七人座的小巴士來到下榻的MOV HOTEL接我。

 

幾分鐘後,小巴士來到Imbi站旁的Berjaya Times Square前,在這裡我們下車後換乘大巴士前往馬六甲。

 

參加這湊團行程時,我其實非常擔心,會不會有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同一團,因為沒有人不想冒著沾染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的風險,本來還考慮自行前往馬六甲,直接放棄這趟已經付完款的行程。

 

所幸在我來前往馬來西亞的前幾天,馬來西亞政府已經禁止持有中國護照的旅客入境,這一團30位左右,沒有一位是來自於中國大陸。參加的遊客主要以歐美遊客為主,不少為美國籍亞裔的觀光客,還有幾位來自於南韓。基於通風考量,我一個人直接坐在最前面第二排的左側,第一排左側的座椅沒有坐人,導遊坐在第一排右側。

 

導遊Lucas是位福建第三代的華人,他的服務及歷史解說都講得相當出色,馬來腔的英語大致都能聽得懂,他也會說華語,所以溝通上沒有問題。

 

從吉隆坡到馬六甲大約2小時左右的車程,中途有在高速公路的小休息站停車片刻,讓一行人上洗手間。

 

坐在遊覽車最前面第二排右側的是一對來自台灣的姐弟,因為他們看到我一直在滑手機寫字回覆,人在馬來西亞還是得處理工作業務,因為繁體字的筆劃很多,又見到我攝影背包上的小國旗標誌,主動開口跟我攀談了起來。

 

姐姐來自中台灣,弟弟也在高雄工作,他們竟然跟我搭同一班的班機,從高雄前來馬來西亞。只不過他們會比我早一日返回台灣。

 

我們一路交流著旅遊心得及美食、景點分享,他們提議晚上想去我住旅館旁的酒吧街一探,我連聲稱好。

 

二小時後,巴士在聖彼得教堂前停了下來。

 

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興建於1710年,為東南亞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大多數來馬六甲的團體旅遊都從這座教堂開始。

 

教堂中有許多染色玻璃畫和美麗的裝飾。

 

1511年,葡萄牙佔領了馬六甲後,讓耶穌會的教士來到各地傳教。1641年,馬六甲淪為荷蘭殖民地時,荷蘭人迫害了馬六甲的天主教徒,教堂也被摧毀。

 

直到「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Guerra de sucesión española / War of the Spanish Succession才讓葡萄牙和荷蘭於1703年結盟。

 

荷蘭開始對葡萄牙天主教徒採取了較寬鬆的政策,經過多年的努力後融合了東西方建築風格的聖彼得教堂於1710年建成。

 

參觀完後,一位神職人員會一直要求遊客至奉獻箱捐款。雖然我也大方的掏錢投入,但感覺並不太好。很多西方遊客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馬六甲Malacca為馬來西亞歷史最為悠久的古城,以觀光旅遊為主要發展。在2008年,馬六甲與檳城的喬治市共同申請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正式名稱為「馬六甲海峽歷史城市」。

 

至今,每年造訪馬六甲的旅客上千萬人,但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應該是無法達成這數字了!

 

轉身上了遊覽車,往馬六甲港邊駛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2794608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6 22:42

2011年我去時,沒看到有一日遊行程,所以自己搭車去,巴士走了四個小時尖叫我還記得在路上上坡地段,前面的巴士快要不行的猛吐白煙…哈,記憶太深刻了!

這個教堂沒去過,走路走到累翻了…又熱…

就一直覺得馬六甲感覺好像台灣的南部…走在騎樓下的臭水溝味都一樣大笑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4-27 11:04 回覆:
馬六甲真的熱 北緯2度的酷熱 一年四季如夏 高雄跟這裡完全沒得比 害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6 12:58
神職人員會鼓吹捐款,可能教堂也需要維護費與經常性開支。
台灣天主教會非常早期時有美援,數十多年來,早就堂區自養了;我們不必十一奉獻(亦即每月奉獻所得十分之一),但若教友們有錢不出錢,有力不出力,堂區也無法維持。
感謝您的分享與對大馬教堂的奉獻。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4-26 17:16 回覆:
我也怕我不捐 這一行人沒有捐了 美國觀光客小氣是出了名的 舉手之勞不言謝 這旅行除了閃到腰 其他的部分都不錯 吃得非常好 無怪馬來西亞的糖尿病人口比例是亞洲第一高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