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花園的一千零一夜 紫楝森林的歐風民宿
2017/06/04 20:49:10瀏覽8685|回應4|推薦78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像是箱根之於東京,宜蘭成為台北人的後花園。

 

有意無意間,開始年年造訪蘭陽平原。

 

這回和一群朋友一同前往位於宜蘭三星的紫楝森林的歐風民宿,體驗One Night in Sanxing的鄉野旅遊風情。

 

一大清早眾人相約捷運南港展覽館站4號出口,朋友們陸陸續續抵達,我上了其中一部同行友人的車,五輛轎車浩浩蕩蕩的一路向太平洋岸邊直奔。

 

約莫1小時後,我們來到紫楝森林的歐風民宿。

 

位在宜蘭三星的紫楝森林,擁有童話般歐風設計的外觀及佔地寬廣的庭園,並有生態魚池、烤肉區和樹屋,是間專門提供包棟的民宿(不接散客)

 

紫楝森林的建築外型和台北故事館taipei story house有幾分相似,算是仿都鐸建築Tudor style architecture的風格。

 

如果有帶小孩子來的朋友,請切記別讓小朋友離開您的視線,水池雖不深,但經不起任何意外。

 

紫楝森林入住時間是下午15:00,退房時間則是上午11:00

 

負責民宿的管家簡大姐是程如晞老師的親家母,為人非常熱情大方,對於民宿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幫助的地方都可以向她詢問。

 

民宿的房價分為平日、假日,暑假的平日、假日及春節,各有不同的價位。

 

民宿的老闆在三星除了這間紫楝森林外,還有三星兩憶及另外一間尚在籌備中的民宿。聽說那間籌備中的民宿將會接受散客和戶外露營的遊客。說不定,這篇文章出來後,那間民宿已經可以開始營業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打電話向簡大姐洽詢(簡大姐0928-076-466)

 

一樓客廳備有卡拉OK和麻將(押金1)

 

因為旁邊尚有一戶住家,因此卡拉OK的音量還是別太大聲,晚上10點後就不要再放聲高歌了!以免鄰居打電話報警處理。

 

雖然地點偏遠可也有接有線電視,晚上也不會錯過想要追的韓劇。

 

紫楝森林的歐風民宿共有三層樓,每層設有2間客房。室內禁煙,全棟提供免費的Wi-Fi無線上網。

 

 

1樓有一間雙人房和四人房。

 

2樓有兩間四人房,各有一套獨立衛浴設施。

 

 

3樓有兩間雙人房,共用一間衛浴設施。

3樓的這間房間採光良好,很像當年我去波士頓遊學時,入住的寄宿家庭閣樓房間。雖然沒有獨立衛浴,但本人還蠻想住在這間房間,可惜已經被友人捷足先登了。有首歌是這樣子唱的,想住不能住最痛!

 

 

換句話說,這一棟至少可以住進18位貴賓。非常適合家族、公司部門員工或社團活動的旅遊。

 

民宿備有12輛腳踏車,免費提供入住的房客使用。

 

卸下行囊,擦個汗,洗把臉後,一行人騎上鐵馬,在茶花小屋的帶領之下,騎往附近的安農溪畔的自行車道,開始享受輕鬆慢活的鄉間生活。(突然覺得茶花小屋真的好像軍中的士官長。)

 

我和另外兩位朋友押車沿途護送。

除了欣賞田園景色,安農溪畔現栽種了不少落羽松,也成為當地人和觀光客拍照的熱門景點。

 

從紫楝森林出發,沿著安農溪騎乘單車,可一路前往天送埤車站。

 

實際路程約10公里,單趟約需2小時。

 

天送埤車站也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景地。

 

可以在這附近稍作歇息,順道品嚐位於附近不遠電視美食旅遊節目推薦的卜肉和蔥油餅。

 

這一天行程滿檔,當大夥做好做滿後,帶著滿滿的幸福感和疲憊感準備回到房間就寢。

 

雖然沒有後宮嬪妃的名牌可以掀,但在後面庭園的蛙鳴交響樂聲中,朕也酣然入睡了。

 

一覺睡到自然醒後,梳洗整理後,朕可以準備用膳了。

 

早餐的供餐時間是8:0010:00

 

除了中式的清粥小菜餐點,也有提供吐司、果醬、花生醬和巧克力醬,飲料有奶茶、豆漿和咖啡。

 

簡單的用完早餐後,這天也安排有幾個參觀的景點,馬上收拾行囊準備出發。One Night in Sanxing結束了這宜蘭鄉下住一晚的美好體驗。

 

 

 

 

紫楝森林的歐風民宿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行健二路一段50

電話:0928-076-466(簡大姐)

 

 

 

個人建議: 

民宿地點位於鄉野間,附近蚊蟲多,防蚊液、青草膏或萬金油最好要隨身攜帶。

 

附近值得參觀遊玩的景點眾多,出發前最好事先規劃,可以先行輸入衛星導航系統,才不會浪費時間在找路上。

 

簡大姐同時負責兩間民宿的管家(不久的將來會是三間),旅遊旺季難免分身乏術,入住時請先檢查居住的民宿環境及設施,如果有任何需求可以先行告知,以免造成彼此不便。

 

 

 

延伸閱讀

 

蘭陽美食之旅-幸福天送埤

蘭陽美食之旅-三星採蔥樂

蘭陽美食之旅-櫻桃烤鴨

宜蘭青春小旅行-小間書菜

宜蘭青春小旅行-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宜蘭青春小旅行-舊書櫃

宜蘭青春小旅行-虎咖啡

宜蘭青春小旅行-羅東夜市

宜蘭青春小旅行-羅東林場

出來玩的旅人 冬山河+梅花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03869536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4:30

哇~能出門旅遊,心情就先跟著開朗起來

再隨著介紹~~分享了好民宿,可以放入口袋參考

點名道姓的格友~~又都是耳熟能詳的資深部落客

很棒的一趟旅行~~~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6-16 01:16 回覆:
民宿有用心經營就會與別人不同微笑台灣現在民宿其實有點供過於求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6/08 23:16

好地方

綠草如茵

蓊蓊鬱鬱

木造車站

古典軌器

早餐有誠意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6-11 18:09 回覆:
好山好水還出好米大笑這地方很悠閒 景觀佳

H
2017/06/07 12:19
寫得很好  拍得很漂亮喔!閃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6-11 18:08 回覆:
Fox恭喜恭喜謝謝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23:26
真的是可以放鬆的地方, 看著照片就已經很療癒了.
不論是民宿或週遭的自行車道與景點都令人嚮往啊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7-06-11 18:08 回覆:
好久不見 最近如何微笑在羅東生活得還OK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