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灘上的小盒子
2007/06/27 05:52:27瀏覽1926|回應4|推薦56

驪歌聲起,鳳凰花開,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對於逝去友情和徬徨未來的文字。有一群朋友沒有參加畢業典禮,已經悄悄地不告而別了!陸陸續續離開的朋友,沒有依依不捨,只留下一連串的疑惑和感傷,送給我做為禮物,而我也寄上我的友誼和祝福。

人生就好像打開小盒子一樣

打開一個盒子之後,發現裡頭還有盒子,

不停地打開盒子,不斷地發現裡面還有盒子。

即使一直打開下去,在那當中….還是有另一個小盒子

其實,說不定最後一個小盒子可能什麼都沒有。

不過,如果有這個念頭而放棄打開盒子的人,

就再也沒有機會知道那最後一個小盒子裡頭到底藏了什麼東西。 

這是日劇「壯志驕陽」(愛という名のもとに)劇中的一段對白。

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這一部日劇

我想有時候人真的是需要一點執著的傻氣。我也不知道我還會堅持打開小盒子多久!其實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就因為工作上的壓力想放棄blog了,但最後我意外地留了下來,一年之間,還寫了快五十篇的文章。人生總是充滿了意料之外的事,也讓這趟旅程更豐富、更精彩。

「壯志驕陽」劇中結尾的片段,一群人走在青山的神宮外苑的銀杏樹下說了一段,改編自美國民謠搖滾之父Bob Dylan ”Blowing in the Wind”歌詞的話。

人要走多少路,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

要飛越多遠的海洋,白鴿才可以在沙灘上休憩?

我的朋友,這個答案飄蕩在風中….

答案飄蕩在風中….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成為讓人休憩的沙灘

在有人快要倒下的時候,在有人快要哭泣的時候

悄悄的….悄悄的支持他

我們想成為讓人休憩的沙灘

但願在我疲憊之前,這blog可以成為讓我和我朋友們心靈休憩的沙灘….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051917
 引用者清單(1)  
2007/07/12 16:02 【【印象出清】】 最短篇│答案

 回應文章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小盒子那段台詞寫的好棒!
2009/02/18 09:41

人生就是要有股傻勁活著阿......

還沒打開最後一個小盒子,誰知道結果是什麼呢?

就算最後是一無所有,但如果在打開的過程中就先行放棄了,

也會永遠有一個結在心中。

所以,有時還是要獃獃的向前衝吧!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9-02-19 01:54 回覆:
呵呵...這是一場美麗的意外我會把一些覺得值得分享的東西放上來,會有人來欣賞,交流,當然也會有無聊的來打廣告或挑釁,我都會持平常心冷眼看待。在這裡幾年下來,大多數的人都很難持之以恆,即使已經有很高人氣點閱率的也不例外。誰知道他們究竟要的是什麼?又會堅持多久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堅持下去多久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啦
2007/07/05 02:06
這麼多愁善感?

壯志驕陽也算是一部經典日劇 不知道我現在若重看 會不會覺得太古典了?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7-06 22:37 回覆:
OK啦!!讓你重溫一下大學剛畢業年輕時的美好!!

小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7/07/03 09:15
好奇心讓我們打開小盒子,正因為開盒子的過程充滿期待、遲疑,開了後的驚喜、失望,這是人生的歷程啊!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7-04 04:53 回覆:
說得好!!我的日子就是這樣過呀!!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志驕陽
2007/06/27 10:42

那部我有看過....好好看唷

我比較膽小....都是叫人去幫我開小盒子....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不好的就跳過去......有好的我再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7-03 08:57 回覆:
算你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