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芳心湘菜快炒 無辣不歡家常菜
2019/10/28 01:06:20瀏覽5874|回應0|推薦59

 

 

 

是一日,傍晚,人在家中坐,友人來電找我前往一聚,妙的是這用餐地點離老家真的挺近,但我卻從未接觸過,由外地人來告訴我這間餐廳。

 

近些年,許多觀光客及新住民重新定義了許多原本默默無名美食名店。常常見到有些美食部落客的朋友撰文介紹北高雄及岡山的傳統美食和正統羊肉名店,讓我這從天龍國返鄉的鄉民驚奇不已!因為幾乎都是個人從未上門消費過的店。讓我連忙向住在岡山的同事和同學打聽,究竟是我孤陋寡聞,味覺出現了問題,還是純粹只是在地和外來的差異。

 

站在經濟及觀光發展的角度,地方有越多的餐廳名店受到美食部落客的推薦當然是越好,畢竟台灣中南部的整體經濟環境持續低迷。有的只是被我們習以為常,未加另眼看待,被外地人發現了它的獨特性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相對的,有些傳統小吃或餐廳具有地方上的歷史意義或地位,這一點也是外來觀光客難以體會。

 

飆車族從家裡不消5分鐘,來到了用餐地點。

 

餐廳位於新省道上,大門口正在進行捷運工程,開車來的話,要停靠河堤那條路上,基本上,在岡山停車是沒有難度可言。

 

一行人已經點完菜了,我就入座拿好筷子準備吃便可。

 

芳心湘菜快炒餐廳裝潢簡單空間不大,仍設有包廂。

 

聽餐廳老闆娘講話就是大陸新住民的口音。

 

但我查看了一下菜單,還是融入不少川菜和台菜的料理。

 

農家小炒 感覺像是少了魷魚,加了雙倍,甚至於三倍的辣椒下去炒的一道客家小炒。不僅下飯,更適合當下酒菜。

 

 

鹹酥杏鮑菇 這道不辣!有事先交代廚房,不然可不就是來參加紅門宴了!

 

 

滑蛋蝦仁 這道也完全不辣!很適合小朋友和牙齒不好的人吃。

 

 

剁椒鱸魚 將湖南名菜剁椒魚頭改版後,保留其勁辣搭配鱸魚的鮮嫩。但這道真的非常辣,淺嚐幾口就有種到了湖南四川的感覺

 

 

葱爆豬肉 微辣、重油、重鹹,道地大陸內地的口感。

 

 

鮮魚湯 滿滿台灣味的一道湯品,口味清淡。

 

台灣少有如此重油重辣道地大陸内地口感的餐廳,偶爾換一下口味還不錯,如果不能吃辣,建議直接跳過這間。隨行有小朋友或無法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先告知廚房,不然可有你好受的。

 

這一天正逢假日,餐廳中有許多小朋友幫忙點餐端菜,雖然覺得他們極為乖巧孝順,但也有點擔心他們的安全。

 

菜色算是平價親民,近似一般台式熱炒餐廳的價位,店家服務也親切,特別推薦給喜歡吃辣的朋友。

 

 

 

芳心湘菜快炒

電話:0931-292189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中山南路349

營業時間:10:30 – 14:00  15:00 – 21:30

 

延伸閱讀

全家牛排館 連年漲價照樣客滿的吃到飽餐廳

岡山平價料理餐廳 佳香品味小館

岡山羊肉的回憶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037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