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馬行 吉隆坡 亞羅街夜市
2020/02/21 23:59:07瀏覽4952|回應1|推薦55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酒後勿駕駛

位於吉隆坡最熱鬧的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的亞羅街夜市Jalan Alor Night Food Court,是吉隆坡最有名的觀光美食街。匯集了數十家以粵式風味和馬來西亞華人傳統美食的餐廳及上百間以上的小吃攤,每晚總吸引大量的國外遊客前來。

 

亞羅街的夜市風格似港式大排檔,整條夜市街道不長,規模與高雄的六合夜市相近。除了餐廳外,也有許多小吃、冰飲、水果和特產品等攤位。

 

夜市中的餐廳以明記燒魚和黃亞華小食店這兩間規模最大,名氣也最響亮。

 

最後選了這間號稱南洋華人小吃第一名店的黃亞華小食店。

 

平生不識黃亞華,便稱吃貨也枉然。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這間亞羅街上的名店以招牌燒烤雞翅跟沙爹(馬來串燒)聞名,營業時間通常從下午5點至凌晨4點。這間店在Google map上的店家評價也非常兩極!不想給予評價,就以個人的用餐經驗來分享吧!

 

我進到店裡時已接近晚間9點,便迅速點了餐。

 

除了招牌燒烤雞翅、沙爹,再加了福建麵和清炒桂豆苗,還點了瓶飲料。

 

基本上,個人不覺得服務態度有網路上評論的那麼差,店員還是會給予建議和推薦,而且建議得都不錯,還提醒我馬來西亞的豆苗不是你們那種豆苗。上菜速度也不算慢,可能是我比較晚來用餐的關係吧!

 

招牌燒烤雞翅和沙爹至少要點十隻和十串。

 

但招牌燒烤雞翅雖然滋味佳,可真的太油膩了!

 

沙爹(+)非常普通,甚至於有些難入口,比台灣的還差,這道讓我頗感意外。

 

倒是福建麵和清炒桂豆苗令人驚豔。

 

相傳福建麵起源於茨廠街金蓮記,又稱福建炒麵。福建麵偏甜,用大量黑醬油入粗麵條大火炒,似日式燒麵口感,入口雖油,但香氣撲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清炒桂豆苗其實就是台灣的辣炒四季豆,小辣炒得辣度剛好,爽口下飯。

 

 

未點另一招牌燒蒲魚(魔鬼魚),就是魟魚,有機會再說吧!

 

結帳時,濕紙巾會列在帳單上,如果沒有使用,可以請店家刪去,扣除這筆費用。這一頓總共82令吉!

 

其實個人對於黃亞華小食店的印象不算差,是非公道自在人心。可菜真的太油了!我離開後一直拉肚子。

 

一旁就是按摩街,一堆人拿著菜單向觀光客推銷。

 

我是到與亞羅街平行的Tengkat Tong ShinThe Tropical Spa Bukit Bintang按摩。

 

按摩街再往前行就是歌舞昇平的酒吧街了!也多是營業至凌晨4點。前往馬六甲的那一天晚上,我便和兩位台灣朋友到這裡小酌兩杯。

 

兩小時按摩完後,夜已深,散步回旅館,洗澡睡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179116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15:12
您部落旅跡北上南下,每有出奇的經驗,也時見珍寶知遇。
馬來西亞是大國,您有否計劃它的南部婆羅州大島的探訪?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2-23 17:14 回覆:
這時機點去哪裡都不受歡迎 還是在家看書睡覺 增加知識和免疫力比較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