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盛夏.北海道紀行~溫柔時光
2007/07/30 23:43:38瀏覽5429|回應6|推薦52

 

 

 

 

因為前一天新千歲空港JR綠色窗口的服務櫃台小姐告訴我,這一天08:04從札幌去富良野的薰衣草特急指定席,已經全部被預訂一空了。所以,我只好放棄了在飯店用早餐的權利,急忙地準備趕去札幌車站排隊等僅有的兩個自由席車廂。

 


但因為我的肩頸仍然十分地疼痛,所以我決定向飯店申請行李託運,請他們先送到我今晚的落腳處~旭川的東橫INN。但是,服務人員向我表示,送抵的時間大約會是在第二天的上午11點。沒想到早晨7點的我竟然要面對這樣子的難題,還好我的工作,給了我全天候24小時快速應變反應的充分訓練。

 


我立刻向飯店詢問放置行李的可能性,他們表示行李不可以過夜,除非我預約明晚的房間。在查詢房間及住宿價格後,我決定明晚續住在京王飯店。

 


於是我只帶了我的新歡舊愛就往富良野出發。才剛得意自滿於自己的反應及解決難題的能力之際,步入車站的我,才想起我沒有帶任何換洗衣物!唉…男人嘛….就是要有自己的味道。

 


 

日本人真是守法合群的民族,才7點半,月台上自由席車廂前的位置已經有人開始排隊了!

 

可能是天候不佳的原因,等到列車進站上車後,我才發現車內並未坐滿,還有很多的空位,害我放棄了價值1,800円的早餐。算了!肩頸很疼痛的我決定先睡再說。不久,車窗外竟然下起雨來!我心又涼了半截!

 

 

  

經過快兩個小時的車程,我來到以日劇「來自北國」(北の國から)而聞名全日本的富良野。

 

 

 

 

這卡通造型的立牌和真的站長長得還真像。

 

 

在這裡我做了一件我一直在日本很想做,但從未做過的事!

 

 

在市中心呼喊TAXI~

 

曾經看過一本旅遊導覽書,作者指出想了解各地城市的文化及民情最快的方式,就是做這件事。我個人十分認同這樣子的看法。

 

我要去的景點位於富良野的北峰,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從富良野車站搭計程車大約15分鐘左右的車程。但我不是要去投宿,而是著名日劇「溫柔時光」 (優しい 時間) 的拍攝主場景「森の時計」咖啡館就在那裡。

 

我非常推薦這部同樣由「來自北國」的編劇倉本聰所監製的日劇。觀賞影片的時候,讓我數度感動落淚。而男主角就是第一天札幌街頭海報上的那位歐吉桑 ~ 寺尾聰。

沒有帶MP3來,自己輕哼著平原綾香的" 明日",從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向「森の時計」珈琲館走去,一路上觀光客很多,但沒有遇到任何外國籍旅客。

 

 

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と         你曾經那樣地說過

あんなに言ったのに                      要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今はひとり見てる夜空                   現在卻一個人看著夜空

はかない約束                                 無法實現的約定

 


きっとこの街なら                          一定會在這街頭

どこかですれちがう                      某處擦身而過

そんなときは笑いながら               那時如果可以微笑著

逢えたらいいのに                          與你相逢的話該有多好

 


もう泣かない                                  不要再哭泣

もう負けない                                  不要再認輸

想い出を越えられる                       走出回憶

明日があるから                               因為還有明日

 


そっと閉じた本に                            輕輕地閤上書本

続きがあるなら                               裡面若還有待續的故事

まだなんにも書かれてない             只因什麼都還沒寫下

ページがあるだけ                            只徒留下空白而已

 


もう泣かない                                   不要再哭泣

もう逃げない                                   不要再逃避

なつかしい夢だって                        因為令人懷念的夢想

終わりじゃないもの                        尚未終了

 


あの星屑 あの輝き                           那滿天星斗 那閃爍光芒

手を伸ばしていま                            伸出手的此刻

心にしまおう                                   收藏心裡吧

明日は新しい                                   嶄新的明日

わたしがはじまる                            全新的我

 

 

 

 

 

終於步入了這夢幻般的場景....看到了劇中老闆勇吉留給他老婆的位置 ....

