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吃雞蛋 可能食物中毒
2017/03/30 23:49:11瀏覽410|回應0|推薦10

這樣吃雞蛋 可能食物中毒

2017-03-29 21:07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生吃雞蛋可能食物中毒。圖/Ingimage
生吃雞蛋可能食物中毒。圖/Ingimage
生吃雞蛋,可能食物中毒。最近網路流傳生吃雞蛋不只比吃熟雞蛋健康,還能美容養顏,農委會指出,生蛋白中含有白素(Avidin),會阻礙人體對生物素(Biotin)的利用與吸收。把雞蛋煮熟,不僅可以消滅病菌,免除致病的危險,而且雞蛋的蛋白質才可以順利被人體吸收,方為健康飲食之道。

農委會指出,就食品安全與衛生的觀點,也不建議生吃雞蛋,因為母雞的產道跟糞便排泄是同一地方,雞蛋在生產過程中,免不了遭到糞便污染,而且這些肉眼看不見的病菌可能因時間、溫度及保存方式不當而侵入蛋體內部,生食易引起食物中毒。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99558236