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八TOP自助餐 初體驗
2017/08/28 00:56:35瀏覽3339|回應5|推薦66

 

 

 

回來高雄已經一個半月了!期間發生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事,總之一言難盡。家中的事務,我並不想公諸於眾,工作上的業務,也不宜透露隻字片語。可以分享給大家的只剩下旅遊的資訊及心得,還有就是為數不多的食記了。(之前服務單位的八卦倒是可以開始分享出來了!呵呵.....我憋了好久!)

 

上次前往名古屋及北陸旅遊時,在名古屋的鰻魚名店「あった蓬莱軒」(熱田蓬萊軒)用完餐返回旅館後,發現(門牙)牙齒有些異樣,返台後,適逢連續假期,牙醫診所皆休診,一直無法前往治療。待假期後我再前往時,牙醫告訴我牙根已斷裂,無法製作假牙,因此必須要進行植牙手術。

 

於是我把下半年度的旅費都拿出來花在植牙的費用上了!除了所費不貲外,更辛苦的是植牙至少需要長達4個月的時間。也就是說,我到現在都還是在當無齒之徒。也因此吃東西多了很多的禁忌,出門都掛著口罩,也不太想上餐館用餐。原想忍耐至下個月終於能夠上台北植牙(連續34週,每週一次),恢復正常不用戴口罩出門的日子。但上星期一個不小心,另一顆門牙也斷了!所幸的是,牙醫告訴我,這一顆仍可製作假牙,但這顆假牙日後不要讓他負責切咬的工作。

 

這也就是為何食記會大量減產的原因之一。

 

來高雄上班後,同事們都說我是幸運兒,帶來許多好消息。上班才一星期,公司就舉辦了聚餐的活動。

 

聚餐的地點選在大八大飯店的TOP自助餐。

 

以高雄為大本營的大八餐飲集團,旗下有日本料理、潮坊港式飲茶、大八自助百匯、璽悅會館、新藝禾新派粵菜等品牌。

 

「大八TOP自助餐」就位於高雄巨蛋的斜對面,捷運巨蛋站的4號出口旁,搭乘捷運即可抵達,交通非常便利。飯店旁也設有停車場。

 

雖然我是頭一回來,但老媽驕傲的說她吃到不要吃了!常常到大八這裡喝喜酒。

 

一進門就見到他們主打的波士頓龍蝦大排長龍。

 

但他們的龍蝦湯不僅小碗,碗中僅有半尾小龍蝦,對於曾經去過波士頓嚐試過當地龍蝦的我來說,自然是感到非常失望。

 

個人比較推薦他們的傳統日本料理區。

 

各種新鮮厚切的生魚片應有盡有,無限量供應。

還有師傅現場製作的手捲也頗受客人青睞。

最特別的是他們在日本料理區的轉角處,還有一台「月桂冠」的清酒機器,可以用瓶子取用清酒,搭配日本料理,體驗日本風情。對於不久才前往京都伏見「月桂冠大倉記念館」的我自然多了一分好感。

 

詳情請見「月桂冠大倉記念館 心醉名水酒鄉」。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駕車

 

 

東方美食區,以台灣小吃和港式燒臘和小點為主。

 

現場熬煮的蟹肉鮑魚粥廣獲好評,口感極佳,但內容物份量少了點。

 

 

義大利窯烤區的披蕯總是一下子就被徹底清空!

 

 

異國美食區的南洋美食節,其中的天使紅蝦也是深受上門客人的喜愛。

 

 

飲料調酒吧檯提供幾款水果調酒、紅酒和台灣生啤酒無限暢飲。

 

 

有提供法國原裝進口的Häagen-Dazs冰淇淋。

 

甜點蛋糕、水果、蔬菜沙拉區和冰淇淋分散在各區,這點是個人覺得規劃得比較不理想的地方。

 

大八的海鮮種類豐富,菜色多樣,但精緻度及用餐環境遠不如斜對面的漢來海港餐廳(大八的價位只略低於漢來海港餐廳)。可這一日是公司聚餐,不用我來買單,雖然少了顆牙齒,用餐還是非常愉快。

 

詳情請參考「南霸天的美食逆襲 漢來海港SOGO敦化店」。

沒想到一週後,我又去了另一間高雄知名的自助餐餐廳,待我再來分享。(我真的是很愛吃的一個人,就算沒有牙齒也要吃好料!)

 

 

 

大八TOP自助餐(博愛店)

電話: 07-556-9791 (1)   接受訂位時間:9:00~21:30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86(博愛路口) 捷運巨蛋站4號出口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08447913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7:10

看到新文很高興

因為這代表米奇大哥一切已上軌道大笑

希望牙齒們也聽話點

讓大哥能繼續嚐遍美食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9-03 22:04 回覆:
不敢講上軌道 一直戰戰競競的小心面對工作上的業務尷尬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5:51

上台北別忘了還有我們這群格友吃友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9-03 22:05 回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2:34
喜歡遍嚐佳肴的您
一定要先把牙齒整理好!!大笑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9-03 22:04 回覆:
是啊 別人是咬緊牙關撐下去 沒牙也得撐下去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1:14
好讚的地方
應有盡有
貴也是應該的。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02:43

沒有門牙,就讓左右護法代勞。

慢慢嚼食,美食當前,一定要吃飽。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9-03 22:03 回覆:
希望過了這個月兩顆門牙能夠順利長出來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