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的冬季戀歌 岐阜各務原学びの森
2018/08/06 01:35:10瀏覽3555|回應0|推薦59

 

這趟旅行中原本排定的賞櫻行程,因為天候異常,日本各地櫻花延遲綻放而打亂。

 

名古屋一帶的賞櫻名所大致上有下列這幾處:

 

鶴舞公園

新境川堤(百十郎桜)

山崎川 四季の道

岡崎公園

岩倉五条川

 

把這幾處景點列出來,供有需要的朋友參考。當然,還有一些未列為賞櫻名所的櫻花景點,如名古屋城、犬山城等,就有待自己的探索和發現了。

 

這一天一早起來,我們仍按照原訂的計劃,來到名古屋駅,搭上電車,前往位於岐阜的新境川堤。

 

一路上,電車搖晃著複雜的情緒,望著窗外快速略過的風景,像這些年流逝的青春,隨著列車的前進,漸漸接近了那個十幾年前曾經想要來過無數次的車站......歲月何止無情,這一刻,彷彿所有回憶一一湧現,回到十幾年前那個熱情澎湃的夏天。

 

40分鐘後,電車來到了日本的內陸縣~岐阜。

 

日本有8個不靠海的內陸縣,分別是栃木、群馬、埼玉、山梨、長野、岐阜、滋賀和奈良。

 

JR岐阜駅走路到名鐵岐阜駅,購票後,搭上名鐵各務原線,十幾分鐘後,我們在各務原市役所前駅(無人車站)下車。

 

其實,使用JR PASS(高山・北陸エリア周遊きっぷ)可以直接在JR岐阜駅轉高山本線在那加駅下車,只是那時呆呆的沒發現,就多花了一筆車錢。

拐個彎來到公園,看到這学びの森的並木道。

 

曾有的影像畫面快速從我腦海閃過......

 

坐在公園中的咖啡館カカミガハラ・スタンド(KAKAMIGAHARA STAND),啐一口熱巧克力,我開始憶起往事的點點滴滴.......

 

當年韓劇「冬季戀歌」轟動全亞洲,岐阜縣的各務原市與「冬季戀歌」拍攝的主場景地位於韓國春川市締結為姐妹市。因而在原為岐阜大學農學部的校地「学びの森」,打造了一條「冬季戀歌街」(冬ソナストリート),企圖將江原道春川的浪漫場景在此地重現。

 

為何我的印象如此深刻?!

 

因為那時我在台灣正是負責韓劇「冬季戀歌」的相關業務,而那時日本前女友的母親正對於”勇樣”(裴勇俊)極度崇拜。順道一提,她還告訴我那條「冬季戀歌街」就在她家附近。

 

沒想到,事隔多年後,我來到了這山寨的「冬季戀歌」場景地。

 

正版的「冬季戀歌」場景地我當然也去過,只是過程並不太順利。詳情請見「掰咖@首爾-冬季戀歌南怡島」。

 

出發前,只聽說新境川堤是岐阜的賞櫻名所,沒想太多就決定前來,這下子倒成了一趟耐人尋味的旅程。

 

小歇片刻後,往新境川堤走去,不消10分鐘,就來到沒有人潮的河畔。

新境川堤的「百十郎櫻」仍是含苞待放。

新境川堤的兩岸栽種有上千株櫻花樹,被稱為「百十郎櫻」(百十郎桜)。

 

這些染井吉野櫻花,絕大部分是由出生在此地的歌舞伎演員市川百十郎於1931~1932年間所贈送(1931年1,000株、1932年200株),因而得名。

 

但其中的許多櫻花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砍伐為物資。現今所見到的上千株櫻花樹,不少為後來所栽植,被評選為「日本櫻花名所百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

雖然見不到櫻花,但Minnie對於小吃攤非常捧場,臉上也沒有一絲的不悅。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或許,這也是此行冥冥之中的天意。

 

走到JR那加駅(無人車站),搭上電車,旅人錯過了花季,轉身告別了各務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392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