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海上品咖啡 星巴克臻選東京旗艦店
2019/05/27 00:48:40瀏覽2452|回應1|推薦60

 

 

開幕於2019228日的「星巴克臻選®東京旗艦店」,是繼西雅圖、上海、米蘭、紐約後的全世界第五間,不僅是星巴克全日本的第一間臻選烘焙工坊,也是星巴克目前在日本最大的旗艦店(目前全球最大的星巴克),更座落在東京賞櫻聖地中目黑。

 

星巴克臻選®東京旗艦店/スターバックス リザーブ ロースタリー 東京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這棟位於目黑川旁的四層樓建築,面積達3,000平方公尺,由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負責設計打造,使用大量的木造建材是其一貫的建築風格,店內空間設計由星巴克首席設計官兼高級副總裁Liz Muller親自操刀,並採用許多日本元素。

 

有關隈研吾的建築作品及相關文章有興趣可以參考:

日本第一名校 東京大學

九州冬紀行-旅人雪訪太宰府

人在京城-新洋派三里屯

 

 

星巴克臻選東京旗艦店佔地及內部空間雖然都不小,但一開幕就造成轟動,頭一個月,想進門得排隊3小時以上!造訪的這一天天候不佳,但離正式開幕還不到一個半月,所以,得先到隔壁的這棟建築來掛號領號碼牌排隊。

自覺耐性不佳的我,直接向服務人員詢問等候時間,他們的回答很妙。

 

要我用LINETwitter掃瞄號碼牌上的QR Code,系統軟體就會自動以LINETwitter告知等候時間。我猜想他們應該已經被問得很不耐煩了!

 

而我竟然乖乖的照著做了!還有30分鐘!就決定先去逛一逛山手通り上的堂吉軻德(ドン・キホーテ 中目黒本店)。看能不能夠買個大人的罐頭(大人の缶詰)帶回台灣送朋友。

 

雖然星巴克派出了不少工作人員在店外維持排隊秩序,但對面大樓的管理委員會還是在外牆上貼了禁止喧嘩、勿依靠其牆壁、勿亂丟垃圾等字樣的公告。想必這爆量增加的遊客惹惱了這附近的鄰居。想起「最高の離婚」中光生對著灯里發表他討厭櫻花的那一番言論。

 

星巴克臻選®東京旗艦店」也稱為「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

 

1樓是咖啡豆烘焙工坊及米蘭Princi麵包

2樓是TEAVANA BAR

3樓是ARRIVIAMO BAR

4樓是AMU

 

1樓咖啡豆烘焙工坊的人潮完全就如同陸客團搶進免稅商店的情形,在這裡每多待1分鐘,都有快要窒息的感覺。

 

咖啡豆烘焙工坊的咖啡機及全世界最大的咖啡豆烘焙機,絕對值得觀光客瞧上一眼。

 

在這台銅製閃耀著咖啡金黃光佐以櫻花裝飾高達17m的全世界最大咖啡豆烘焙機旁,有著專業工作人員現場以英、日語作業並解說,讓來訪的觀光客可以清楚的看到一袋袋咖啡豆原料從從生豆處理、烘焙到裝袋的整個作業過程。

 

 

 

源自義大利米蘭的Princi麵包,由Princi的創辦人知名烘焙師Rocco Princi親自設計監修,麵包、甜點及披薩都有!


 

 

  

2TEAVANA BAR,就是TEA BAR/茶吧,號稱星巴克世界最大的茶吧。能品嚐多種茶飲料、甜點,也有許多日本茶的特調飲料。


 

 

注意到那2樓窗外櫻花美得讓人窒息的背景嗎?!不敢保證這茶吧讓人終生難忘,但想要讓人閉上雙眼不看,或忘掉這一幕真難!

 

 

3ARRIVIAMO BAR為日本星巴克的首間酒吧,規模也是號稱其全球之最的雞尾酒吧。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ARRIVIAMO BAR可享用葡萄酒、啤酒和雞尾酒,有超過百種調酒可以選擇,提供遊客小酌一番。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酒後勿駕駛

 

3樓設有開放式戶外座位區,在這櫻花盛開的季節,坐在木椅上,望著目黑川繽紛燦爛的櫻花海,品著香醇的咖啡,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王之渙老師有說過,「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4樓名為「AMU Inspiration Lounge」。AMU的日文為「編む」,意為編織,有安排、交流之意。提供舉辦文化活動、社區講座、課程等。

 

 

不能免俗的,點了2019年的第一杯咖啡,不用說,就是Espresso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選這地點開全球最大的咖啡旗艦店真的太妙了!望著花海、坐在戶外座位、獨自吹著春風,啜了一口咖啡的我暗自這樣想著。當年被人瞧不起的美式速食咖啡文化,而今不僅完成了上下游垂直整合,已進化升級到了另一層次!

 

有為者,亦若是。

 

任何一位年輕的朋友如果不斷的努力,相信終有一天,也能夠打造出屬於自己人生的夢幻美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695523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7 10:18
今年三月也到過東京这家旗艦星巴克,
因須等候数小时而作罷,
听说消費額甚高,
自覚無須凑這热鬧。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5-28 14:29 回覆:
價錢不是問題 是在寒天 下雪 下雨 或大熱天 下排隊真是折磨 但這還算是OK的 第三天的富士山排隊才是夠嗆的 已經粉久沒有排那麼久的隊了Fox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