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成最後の花見 東京富士山之旅
2019/05/01 23:26:54瀏覽2229|回應2|推薦69

 

初春令月,氣淑風和。

 

日本的年號從平成換成了令和。與我同世代的日本人,經歷了昭和、平成、令和三個時代。

 

1997(平成9)開始前往日本旅遊,22個年頭過去了,當年剛退伍的小伙子青澀模樣,而今已晉升成為大叔了。

 

時間改變了一切,若說有什麼不變的,應該就是那顆愛旅遊的心吧!

 

臨時有了3天的排假,明知這兩個月的工作業務很多,還是直接上網訂了機票及旅館。出發之前,對於業務有點不太放心,果然途中公司及廠商的訊息不斷的殺來。其實,都是一些芝麻蒜皮般的小事,只是任由差遣慣了,任性及狂妄養大了某些人的胃口。也不用多說,保持沉默繼續做著事,維持一向低調的風格。或許有一日,他們終會發現我休假的用心良苦。(但我猜對於沒有慧根的人可能是等到我離職的那一天吧!)

 

若問我為何決定得這麼倉促,原因是想去拍一張從新倉富士淺間神社拍的富士山照片。因為2020年的日本旅行路線及地點也已經決定了,並未安排有富士山。心想今年若是不去,至少要再等兩年!便再當了一回鍵盤滑鼠快手,直接訂了機票及旅館,還順手租了一台小車。

 

被譽為最能夠代表日本的一張照片,因為照片中有五重塔、富士山及櫻花。

 

但想要拍這樣子的一張照片非常不容易!首先,必須要是櫻花季,每年僅有兩週。再者,天氣及能見度要好,富士山週遭有富士五湖,水氣重、雲霧多,看到不少朋友前往拍照,照片中獨缺富士山。另外,前往新倉富士淺間神社上的忠靈塔(五重塔),至少還要爬四百層的階梯。

 

實際前往後,才發現想拍這樣子的一張照片更加困難!待我後面再慢慢道來。

 

於是在一個尋常的上班日,我搭上高雄捷運到小港機場,搭上日本航空的班機飛往成田空港。上一次離開成田空港已經是2006年的事了!

 

記得1997年,第一次前往日本旅遊是搭JAL從小港機場出發。而今平成最後一個月的日本之旅,也是搭JAL從小港機場出發。歲月啊!小港機場比之前規劃得好很多,但新任的高雄市市長講得沒有錯,南部確實需要一個標準的大型國際機場,才能與國際接軌,迎接大量的觀光人潮,並分擔桃國國際機場的流量。

 

好久沒有坐最後一排了!感覺還不錯,只有我一人坐一排,空姐也特別照顧我。下次也可以考慮直接從高雄出發。

 

幾個小時後,班機降落在成田空港。

 

才通過海關查驗,提領行李,一出來就看到「日本!我來了」(YOUは何しに日本へ?)的攝影製作團隊四處找著洋老外採訪拍攝。

 

是的,日本!我來了!

 

以下是這次東京富士山5日的實際行程

 

東京富士山 5日行程

  

2019/4/11 (Thu)

高雄小港機場JL0812 (09:45-14:25)成田空港T2

空港第2ビル14:20-15:39 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28号・池袋行-新宿

新宿-(都営大江戸線・都庁前・光が丘方面)-西新宿五丁目(A2出口)

アパホテル&リゾート西新宿五丁目駅タワー

西新宿五丁目-(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大門方面)-新宿

新宿-(都営大江戸線・都庁前・光が丘方面)-西新宿五丁目  

2019/4/12 (Fri)

西新宿五丁目-(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大門方面)-新宿-(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池袋行)

新宿三丁目-(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通勤急行・元町・中華街行)

自由が丘-(東急東横線・武蔵小杉行)-多摩川-(東急多摩川線・蒲田行)-沼部-桜坂

沼部-(東急多摩川線・多摩川行)-多摩川-(東急東横線急行・和光市行)-中目黒

目黑川-スターバックス リザーブ ロースタリー 東京/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代官山-(東急東横線・渋谷行)-渋谷-(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急行・南栗橋行)-九段下(2番出口)

千鳥ヶ淵綠道

半蔵門-(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急行・久喜行)-三越前-(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行)-浅草

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隅田公園

浅草-(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渋谷行)-上野-(JR山手線内回り・池袋・新宿方面)

新宿-(都営大江戸線・都庁前・光が丘方面)-西新宿五丁目

2019/4/13 (Sat)

西新宿五丁目-(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大門方面)

新宿-07:30( JR特急あずさ3号・甲府行) 08:30-大月

大月-09:12(富士急行・河口湖行)10:00-富士山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富士吉田店/Orix Rent-a-car

新倉富士浅間神社

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長崎公園-大石公園

ほうとう不動 東恋路店

ホテルセントビレッヂ/Hotel St. Village  

2019/4/14 (Sun)

山中湖-長池親水公園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富士吉田店Orix Rent-a-car

富士山-09:49(富士急行富士山ビュー特急2号・大月行)10:34-大月

大月-10:46(JR特急あずさ10号・新宿行)11:45-新宿

新宿-(JR総武線・千葉行)-千駄ケ谷-新宿御苑

新宿-(都営大江戸線・都庁前・光が丘方面)-西新宿五丁目

西新宿五丁目-(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大門方面)

新宿-(小田急小田原線・本厚木行)-豪徳寺-祖師ヶ谷大蔵-(小田急小田原線・新宿行)-新宿

新宿-(都営大江戸線・都庁前・光が丘方面)-都庁-都庁の展望室-西新宿五丁目

2019/4/15 (Mon)

西新宿五丁目-(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大門方面)-新宿

新宿-(JR山手線内回り・渋谷・品川方面)-代々木-明治神宮

原宿-(JR山手線内回り・渋谷・品川方面)-渋谷-渋谷ヒカリエ

渋谷-(JR山手線外回り・新宿・池袋方面)-新宿

新宿5番線発 14:40-15:53 JR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35(成田空港行) 空港第2ビル

成田空港T2 JL0811 (18:00-21:10)高雄小港機場

 

 

旅途總有驚喜與意外,這一回也不例外!也難得在這麼多次日本之旅後,在最後一日會有種不想回台灣之感。還有一點,真心覺得我對於東京真的比現在住的高雄要來得熟。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6314956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2 17:06

大哥如此有行動力

只能說是年輕的大叔啊!大笑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5-02 18:18 回覆:
不容易啊  你也還是青春無敵啊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2 10:33
感覺快閃!太艱難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5-02 18:17 回覆:
其實第2天不要去淺草 第四天不要跑小田急線的話是非常輕鬆的害羞那兩天 一天3萬3千步 一天2萬9千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