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飛東京 臨老入花叢
2018/12/13 23:59:19瀏覽2633|回應1|推薦61

 

 

北漂中年因為返回南部高雄工作,失去了一年十幾天的寶貴年假,業務常常忙得焦頭爛額、昏天暗地,沒事還得小心應付流言蜚語與明槍暗箭,日子過得好不充實痛快。

 

之前有人抱著看笑話的心態,猜想大少爺我能夠撐多久。

 

OK的人去到哪裡都OK。你是OK的。」離開台北時,有位朋友曾經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講的我好像是在OK便利商店上班一樣。)

 

OK,所以只好讓那些想看笑話的人失望了。雖然非常辛苦,但已經熬過了頭一年,心想也是該喘口氣、度個假了。

 

這一趟東京+日光+福島的旅行早在幾個月前就已定案,機票和旅館的費用都已付清(精彩的在後面)

 

Minnie決定要訂廉價航空,訂廉價航空我是沒有意見,但她訂的來回都是紅眼航班。我鄭重的警告她,此行回來她一定會後悔這個決定。

 

出發前,與她通電話,她居然連搭機的日期都搞不清楚(凌晨00:10桃園機場起飛04:00飛抵東京羽田空港)最後是她自己打電話向航空公司確認才弄清楚。這次旅行,住宿和行程都是由我安排,但機票是由她來訂,可她連最基本的搭機時間都不知道,真的非常離譜。

於是星期五下班後,我搭上捷運至左營高鐵車站,轉搭北上的高鐵列車。

 

1個多小時後,列車停靠桃園高鐵車站,我拖著行李下了車,再轉搭前往桃園機場1航廈的機場捷運。

 

在台灣虎航的櫃台前等了一陣子,Minnie她才跚跚出現。

 

辦完登機手續,兩人通關後,緩緩向登機門移動。

 

搭上接駁巴士,再爬上登機梯,放好隨身行李和相機包後,才坐上了這並不太舒適的機位。這一刻,讓我有著臨老入花叢之感。邁入中年才來搭紅眼航班。

 

這一天在公司也忙到下班,飛機一起飛後,我便沉沉入睡。

 

台灣虎航的座位前後相隔空間不大,坐起來真的是很難有舒適感,何況還要睡覺,睡了近2小時後,也醒了過來。

 

個人感到比較意外的是班機上日本旅客比台灣旅客還多,其中還有幾位是中國大陸和港澳來的旅客。

 

把上機前在桃園機場便利商店買的零食小物嗑完後,沒有多久,班機開始準備降落,在漆黑的深夜中,班機降落在羽田空港的跑道上。

 

通關和提領行李的速度非常快,雖然不是遇過最快的一次,但排得上前10名了。

 

太早出關也沒有用,因為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駅的首班モノレール電車是05:18發車。

有關羽田空港的部分可以參考「羽田空港物語」,雖然是6年前寫的文章,但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來到電車站卻不得其門而入,電動鐵捲門整個降下來,休息區的座椅躺滿了休息的旅客。

 

等到清晨5點,電動鐵捲門才緩緩升起。

兩人購票後,進入車站等著頭班車的到來。

 

這時Minnie開口向我提議,等等到旅館後,可否直接入住旅館先補眠休息。

 

沒想到Minnie還沒回到台灣就已經投降了。紅眼航班的機位還是應該留給年輕朋友利用。

 

但我原先並沒有訂這一天的旅館,正確的說是前一天。我答應她沒問題,如果入住旅館有空房的話。鑑於上回來東京時住宿不錯的體驗,這回我又訂了同一間旅館Hotel MyStays Hamamatsucho/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浜松町

 

關於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浜松町請參考「六本木の夜」。

 

搭上電車後,很快的我們來到浜松町,熟門熟路的拖著行李走到了不遠的旅館。

 

原本只打算先寄放行李......可是呢......向旅館服務人員表示要現在入住,多加一晚時,旅館人員告訴我預約訂房入住的時間是後天。

 

What!因為這紅眼航班,我竟然訂錯了日期,至於那晚的費用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付完了,無法退費。當下只得請出福澤諭吉來解決這一切,現場付了兩個晚上的住宿費用。

 

但關於住宿的問題還沒有結束,旅館服務人員告知我之後還訂了4晚的旅館房間,也已經結清費用。掐指一算,不是3晚才對嗎?!於是乎這趟旅行等於多付了3個晚上的住宿費用,加起來早就超過搭廉價航空紅眼航班所省下的金額了!

 

「臨老入花叢,不死也重傷。」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拖著行李進房後,快速洗完澡,倒頭便睡。

 

 

 

P.S.但這次旅行的一切都非常好,除了紅眼航班和旅館訂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1418460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5:55

原來紅眼航班是這樣來的.....

坐過虎航一次,不喜歡~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12-15 05:39 回覆:
出國旅遊不要虐待自己 等後面再講一講這回遇到奇葩年輕朋友的誇張玩法 去8天只住宿2晚Fox三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