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的咖哩大挑戰
2018/03/29 03:41:29瀏覽11079|回應1|推薦75

回高雄之後,最想念台北的食物是公館的楜椒餅和小酥餅,景美夜市的米粉湯和天婦羅,還有就是知多家或茄子咖哩的咖哩豬排了。

 

於是在一個尋常的上班日中午,一個人來到離目前服務單位不遠的天狗咖哩家用餐。

在這裡我做了兩件事情,第一,我吃了一份炸厚切豬排蔬菜咖哩飯,第二,我以手機拍照後,打卡上傳至facebook。

 

之後發生了一件事,因為我在facebook寫了一句:「天公伯啊高雄何時能夠有間像樣點的日式咖哩豬排餐廳?」此舉引來天狗咖哩家(不知是小篇?還是老闆?)的留言回應。

 

為了表示個人絕非信口開河,也為了給這間餐廳一個合理公允的評論對待,我決定來做一次高雄咖哩的田野調查。反正這種事我又不是沒有做過!之前在台北就做過義大利餐廳的田野調查。像「四號公園旁的義大利餐廳」。

 

在一星期之內,我接連造訪了高雄市區幾間以咖哩豬排聞名的餐廳,依序分別是天狗咖哩家、咖哩事典、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及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


 

就直接先從天狗開始介紹吧!

 

店面設計裝潢非常新穎,進店後由服務人員引導入座。

 

店員態度親切,但這用餐空間談不上舒適,也不適合三五好友或全家大小一同用餐。

 

比較有趣的是店家設立了一台自動販售餐券的機器,可店員還是會先拿菜單讓客人瀏覽,再請客人去自動販賣機購票。

 

泡菜有台式泡菜和醃漬白蘿蔔兩種,無限量供應,兩種口味皆不辣,口感頗佳。

 

主餐「炸厚切豬排蔬菜咖哩飯」送了上來。

 

咖哩醬料微辣,但這配搭的蔬菜及主餐豬排讓我不太能夠接受。

 

蔬菜生硬難嚼,豬排薄且柴,嚐得像似回鍋再炸,咬起來毫無Q度彈性。醬汁可能是整道唯一可取之處。

 

考量到其價位,也沒有收取服務費,算是一間CP值很高的店。但每個人味蕾、美食品味及挑剔程度大不相同,相信他們還是會有不少死忠支持者。

 

 

隔了幾天的晚上,我和朋友相約在咖哩事典明仁店用餐。

 

咖哩事典是朋友推薦的高雄咖哩名店,現於台中、台南經營有分店。

店內用餐環境舒適寬敞,很適合朋友聚餐聊天。

 

店員身上的制服還蠻可愛的,有日系的風格。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是住在附近的朋友也沒有來過,點了跟我一模一樣的套餐組合,害我想一次拍兩種套餐的希望破滅。

 

都點了藍帶豬排咖哩飯,還選了一樣的辣度,一級辣咖哩,兩倍爪哇辣。

 

咖哩事典是高雄這幾間咖哩餐廳中唯一可以比照星級選擇辣度的一間。

 

應該也是唯一將咖哩醬汁另外置於醬汁壺(也有人稱”醬汁船”),感覺就是高了一個檔次。

 

白飯份量適中,上面撒有堅果類的豌豆、葡萄乾、醬、杏仁片等。

 

藍帶豬排使用腰內肉,裡面裹有起司和火腿片一起酥炸,份量略小。

 

設有最低消費,也要另收一成服務費,是這幾間店中價位最高的餐廳。

最大的好處,可能不是餐廳本身,而是附近好停車,隔壁就是Louisa Coffee路易.莎咖啡(高雄河堤店),飯後,可以到隔壁續攤,喝咖啡,聊是非。

 

 

隔了一日,獨自前往位於大立精品百貨附近的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

 

大立百貨至漢神百貨之間,也是近十餘年間新崛起的高雄美食一級戰區。咖哩事典和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的總店也都在這裡。


 

 

位於中華路上的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不似另外兩間,並未開設分店。但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號稱是高雄最道地的日式咖哩餐廳,因為其老闆就是位日本人。

 

店內空間不大,在外等候了十幾分鐘才被安排入座。

 

點了一份厚切豬排咖哩飯加上附餐組合。

 

我見到單據上的金額和菜單有誤,主動向店員詢問,這時店員才告知菜單上餐點的價格全面都有調漲。心想餐點價格都調漲了這麼久,菜單也不更新,連餐廳官網上也是,還不主動告知上門的客人,這樣子早晚會引起消費糾紛。

 

上菜速度還算快,也有餐桌服務。

 

附餐組合口感還可以,除了味噌湯比較不鹹外,也沒有太多特別之處。

 

厚切豬排咖哩飯的份量十足,很有飽足感,豬排紮實渾厚。唯一的缺陷就是豬肉的筋沒有處理得很好,不太好咀嚼,牙齒不好的可能不適合食用。

 

他們的咖哩醬汁極為濃郁,感覺有加入肉豆蔻、荸薺之類的配料,個人是比較吃不習慣。

整體上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畢竟漢堡排蛋包飯才是他們的招牌餐點。只可惜本人已經戒食牛肉了。

 

 


 


又過了一天,我前往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漢神總店。 

 

這間位於漢神百貨旁和洋混合風格強烈的餐廳生意非常的好,店裡店外擠滿了排隊等候的客人。

店員請我先瀏覽菜單,先點餐後,先付帳買單。

 

點了一份”厚切りロース カツカレーライス”(厚切炸豬排咖哩飯)和加價的套餐組合。(在日本多會使用「豚ロース厚切り カレー定食」的名稱。)

 

長條型的用餐環境和另一間天狗相仿,但空間略大一點,但環境吵雜快超過可以忍受的程度。

附餐的沙拉過於洋派,個人不推薦。豬肉味噌湯尚可。

 

忙碌的店員對已近見底的辣味泡菜似乎忘了填補。

 

餐點份量適中,比我想像得少了點,食量不大的女孩子應該也能夠徹底完食。

 

厚切炸豬排亦沒有想像中厚,但口感不錯,算是這幾間之中的最佳。

 

人擠人的用餐環境,確實令人想起日本,但不是舒服美好的那一面。

 

總之,餐點OK,可環境讓人不自在。

 

另外,“うちりょうり”這詞有點怪,沒見過日本餐廳這樣使用,一般是以家庭料理(かていりょうり)表示。

 

簡單心得分享:

天狗咖哩家CP值最高,但豬排口感差。

咖哩事典用餐環境最好,但單價最高,可調整辣度。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正宗日式,份量足,價位和口感有確實到位。

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價位合理、份量及口感最適合台灣朋友,但用餐環境最差。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個人對人、事、物的看法與標準都不同,個人喜歡的你也不一定會喜歡,絕不強迫他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和看法。

 

一週內挑戰了高雄以咖哩豬排聞名的四間餐廳。其結論就是短期内誰再找我去吃咖哩,我就跟誰翻臉!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133763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06:54
沒想到您也是咖哩控,好有實驗精神,要不要來試試臺中啊!
厚片豬排推中友勝政豬排。咖哩事典有奇特口味,不過臺中似乎不見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03-29 12:50 回覆:

半年後再說

短期内誰再找我去吃咖哩,我就跟誰翻臉!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