 


日本觀光客都希望可以像「溫柔時光」劇中的熟客一樣,坐在Bar台上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耐心乖乖地排著隊。但我可沒有這麼多的日本時間,就選了暖爐旁邊的座位,點了一杯招牌咖啡。


不喝咖啡的我,離我上次喝咖啡的時間已經快要兩年了!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曾提到, 其實喝咖啡最大的好處,不在於提神!而是不論何時何地能夠坐下來跟人(和誰喝也是一門學問)喝一杯,聊一聊,彼此之間的感覺就會不一樣。

 

 

 

店裡自然就是播放著平原綾香"明日"的演奏版音樂,我細細地享受著這片刻溫柔的時光。

 

 

 

 

離開「森の時計」珈琲館後,我向新富良野王子飯店走去,請櫃台服務人員幫我叫計程車。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是富良野首屈一指的大飯店,冬季來賞雪或滑雪一定很棒)

搭著計程車,我來到富良野小學,一群小朋友正在操場上認真地練習棒球。會來這裡有一個原因。富良野位於北海道的中心點,也就是道央的位置,而這座地標就在富良野小學裡。

 

 

好吧!來個在北海道的中心呼喊 ~餓 ~沒有在飯店用餐的我,這時候還真的蠻餓的!

 

 

 

富良野小學的馬路對面就是富良野神社,在「溫柔時光」劇中勇吉新年夜時就是在這裡幫兒子求的御守。

 

 

不過,這一天是休日,只好雙手閤十閉上雙眼祈福了。

接著就往富良野車站方向移動了,找尋著傳說中的「唯我獨尊」餐廳。走了大約 15分鐘後,找到了「唯我獨尊」。果然不愧是名店,還不到中午12點,入口處已經開始排隊了。

在門口等了大約10分鐘,終於進入餐廳裡,當然要點招牌的「香腸咖哩」!

 

 

 

說真的,來這裡之前我原本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他們的香腸咖哩飯除了濃郁的咖哩醬外,搭配北海道本地產的馬鈴薯和玉米及自製的香腸,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特別是香腸的滋味是我從未嘗到的新口味,有點鹹又不太鹹,有點Q又不過Q,真令人難忘。我給6顆星的高評價★★★★★★!

咖哩醬的辣度對我是剛剛好,但坐在我對面的兩位日本人則是一直喊辣,頻頻拭汗、喝水。用餐後結完帳,從店裡面出來,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

 

 

前往富良野車站時經過紀念品店,發現了KUSO版的T裇。

KUMA就是日語”熊”的意思,現在這個”名牌”在北海道大受歡迎,真不知道PUMA的義大利總公司看到以後會怎麼想?

富良野車站旁的TOYOTA租車中心是富良野地區唯一的租車店。(雖然,日本國會已經在2007年6月15日通過承認台灣的駕駛執照資格,但相關的法令措施還未實行,所以持台灣的國際駕照還是不能夠在日本租車,要不然我這趟行程一定更精彩!) 

搭上13:11富良野線的普通車,只花了10分鐘就來到中富良野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25840

 回應文章

竹仔
有關音樂
2008/10/15 21:02

請問在最後附加的音樂是誰唱的,歌名叫什麼,非常好聽.............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10-16 07:00 回覆:
答案不就在文章中嘛!!平原綾香的" 明日"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地方
2007/09/12 10:43
小兔沒在富良野多停留, 做功課的時候也沒有做到這個地方耶
好漂亮的地方啊!!
不過小兔沒看過這部日劇, 好像應該要來去找來看一下
是誰人演的啊 ?!
台灣好像沒播過 ??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13 09:46 回覆:

那個"尾來"有播啦~我也有介紹~您再看仔細一點吧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8/05 19:14

太搞笑了

人家是呼喊愛

沒想到你一下呼喊TAXI  一下又喊餓~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7 10:56 回覆:
沒辦法~大家都說我是Funny Guy!!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惜,
2007/08/01 13:32
很可惜, 我在日本住過3年,都沒去過北海道, 想要去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3 18:51 回覆:
我在台灣住了三十幾年,澎湖,綠島和蘭嶼我也沒有去過呀~

曾淯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獲益良多!
2007/07/31 14:38
給你拍拍手,真是獲益良多。尤其是那一盤香腸咖哩飯,讓好吃的我很想嚐一口!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3 18:48 回覆:
我也很想再吃一次~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想去
2007/07/31 12:20

我和金基說要去北海道說了兩年.....還是都沒去

今年本來說要去....最後還是捨北海道就普吉島

唉.....看了你的照片以後好想去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03 18:47 回覆:
計畫好了再去吧!!相信你一定可以規劃得比我好~更何況妳老公的財力雄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