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古屋名物 草鞋味噌豬排
2018/12/02 18:43:27瀏覽3344|回應2|推薦54

 

從「トヨタ産業技術記念館」(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返回旅館後,都已經逛了一上午了,有人還在呼呼大睡。

 

這濕冷的天氣確實好睡,都已經下午2點了,還在睡夢中。

 

好不容易請她起床,就去吃名古屋的特產味噌豬排吧!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突然想起這一句話來。

 

這句話其實是話中有話,更帶有著無奈感。若性本良善,又何需時時提醒保有善念。但這句話用來形容我與他人一同旅遊時的心境非常貼切。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非常喜歡吃味噌豬排。詳情請見「熟男的粗茶淡飯」。

 

就選了矢場味噌豬排最近的一間分店「矢場とん 栄セントライズ店」。

 

創業於1947年(昭和22年)5月的矢場味噌豬排(矢場とん みそかつ),以愛知特產的紅味噌製作的味噌豬排聞名,目前在全日本開設有二十餘間分店,在名古屋的中部國際空港也設有一間分店。

矢場味噌豬排在台北永康街商圈(位於信義路上)亦開有分店,出發之前自然有前往台北分店一探。請參見「台北的名古屋之味 三缺一」。

 

這間位於商辦大樓地下室的分店空間不算小,這一天也不是假日,外頭飄著雨,已經下午2點多,店內仍有不少客人。

 

飢腸轆轆的兩個人迅速完成了點餐,就點了菜單上的人氣NO.1和鐵板豬排。

人氣NO.1的わらじとんかつ(草鞋味噌豬排)

 

わらじ”是草鞋,”とんかつ”是炸豬排。

 

因為這道料理像草鞋一樣大,淋上紅味噌後,更像草鞋了。

 

草鞋味噌豬排分成兩大塊炸豬排,一半淋的是紅味噌醬,另一半淋的是豬排醬。

 

わらじとんかつ(草鞋味噌豬排)的全名好像是”わらじとんかつ定食ソースと味噌だれのハーフアンドハーフ”或”わらじとんかつ定食(みそとソース半々)”,真的是太長了一點!

 

道地的好滋味相當不錯,比台灣分店的口感更佳,店員服務態度又好,有機會一定會再上門光顧。

 

鉄板とんかつ(鐵板豬排)是採用里脊(ロース/LOIN)。

 

沾著高麗菜絲的味噌里脊豬肉厚實咬起來紮實口感極佳,有些油花吃起來不柴,一個人吃份量剛剛好。

 

正大塊朵頤時,悲劇發生了!其中一顆門牙感到了疼痛感。前兩天去あつた蓬莱軒(熱田蓬萊軒)就已經出現不適。心中暗想不妙,返台後正值春假連續假期,牙醫診所休診,之後看診確定牙根斷裂,必須要進行植牙手術。

 

這植牙手術進行得不太順利,期間歷經換工作,搬家回高雄,每個月返回台北的牙醫診所治療,從2017年4月中旬一直到2018年的8月底才完成。還發生另一顆門牙也斷裂的插曲。現況就是還需要看兩年左右的牙醫,再植另兩顆牙齒,並進行矯正。(但其他的部分與味噌豬排無關)

 

可以說這一頓味噌豬排的代價驚人,讓我終生難忘,付出了可觀的金錢和時光。

 

這趟名古屋+金澤之旅回來後沒幾個月,我就從台北搬回高雄了。想吃喜歡的味噌豬排,但打聽了許久,整個大高雄地區只有一間餐廳有製作販賣味噌豬排料理。有一日,我專程前往一嚐,個人心得是,還不如沒有發現來得好。

 

明日即將返回台灣,把握時光,餐後開始在名古屋榮町一帶採購血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0749983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5 09:03
請教一下,去名古屋住東橫Inn,要選榮町還是名古屋市?比較方便熱鬧。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3-17 22:21 回覆:
看您是玩郊區或是市區 冬天或夏天 郊區或準備前往飛驒金澤住車站附近 逛街SHOPPING就住榮町

H
2018/12/03 21:04
加油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12-06 23: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