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胡志明 Quán Bụi官員的晚餐
2020/01/28 00:05:49瀏覽2948|回應0|推薦65

 

 

離開胡志明市美術館後,我徒步前往不遠的金融塔Bitexco Financial Tower

 

金融塔目前為越南第四高的大廈,第一高就是在胡志明市北側的地標塔81 The Landmark 81

 

原為越南第一高樓的金融塔Bitexco Financial Tower由紐約的Carlos Zapata Studio負責建築設計,高262m,地上68層・地下3層,於2007年開始建設,在20101031日正式對外開放。

 

由於胡志明市的老城區第1郡的高樓大廈不多,金融塔鶴立雞群,格外吸睛引人注目。金融塔其外型如同一株含苞待放的荷葉,也是越南國花,天空中凸部分是直昇機的停機坪。

 

金融塔中有三層的商場、餐廳、電影院、大型商務會議室。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海底撈了!這裡還是越南首間海底撈火鍋店。要不是對於晚餐有所期待,我搞不好真的會在這間海底撈用餐!下回有機會來胡志明再說吧!

 

倒是海底撈集團的創辦人張勇,原在四川簡陽擔任電焊工,1994年開了一間麻辣燙,現在身價已高達上百億美金,貴為新加坡的首富,真是一個勵志的傳奇故事。

 

金融塔Bitexco Financial Tower的觀景台Saigon Skydeck位於金融塔的第49層樓,門票為20萬越南盾。在5052層還開設有餐廳和酒吧。

 

一般推薦遊客可以去52層的酒吧,點一杯飲料,有最低消費額,一樣可以欣賞美景或夜景。

 

也可以花25萬越南盾,購買海尼根世界The World of Heineken的參觀套票,除了上去第49層樓觀景台,還可以到585960樓參觀海尼根世界,另外可以暢飲啤酒。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比較特別的是的觀景台上的高倍望遠鏡是免費使用,可俯瞰胡志明市區街道和西貢河。

 

 

濱城市場和對面換匯的銀樓,一旁進行的地鐵工程建設全都一覽無遺。

 

市政廳、阮惠廣場、咖啡公寓都在視野範圍內。

 

 

大清早才造訪的彩虹橋也不例外。

 

拿著相機拍了一會兒,還巧遇昨晚一起參加摩托車導遊行程的約翰夫婦,來自英國的他們可真高,先生超過190,太太超過180,跟他們兩人講話備感壓力。

 

 

和他們告辭後,我散步到咖啡公寓。

 

本來打算在這裡用餐,但沒有感到滿意的一間店!可能是我長得不夠文青吧!

 

順道一提的是,在這裡搭電梯是要付費,走樓梯免費。

 

其實這時我已飢腸轆轆,卻往范五老街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走了去。

 

胡志明市的范五老街是有名的背包客的集中地,因為這裡有很多廉價的旅館和餐館,也有旅行社和酒吧,與曼谷的考山路Khao San Road很相像,只不過道路和規模小了許多。相對的這裡也是胡志明市治安不太好的區域,要注意好個人隨身財物,避免被飛車搶劫。

 

范五老街晚上就成了熱鬧的夜市,老洋外和越南人坐在街邊的矮椅子上喝啤酒、吃著燒烤和熱炒。

 

正準備打道回府,不料天空降起大雨,急忙躲在路邊屋簷下。

 

這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15分鐘左右便停了。可這近20分鐘,卻叫不到一輛車,心一橫直接走路回旅館。

 

 

在胡志明最後一頓晚餐,來到了Quán Bụi (官員餐廳)。

 

官員餐廳」Quán Bụi是一間創意越南料理餐館,有著傳統和新創融為一體,與泰國曼谷一些餐廳風格相近。

 

當初會選擇入住BAY HOTEL,一部分原因就是離「官員餐廳」Quán Bụi和「鴉片工廠」The Refinery很近。

 

只是離日本街近,缺點就是走在大街上每天都有鶯鶯燕燕的小姐來拉客。

 

 

Quan Bui的裝潢擺設別具特色,亦古亦今的風格,像極了往日的西貢與今日的胡志明市。屋頂綠意盎然,有機會可以上樓坐一坐。

 

因為沒有訂位,加上我又是單獨一人,直接被安排在入口的座位。

 

他們生意很好,上門的有越南當地人,也有外國遊客及商務人仕,服務生大多會講英語,但沒有非常流利。

 

這長得感覺像是要賣給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祕笈的菜單,內容備有英文說明,但其中沒有圖文並茂,僅有文字說明。所以點餐得要費一番功夫。

 

先來一瓶道地的西貢飲料吧!來越南還沒有喝過他們的飲料,嚐起來意外的非常順口。

 

再來點了兩道越南春捲拼盤和海鮮腰果炒紫米飯。

 

 

越南春捲拼盤或生或炸,色味俱佳,精緻程度簡直和日本生魚壽司不相上下,特別推薦他們的醬料,一碟添加了魚露,一碟摻有豆腐乳,滋味甚好。

 

這碗份量十足的海鮮腰果炒紫米飯可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炒飯前幾名了!

 

 

蝦仁、腰果和紫米飯,炒得非常勻稱,粒粒分明,入油卻不會過膩,保有一股淡淡香味,只恨自己怎麼不多生一個胃,就可以再來一碗。

 

這創新的越南料理,價位合理,不到50萬越南盾,服務親切,用餐環境清潔。

 

這一天過得非常美好,如果晚餐有位越南美女坐陪就更好了!而這一天是我的生日,我覺得知足,也非常感恩。

 

酒飽飯足後,回旅館洗個澡,再去按摩。而我非常確定,將來還會安排再訪越南的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160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