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士山腳下住一晚
2019/09/03 01:03:14瀏覽2915|回應1|推薦86

 

 

吃完河口湖不動屋的ほうとう麵(不托麵/餺飥麵)後,驅車不到2分鐘後,來到位於同一條路上今晚下榻的旅館ホテルセントビレッヂ Hotel St. Village

 

這間和洋混合風格的旅館,櫃台堆放許多草本植物,感覺老闆是把這接客的玄關當成溫室來使用。

 

朝裡面喊了幾聲後,才有人回應,戴著眼鏡的老闆,像是初次創業的中年男子,態度親切誠懇,只是旅店內除了他,好像無其他人通曉外語。店內清一色為男性員工,也不見老闆娘,少了點細心的溫柔服務。

樸實的房間有著昭和的懷舊風情,也有點感覺像美式的汽車旅館風格。房間內沒有冰箱,一樓入口大廳那有台公用的冰箱。

 

窗戶打開就可以清楚看見富士山,這只有小時候在觀看日本卡通才有的故事情節,這一天真實上演了,忍不住佇立窗前凝視那白雪皚皚的山頭一陣子。

 

但畢竟不是頭一回近距離觀賞富士山,初次前來日本時,在班機上就望見壯觀的富士山。十幾年前,參加東京箱根富士的旅行團,有一晚也是入住富士山附近靜岡縣御殿場市的旅館。

 

這間旅館附近有一OGINOオギノ超級市場,走路過去約8分鐘,懶得開車過去,就散步過去,順便採買今天的晚餐、宵夜,以及明天的早餐和飲水。

 

半露天的公共浴場在旅館大門旁,雖說是四月中旬,可晚上7點僅有攝氏2度,只有我一人冒冷前往使用,浴場更衣間的電暖器要自行開啟,這半露天的公共浴場氣溫應該是攝氏零度左右。洗完不感冒還能夠證明你的身體真的挺健康。

 

來之前,查不到太多有關這間旅館的資料,也沒有什麼住過的旅客分享的圖文,想是老闆原本經營的是餐廳,後來才加入旅館擴大經營。

 

採半自助式的早餐味道還不錯,在許多日本的一般旅館中多會詢問,要享用日式或英式的早餐,這間旅館也不例外。

 

第二天一早便起,享用完早餐後,速往山中湖移動。

 

一大清早,路上車少,直奔湖畔,取景拍照。

 

從河口湖沿著國道138號前進經過富士急高原樂園(富士急ハイランド)、忍野八海一路直達長池親水公園。

 

長池親水公園是山中湖畔很重要的攝影點,更重要的是它設有免費停車場。

 

在每年冬季11月中旬或2月上旬時,在這裡能夠拍攝到夕陽映在在山中湖面的「逆富士」。另外,還可以拍攝出「雙鑽石富士」的奇觀。

 

「雙鑽石富士」ダブルダイヤモンド富士是指,在每年的冬季這兩個時間點,太陽下山時會剛好通過富士山頭,燦爛的陽光會同時在天空及湖面錠放出璀燦耀眼的光芒。由於一年僅有兩次的機會,每年那個時候都會吸引大批的攝影玩家造訪。

 

 

以上這張照片擷取自網路

 

 

時間差不多了!該把小黑還回去了!

 

這手機導航竟然報了一條山路給我,讓我體驗從湖光山色到森林田野,穿越隧道和蜿蜒山路,開著小黑我居然經過了全世界最大的機械人製造工廠FANUCファナック株式会社。可惜不能進入參觀,說不定鋼彈和變形金剛日後都可以由這裡製造完工。

 

在加油站餵飽了小黑後,將他交回給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富士吉田店(Orix Rent-a-car)後,我徒步走向富士山駅。

 

這一日氣象預報中午過後天候不佳,轉眼放棄富士山全景纜車和河口湖遊覽船的計劃。

 

向富士山駅內的站務人員詢問換票事宜,富士山駅內這位30歲左右微胖的男職員以略流利的英語卻非常不禮貌的回答我。當下覺得不想被一個一輩子可能只會見一面的陌生人影響出遊的好心情,如果是以前我肯定會非常火大的直接用英文罵回去。年紀越大,膽子越小,顧慮的人事物也越多。人生旅途中,難免遇到幾隻亂吠的瘋狗,不必停下腳步,走回頭對牠學狗叫,好好做個旅人,朝著自己的目的地或是歸途前進。

 

十幾分鐘後,搭上一點都不急搖搖晃晃的富士急行電車,返回大月後,我再至JR更換電車票券,搭電車回到東京新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909328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3 16:46
在河口湖大凊早可拍到逆富士,
但要碰運氣。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9-17 10:24 回覆:
嗯嗯 上回還看到日本攝影玩家跑到本栖湖和田貫湖去拍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